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個不能使用msn message的公司以後,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現在也漸漸忘了上班使用msn的感覺了,其實阿,使用msn是提高上班情緒增加工作樂趣之一,藉由文字跟同事、朋友偷偷利用上班時間聯絡感情,或者偷罵老闆,或者傳遞辦公室八卦,也因為大家如此擅用msn這個工具,很多公司是禁用的。

話說在第一個工作的時候,因為身為公司的網站建製及企劃的部門,又加上公司當時對於資訊控管尚未嚴格管制,因此,在msn剛開始萌芽時,部門主管就允許我們使用它來與廠商溝通,因為不普及,所以也沒有那種會影響上班工作情緒而禁用的考量。

在來,第二份工作又是在做電子商務的企劃,在怎麼樣,不使用個msn實在不是很上道,所以呢,一開始大老闆並不鼓勵也不禁用,但漸漸地,發現大家常透過msn互通有無(其實是罵他啦),所以,還禁用了一段時間,不過,經某位主管反映後(我們部門有負責客服的單位,他們必須一邊接電話,一邊以msn傳遞系統問題或者客戶反映問題),又開始使用,只不過是,大老闆偶爾會發作一下唸唸大家,怕上班時間濫用msn來聊天,不過呢,他自己也常常傳msn問我事情,哈哈!

說到我第三份公司,因為是個媒體產業,為了能即時迅速的傳遞訊息,我進公司的第一天,直屬主管就問我的msn,然後同事們就陸續把我加入群組,所以,在公司中,透過msn處理公事、多方討論等把msn的功能及存在價值發揚的淋漓盡致,因此,常常大家的電腦螢幕上,出現數個msn視窗也不引以為意,但也是有些壞處啦,像是把訊息丟給a然後誤傳給b,然後偏偏是在跟a抱怨b,這樣慘烈的教訓,我也曾經發生過,後來,只要是不熟的朋友、廠商或主管的視窗,我一律回答完就隨手關掉,就怕自己不小心丟錯訊息。

透過msn溝通有好處也有壞處,但習慣使用的我,到了現在的工作,一開始還真是不習慣阿,不過,現在也不得不漸漸習慣沒有msn的日子了。不知何時,才能在msn看到我上線,也許,又是換工作的時候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