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很早很早就想看了,尤其它又曾經佔據暢銷書排行榜許久許久,因此讓我更是非常的期待,先前去百事達一直想租卻又租不到,利用這一次中秋颱風假期,我決定租回來看,當然,在看之前,我就知道這是一部關於愛人生離死別的電影,因此,老公問我要不要在我家看的時候,我就說不要,太愛情文藝了,事實上是-----我不想一群人在客廳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劇情一開始,是女主角荷莉與男主角杰瑞,為了要先買房子還是要先生小孩而在吵架,荷莉認為應該要有錢有房子才能生小孩,杰瑞認為沒有這些也可以有小孩,而他們的吵架情節真的非常寫實,就像一般貧窮產階級的人,為了賺錢、為了求生存、為了求溫飽努力奮鬥的無奈及心酸,但因為二人對對方的深厚的愛情及彼此的了解,很快的就合好了。

下一幕,就跳到杰瑞因生病而過世,萊利太太(荷莉的媽媽)在自己經營的酒吧裏面幫傑瑞舉辦一場溫馨的告別式,由於杰瑞是一位非常熱情喜歡用歌唱表達心意的愛爾蘭青年,因此,溫興的告別式播放著他最喜歡唱的歌曲,在結束了告別式以後,荷莉決定獨自一個人回到充滿杰瑞回憶的家,在看到荷莉窩在棉被裡不停的打家裡的電話,聽答錄機裡杰瑞的聲音,害我不知道又用掉了多少衛生紙。說真的,如果是我,我也真的不知道怎麼去面對,也許會和荷莉一樣,把自己關在房子裡三個星期足不出戶ㄅ。

到了荷莉30歲生日的這一天,她開始收到杰瑞在生前寫給他的十封信,每一封信都是用意想不到的方式來寄送,每一次也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每封信上都署名:P.S.我愛妳。

第一封信是要他去好好的過30歲的生日,然後買一套辣妹服下一封信會用到,然後去買一個床頭燈,因為在杰瑞生前,都是最後一個上床的杰瑞負責關燈,現在就讓床頭燈來取代了。


第二封信,是要荷莉再次於眾人面前唱歌,而站在台上的荷莉彷彿看到台下杰瑞帶著開心鼓勵的微笑看著她,也讓她回想起來第一次上台唱歌是因為杰瑞逼的,而害她摔斷鼻樑及扭傷腳踝,這樣的回憶,更是讓荷莉沉溺於過往幸福的日子,更讓她開始每天期待杰瑞何時會送來的信。

第三封信,是杰瑞要把自己第一次遇到荷莉所穿的皮外套送給他,另外,要荷莉把屬於他的東西打包送人,把家裡面清空為自己留下更多的空間。

第四封信,是安排荷莉與姐妹掏們共遊愛爾蘭,杰瑞的故鄉,也是二人初次相逢定情的地方…….

每一封信都巧妙的安排著,也讓荷莉記起兩人當初相愛的悸動,回憶起因為時間消逝而遺忘的回憶,也帶領著荷莉走出喪失摯愛的打擊,讓荷莉能重新了解自己,更往人生的下一個章節前進。

杰瑞的最後一封信寫道,我的人生,因為有了你變的圓滿,而在你的人生裡,我只不過是個短暫的章節,你還有下一個章節要去追尋,記得,不要害怕,勇敢的去談一場戀愛ㄅ。

這部片,讓我有很大的省思,不論是夫妻、父母、兄弟姐妹亦或朋友之情,就是因為有他們所組成了這些喜怒哀樂的章節,我們的人生,才充滿了意義,就算有些章節也許不盡人意,也許讓人傷心欲絕,但終究我們會從中學時生命的重要、生命的意義。

看完以後,我親吻了老公,因為我知道,愛要表達,愛要及時,愛要懂得珍惜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