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宜蘭,怎麼也沒想到還有這麼好玩的玉兔鉛筆學校,讓我們一夥老青少都玩得很開心,
2個小時的時間,有知識分享、腦力激盪、趣味互動及團隊遊戲,也讓我們回味無窮,而透過親手做鉛筆,也讓大家又重新拾起對手寫鉛筆的熱情,而我家寶妹更是熱愛削鉛筆呢,快跟我一起來看看這個很棒很好玩的玉兔鉛筆學校。

▼想還很久的玉兔鉛筆學校,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到訪了,玉兔文具是成立於1948年,生產台灣第一支原子筆的老工廠喔。



▼來這裡也勾起我小時候用鉛筆及收集喜歡鉛筆的回憶呢。



我們
10點半抵達玉兔鉛筆學校,想要來這裡玩鉛筆,一定要先透過網路電話預約喔,到了現場以後,要先到櫃台報到與繳費(活動收費為150/),繳費完成後開始活動,由專業導覽人員領隊,今天的領隊是一個今年即將從玉兔退休的老員工,態度親借講解的非常的好,他一說他要退休,大家都給他熱烈的掌聲喔。

▼開始進行鉛筆的基本常識講解,講師透過問題搶答讓大家不會聽到睡著還可以腦力激盪喔。







▼我們這隊的得分王屬寶姨丈最厲害了,只要搶答通過都可以獲得一枝鉛筆,而鉛筆最後都落入了寶妹的手中。



聽完精彩的玉兔鉛筆學校歷史及鉛筆的進化史後,講師要帶領我們去玩釣鉛筆 遊戲喔,體驗原木吊起、懷念夜市撈魚樂趣呢。

▼接下來,我們一來去釣鉛筆囉。





▼講師一遍示範,我們也一遍練習,瞧,要如何把鉛筆吊起來,眼明手快、要有協調能力,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呢。



▼由於我們這團老中少都有,因此講師分了長青組、成年組及小朋友組,準備要來比賽,每組獲得冠軍的人都可以拿到一隻鉛筆。



▼別小看這隻獎勵鉛筆的力量,為了榮譽,每個人都低頭拼命,最不認真的就屬攝影師我了,哈哈。





各組冠軍一一浮現,不過大家都玩得超開心的最重要了。







寶妹手上的都是大家偷渡給她的,哈哈



▼我為了擔任稱職的攝影師,所以沒有很認真的參與這個小小的活動,雖然背景被老背嫌棄像工廠,但還是要來張紀念照拉



接下來,我們要到懷舊視聽教室去看
DVD,認識玉兔鉛筆的製作程序,一進到懷舊的教室,勾起了大家童年的回憶呢,雖然小小的桌椅不怎麼舒服,但大家都開心得很。

▼果然是玉兔鉛筆學校,好懷舊的視聽教室呀。



▼還有小學生的帽子給大家回味一下。



▼努力聽講堂之餘,還有講師的抽獎答題活動喔,這次我家的阿嬤答對了,又把鉛筆奉上給寶妹呢。



完了鉛筆的製作程序後,接下來又是團康時間,準備要分組來去排木版,這是很古早以前,製作鉛筆要屬鉛筆數量的工作之一,現在已經用機器取代了。
每組都要把這些木板排起來,一排共五片推疊,要排的最穩最高者得勝。





▼噗~我們這組有點遜,實在哩哩拉拉的可以。





▼瞧瞧別組,哇,搭得比我們好太多了。





▼講師說,要套套看,測試穩不穩,結果大家都拿寶妹來當麻豆,因為也只有他才鑽得進去!





▼什麼,居然還要抬著跑一圈不會掉才算冠軍。



▼我真的卯起來跑啊。




▼看著寶媽跑,寶妹也跟在後頭跑啊,而且路徑一模一樣,有夠好笑~



▼組完還要歸回原位去,讓下一組的人可以使用呢(好聰明阿,這樣工作人員連收都不用收了)。



接下來,我們要來去進鉛筆學校生產線, 感受玉兔廠房歷史氛圍,講師一邊講解以前做鉛筆的流程,還會外加考題,增加大家的記性及趣味性,當然生產線問答大考驗,又是寶姨丈包辦了許多鉛筆,當然,最後又是在寶妹手上。

▼一看到入口就可以感受到很有歷史遺留的味道,不過因為是生產線,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最後,我們要來到工藝教室,開始DIY鉛筆,看著講師講解一次,如何利用現成的塑膠膜,加上自行設計,經過機器黏合後,裝入紙盒即可完成,聽完講解,大家開始低頭做鉛筆,每個人可以做二支鉛筆。

▼講師好認真地講解作法,大家可以DIY二枝鉛筆。





▼大夥都卯起來做鉛筆,想要為這個難得的體驗留下美好紀錄。





▼寶妹對於畫鉛筆沒什麼興趣,倒是對於剪塑膠套很有興趣,努力低頭剪剪剪。







▼就算帶著老花眼,還是努力完成作品。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玉兔學校之旅的成果喔。



▼耶,今天的DIY鉛筆完成。



▼哈,最後,玉兔鉛筆學校要送給大家的鉛筆全部落入寶妹的手中,今天最大的收穫者居然是寶妹阿。




這一趟做鉛筆之旅,真的讓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直呼想到童年對於鉛筆的回憶,也重拾對使用鉛筆的熱情,玉兔鉛筆學校讓我們更加珍惜鉛筆,因為鉛筆雖然便宜,但卻需要經過如此繁複的流程,而堅持在台灣生產的玉兔,做鉛筆這麼認真,我們更要好好愛惜與使用!

玉兔鉛筆學校
03-9653670
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3330
開放時間:09:00~18:20,採預約時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