從二人甜蜜世界的時候,我和老公喜歡在假日的午後,閒晃在整理過後的八里海岸邊的步道,有時散步,有時騎腳踏車,有時就坐上渡輪往淡水老街去,以前在淡水唸書的我,對於淡水有很多的好感,那也是我學生時代一個很美好的回憶,不過現在假日淡水的塞車狀況都很嚴重,停車位也很難找,因此我們都會用坐渡輪的方式過去玩玩,今天,趁著太陽公公即將下山之際,帶著寶妹到八里去走走,由於寶妹有點鼻塞的狀況,因此想說去走走跳跳,流流汗把病毒給排掉。

 

在車上已經睡著的寶妹,一下車就醒來,不過看到人好多的八里,寶妹因為剛睡醒,居然有點怕怕,不太想走路,巴著拔拔抱抱,一直到看到路上奔跑的狗狗(ㄏㄠˋㄏㄠˋ)才開始有精神百倍,願意下來木棧道追狗狗,小人只要看到狗都是很興奮的拉!

 

▼不想走的寶妹,巴著要拔拔抱抱,拔拔只好一直拐騙看天上的風箏。



 

▼看寶爸笑的如此開心是為何呢,是因為看到有個賣棒球玩具的攤販,老闆的女兒在示範打棒球,而且每個球都有打到喔,旁邊圍觀了好多人,大家都在看那個利害的棒球女孩。





 

▼終於願意下來走走了,因為看到了ㄏㄠˋㄏㄠˋ。




 

▼寶爸隨時跟在寶妹附近,就怕寶妹走偏了步道。

 


▼哇,看到沙灘上好多人在玩耍,寶爸說,下次待妹妹來玩喔,哈哈,真不知道是說真的還是假的,在這裡步道的旁邊,都設立著可以洗手腳的沖水設施,方便所有玩沙的大小人可以沖洗。



 

只要人多的地方,就會有很多的攤販,想以前我和老公二個人,都麻會買個1-2樣零食來吃吃,例如好吃的烤臭豆腐,香噴噴的烤玉米,熱呼呼的炸熱狗,但,帶著寶妹的我們,今天居然只買了一杯甘蔗汁來喝,雖然我們都沒說,但內心清楚的很,我們買的垃圾食物沒有一樣可以分寶妹吃,但總不能滿足自己的口欲,確讓寶妹眼巴巴的看著我們吃ㄅ,所以,就只能喝杯清涼的甘蔗汁阿,其實是寶妹也可以喝。

 

▼好喝的甘蔗汁,小小一杯,一家三口輪流喝。


 

八里在快速道路64號通車後,更顯的人多擁擠,因為這裡規劃了廣大的海岸步道,讓行人可以散步,讓騎士們可以騎腳踏車,尤其在八里渡船頭這邊,假日都吸引了很多的人潮,許久沒有來這裡的我,覺得好擁擠喔,寶妹一路上被拔拔抱在手上,我們也不敢讓她下來走走,應該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那裡的人潮就不會這麼多了,原本想帶寶妹搭渡輪到淡水老街去,因為今天是退潮渡輪不好靠岸+好多人排隊阿,我和寶爸只好放棄。

 

▼寶爸橫抱著寶妹躺著看天空上的鳥鳥及風箏,寶妹整個很舒服,也看的出來寶爸寵女兒的神情就是了。





 

▼我們走往人少的地方,決定讓寶妹下來走走流流汗。





 

▼在這裡,唯一吸引寶妹目光的就是ㄏㄠˋㄏㄠˋ,只要有ㄏㄠˋㄏㄠˋ出現,管你是不是在幫她拍照,馬上去追狗狗了。


 




▼就連跟麻麻拍照,眼睛還是看著遠方的ㄏㄠˋㄏㄠˋ。





 

▼夕陽西下,天色昏暗。



最後,寶妹看到的ㄏㄠˋㄏㄠˋ要回家了,寶妹居然給我哭哭,一直搖手、嘴巴搭配著麥麥麥(不要不要不要),要叫狗狗回來陪她,小人的世界就是如此單純,我們拐騙她看天空的夕陽才乖乖,一直閒晃到快7點,天色已昏暗,我和寶爸才打道回府,要去投靠寶婆吃晚餐,以前對於陌生環境都不顯的害怕的寶妹,第一次因為看到超級人多的環境,不像以前那樣活潑自在,老實說,麻麻自從帶了小人以後,也不喜歡到擁擠的地方呢,下次我們找個人少的地方去玩耍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