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hueiyan/56/1052724251.flv_###}

滿月以前的寶妹,因為主要是喝母奶,所以大便都是呈現水水且稀稀的,大約一天都有2-3次的便便,滿月後,就漸漸變成一天一次,每次的便便都很多,溢滿整個尿布,因此,只要一大便,就會幫寶妹洗屁屁,保持寶妹屁屁的乾淨及清爽,不過,寶媽上班去後,隨著寶妹喝母奶的量變少,配方奶的量變多,寶妹漸漸的變成了二天才大一次便,沒想到這一次居然又破紀錄,第三天才大便,所以,寶妹便的非常用力,用盡吃奶的力氣,看的我和寶爸都很心疼,且也在旁邊加油打氣,不過,寶媽還是很壞的把寶妹大便的樣子錄影下來。

由於寶媽實在是少奶奶,在坐月子期間,湯湯水水及補品吃的多,且加上寶妹的食量還不多,因此勉強滿足寶妹,偶爾夜晚那一餐會加配方奶,那時候寶媽愛女心切,總希望給寶貝最好的,還會為了給寶妹吃配方奶而生氣,而做完月子以後,沒有再補湯湯水水了,奶量也沒有增加,但已經跟不上寶妹的奶量了,所以,寶妹就以配方奶為主,輔以母奶,每天大約2次的母奶,其餘4-5次就是配方奶,不曉得是否因為配方奶喝的多,水喝的較少,所以寶妹的大便就變成比較濃且也沒有每天大便。

目前給寶妹喝的是優生奶粉,由於有加鐵質,因此寶妹的便便會呈現綠色,看起來還怪恐怖的,不過寶寶手冊的大便卡也是有綠色這一欄,因此,綠便也算正常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