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一部民視的鄉土大戲-娘家,因為聽說播出第一集以後,就受到大家的好評,從來不看類似這樣灑狗血的豪門鄉土大戲的我,壓根沒想到要看這部貼近一般人生活的戲劇,所以,是老公聽了同事說,我媽聽了鄰居說,大家才想說轉來看看,這一看阿,也讓我們變成8-10點的連續劇影迷了。

其實,娘家這部戲,主要是描述女兒出嫁,在婆家裡遭遇的挫折及困難與娘家永遠是女兒的後頭靠山種種的情境,讓所有生為女兒、媳婦的人都會感同深受,當然裡面還是有豪門的情節,但貼近一般人生活的豬腳店、遊覽車業、老師等,及演活每個角色的演員們,讓這部戲極度生活化,也張力十足。

 看這部片的時候,看到片中林校長嫁女兒沒潑水的情景,還記得我出嫁的時候也是,坐上禮車只有完成丟完扇子,我姑婆還問我媽說,水勒,我媽說,不用潑,我是嫁女兒又不是把女兒送人,當然,我也是那個沒有潑水的,所以,老公常常虧我。像我最近半夜腸胃炎發作,唉唉叫的的時候,老公迷迷糊糊被吵醒的時候居然說,要不要打電話給你媽阿,,現在是凌晨1點多ㄟ,我媽早睡了,真是的,老公後來就說,誰叫你媽沒潑水……,真是一個愛計較的人,哈,還好,我媽沒潑水。

 看這部鄉土劇的時候,也讓我感受到台語的俚語魅力,每每聽到戲裡的俚語,都讓我笑的很開懷,希望也藉此訓練一下自己的台語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