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友,最近面臨了感情、親情的重大變化,相戀多年的男友,因為個性不合,兩人經過多次的爭吵、冷戰,雙方都很受傷,最後,我的好友決定搬離男方的住處,結束這段感情。就在結束感情後,摯愛的父親突然因為癌症惡化而過逝,身為長女的他,面對家中突然失去的依靠以後,除了要收拾自己的悲傷情緒處理後事,還要提供家中媽媽及弟弟的重要的依靠,讓他心力交瘁。

身為朋友的我們,只能透過語言及行動的加油打氣,給他力量與支持,其餘的都需要靠他自己努力撐過去。陸續經歷身旁許多好友的親人,都因為癌症的突然發生,而失去生命,實在讓我覺得人生無常,很多的事情都是無法掌握、無法控制,因此,我們只能把握當下,積極的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我的這個好友,因為對於人生的存在意義感到迷惘,更因為寂寞及無依靠的感覺,想要與分手的男友復合,不過,被我們拼命的阻止,實在是因為男方的問題實在太大,我曾經問過朋友一個問題,和他在一起這麼久,他有哪三個優點讓你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的,他居然回答我:他很會考試、他很勤儉、他工作很努力,我跟他說,這是他本身的優點,跟你們相處之間甚至跟對你好通通沒關係阿,這個男友,在我眼中有很多的缺點,但身在其中的好友,卻不明白,如果相愛,雙方應該要互相調整自己互相尊重對方。

好友的父親生病了二年之久,男友沒去探望過半次,直到這一次過逝才去上香,實在不可思議;因為男友勤儉不愛花錢,所以也存錢買了房子,但我的好友除了要作家事、要支付房租、要分擔水電費用,有時因為吵架還被迫睡在客廳一個月;因為他不喜歡旅行外出休閒,假日只會窩在家裡打電動,從來沒有和好友共同參加過聚會;在同一家公司不同部門上班,男友幾乎不曾下班時間一同載好友回家,要下班也不會說打的電話詢問是否一起走等等,總之,這些事情都讓我覺得好友的男友只愛自己,他還跟好友說,你比較倒楣,是我的第一個女友,也許,第二個女友我會對他好一點。

唉,對於這樣總總的行為舉止,我真的覺得,他只愛自己而已,好友的存在,只不過是他無聊時的玩伴。已經結婚的我告訴好友,人生有很多方向,你可以選擇為愛而結婚,也可以選擇快樂單身的日子,但千萬不要因為擔心年紀或不想再戀愛適應一個人,而誤把手上的尖銳的石頭當寶石,選擇一個不夠愛自己的人結婚,然後又把自己刺的片體鱗傷。

想想看,人生無常,讓自己活的自在、快樂,如果二人生活沒有單身生活好,那,就不要勉強自己選擇二人生活,有時,女人遇到了愛情,就真的像傻子一樣,傻傻的分不清楚什麼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