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爸,以他的年紀,跟同輩比起來是相對e化的人了,因為自己的公司,所以老爸都學會要如何運用電腦,從一般的文書打字,到用OUTLOOK收信、發信,上網看股票、找旅遊行程到出發前上國外yahoo列印當地天氣等等,除了我們把電腦設定後,教導一些基本功能外,其餘的都是老爸自己認真摸索的去使用電腦,讓我們都非常的佩服。

當然,老媽也同樣的e化,不過還是比老爸遜一點,因為老媽公司位置離ADSL機房較遠,因此未提供ADSL的服務,結果害老媽只能用撥接的龜速上網,而最近終於有機房建置完成,因此他的網路速度晉升到ADSL 2M,因此,要求我們每天都要寄電子郵件給他,主要是讓他習慣收信、寫信,而這項要求,以老公實踐的特別徹底,每天都寄好幾封mail給老媽,而我的老媽也很可愛,每次看完信以後,還會回信說『謝謝,我收到了』

有一次,老公寄了一篇關於『電解水、逆滲透水、過濾水,你家喝的水真的健康嗎』的文章給老媽,老媽很認真的讀完以後,還寫心得回信給老公說『喝電解水真可怕,那你家的水怎麼辦?』,看的老公覺得超好笑的,更絕得時他還回信給老媽說『通通給我老婆喝』, 真不知我媽看了會有何反應。最近,老公又寄了表妹的部落格給老媽看,老媽認真的看完首頁後,回信給老公說『蔡XX的部落格,此又非彼右,請她更正』,看不懂我媽寫什麼ㄅ,我認真的找了一會,原來是表妹部落格有句話寫錯字了,把「顧家,卻又關不住」的右寫錯了,我媽居然還要老公跟表妹更正。

總之,我有個e化爸媽,因為他們的e化,也很能融入我們的交談中,不過,對於他們而言,最困擾的應該就是鍵盤上面ㄅㄆㄇ 拼音字母的大小了,老是跟我抱怨,怎麼作鍵盤的廠商,都沒有思考到老花眼的人,根本看不到那麼小的字,讓他們打起中文格外辛苦,有誰告訴我,哪裡有賣老花眼專用的鍵盤阿,我可是找遍市面上的鍵盤,就是找不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