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飛速,寶妹已經邁入13個月,不過,寶媽還是要認真的來補一下12個月的成長紀錄,因為這個月的寶妹,成長好多好快,而且還生了一場大病,搞得寶媽寶爸,聞腸病毒色變,看到小人成群+玩具,也會躲的遠遠的,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們小題大作,不過,寶爸就是如此的小心謹慎,聽的我總是膽戰心驚,有時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寶妹跟其他小人接觸,馬上被寶爸投以嚴厲的眼光,還會恐嚇寶媽,你這樣會讓女兒有得病機會喔!唉,誰叫醫生說,腸病毒用酒精是無法殺死的。

 

跳脫腸病毒的話題,這個月因為有回診去打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及日本腦炎疫苗,所以剛好有機會量身高體重,身高77.8公分、體重10.6公斤、頭圍48cm,不折不扣的大頭妹,還好趴睡照就了小臉,不然就變大餅臉妹了。由於上次的腸病毒陰影,以前到進到門診室都不會哭的寶妹,現在只要去看醫生,都還沒有碰到她,就死拼命的抱著寶媽大哭大鬧,用盡貼紙、糖果、手機,怎麼拐都沒用,不曉得寶妹是不是把看醫生=會得腸病毒然後嘴巴痛痛給連結起來,總之,現在每一次都大哭,哭的我和寶爸不能好好的問醫生問題,真是頭好痛。


▼我見猶憐的樣子,現在都會滴個幾行淚來博得拔拔麻麻的心疼。

 


在行動上面,這個月最大的進度,就是放手走的好好阿,自從帶去植物園爆走以後,就開始走的很穩很好,然後也愛上的走路,有時候看她不小心出現爬行姿勢就覺得很可愛,也覺得時間飛速,小人已經脫離爬行階段,會走路了呢。

 

這張爬行照,是寶妹在地上倒退嚕的畫面,很皮的小孩,聽到倒退嚕三個字,會自己趴在地上,然後往後滑行,還會回頭確認有沒有撞到牆或者阻礙物品。


▼每次走路都會出現如此開心的畫面,最近都不愛大人牽手,覺得我們會阻礙她要走的地方及方向,不過,如果不想走路的時候,也硬會巴著大人的腿,怎麼亦拐都不肯下來走路。



 

這個月會開始願意說一些疊字,會跟著大人說話的尾音學習,例如上班,會講班班,舅媽,會講媽,拿包包,會講包包,而當她不要的時候,居然是搖頭說ㄇㄟˊㄇㄟˊㄇㄟˊㄇㄟˊ,真不知道為什麼ㄟ,現在最會一直重複的喊麻麻、拔拔,二個名詞一直重複呼喊,我和寶爸就要一直舉手達有,當我們呼喊寶妹的名字,她也會舉手,但是發媽的音,當我唱歌有媽媽的辭彙出現時,寶妹就會一直附和的叫媽媽媽,語言方面的成長有限,但無妨拉,反正我們常常跟寶妹說話,相信某個時間點她一定會讓我們驚艷的。

 

在生活能力上面,寶妹還是很討厭包尿布,我們現在都改用褲型的尿布,一片都要8-9元,貴的要命,但沒辦法,常常要追著跑,還要忍受寶妹邊包邊哭;以前大便都會說恩恩,現在都不說了,當她大下去的時候,我們都帶她去淋浴間洗屁屁,沒想到,現在只要大便,她就很開心的要往廁所去,然後呢,還主動要脫光衣服,根本是為了玩水嘛><”;想要拔拔麻麻陪伴的時候,都會過來拉我們的手,硬是要我們陪伴,如果當麻麻躺在床上賴床,她會過來用手推我的頭,不讓我睡在枕頭上;自從會走路以後,最喜歡的爬樓梯,已經變成走樓梯,小人知道要漸漸進化成用走的了。


▼附上寶妹的玩水照,炎炎夏日不敢讓寶妹到戶外玩水的我們,只好在浴缸裡面放下淺淺的水,把玩水的玩具放在裡面讓寶妹玩耍,為了怕感冒,所以給寶妹穿著上衣,而寶妹也非常的捧場,不停的玩水,拔拔麻麻愛的呼喚都換不到寶妹抬頭喔。




▼玩水到後來,居然直接給我舀起浴缸的水來喝。



▼怎麼制止也沒用,還拿起水桶直接喝水,最後乾脆停止玩水的遊戲。




▼寶爸把浴室清乾淨後,她不死心的又跑來望著浴缸,一直對麻麻哀哀叫,想要下去玩水拉。



最近有個煩惱的問題,就是寶妹只要週末回到家裡來,就會一直玩一直玩,整個捨不得睡,每次都要熬到11點半才肯睡覺,站在培養良好睡眠習慣的麻麻來說,我都會一直拐她去睡,但愛女心切的拔拔就說,她回到家很興奮,晚一點睡也沒關係阿,白天的時候,在婆婆家睡到7點多,喝玩ㄋㄟㄋㄟ都可以再補個小眠到10-11點起床,下午午睡2點到4點,但回家以後,就整個一直要拔拔麻麻陪玩,有時候我們好想午睡都沒有機會,不然只有出遊時,在車上安全座椅補眠,然後,每個星期一回婆婆家,就好像假日沒睡飽,拼命補眠。

 

這個月家裡又多了好多玩具及教具,包括最新的popo chen的家,寶妹很愛玩拿錢錢頭豬公的遊戲,可以精準的把錢投入小小的錢幣孔,因此我們去買了假的錢幣教具給寶妹,她最常的玩法就是把錢倒出來,然後拿在手上把玩著;也很愛玩貼紙,把貼紙到處貼貼貼,除了貼在牆壁上,也很會貼在人的身體上;再來就是凱蒂貓立體六塊拼圖,我覺得難度有點高,所以,也沒很認真教寶妹怎麼玩,沒想到寶妹就拿這些立體方塊玩疊疊樂的遊戲,可以精準無誤疊高高,疊到一定程度,會用力把高塔推倒。

 

▼看我把立體方塊疊高高喔





▼我最喜歡玩錢錢,把錢錢存到豬公裡面,以後要拿來買書書及玩具拉






▼最喜歡聽麻麻唱歌,只要麻麻一開口,馬上就搖頭晃腦,外加蘿蔔蹲展現舞技,不論在家裡還是在外面,只要麻麻唱歌都可以跳舞,麻麻很辛苦的要苦練每一集巧虎裡面的歌曲,以應付寶妹的需求,吼,記歌詞還有旋律真的很累。



 

寶妹是很會分享的小孩,尤其對於食物會很大方分享給別人,但某些東西不願意分享,例如腳踏車不願意讓別的小朋友碰,還有別人不可以分享她的寵愛,從平常婆婆及公公不可以抱別人家的小孩就知道,但這一次讓我有點意外,寶妹知道麻麻拍照完,可以透過液晶螢幕顯示結果,有一次麻麻拍別的小人,結果小人跑過來要看照片,寶媽很主動的分享給小人看,原本在別處晃來晃去的寶妹,就趕緊走過來,推那個正在看照片的小人,然後就一直在旁邊晃來晃去監督著,如果小人又跑來寶媽身邊,寶妹就又伸手推別人,寶媽有點意外寶妹的行為,也口頭跟寶妹說,借姐姐看看嘛,後來仔細想想,寶妹是怕麻麻被搶走,原來麻麻不可以對其他的小朋友太親切,這小孩占有率有點強。


▼不准麻麻跟別的小朋友接觸,寶妹後來還耍賴要麻麻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