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秋天,我們又來到宜蘭,因為好朋友閎閎麻麻一家從高雄北上,為了讓他們一圓宜蘭之旅的夢想,只不過二天一夜的行程,卻讓我傷透腦筋排了4-5次的行程,因為寶爸說,我們玩這麼多次的宜蘭,一定要充分發揮達人的精神,帶他們走訪宜蘭特色的景點,不過,因為我們都是老弱婦孺,景點不但要順路還要輕鬆,更要具備特色,因此,第一站,我決定,要來到這個位於外澳山頭上的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

▼暌違一年沒拜訪了,
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我們又來囉。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一直為了要幫寶妹穿什麼而傷透腦筋,但考量到小孩愛脫外套的個性,還是穿了件長袖上衣,這件是去年買的全新沒穿過,今年一拿出來,變得超合身阿。



▼隨手拍拍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的外觀,維持得很好,和剛開幕的時候沒啥變化。









▼由於我們很早就到,先找好位子,去點了杯咖啡,等待閎閎格格一家的到來。





9點多的城堡咖啡館,人潮沒有太多,反而有點寧靜,我喜歡這樣的氛圍。







▼看到這個很具特色的木酒桶,寶妹立刻很專業地擺出小模的姿勢,實在好笑阿。





由於閎閎麻麻一家太晚出門,所以我們邊等邊到處拍照消磨時間阿。

▼這面牆,好簡單卻好好拍。





▼帶寶妹上了三樓,想說要拍拍外澳海灣的景緻,不過今天的雲層有點厚,天空灰灰陰陰的,視野很差。





▼一副很專業的寶妹,不過,麻麻要跟你說,我沒有投錢耶,你的視線應該是一片漆黑喔,哈哈哈



▼這小孩一直吵著要回去,殊不知,就是要等到閎閎格格的到來拉。



終於,閎閎格格一家終於抵達,兩小無猜離上次墾丁之旅,也不過二個星期的時間,又再次見面了,二個人都非常互相期待見到對方說,而且閎閎格格一到以後,就對著拔拔麻麻說,我可以跟寶妹坐在一起嗎,超好笑的,難怪好友都說,你是別人家的孩子啊。

▼我發現,寶妹對於年紀較大的男生好感度較高,噗



▼耶,又見面了阿,二個人好開心。



▼這個木酒桶真的好好拍,怎麼拍都美阿。



▼跟好冰友合照,話說,我翻到10年前二個人去拍的大頭貼照片,赫然發現,歲月果然都在我們臉上留下痕跡,雖然老了,不過我們還是都一樣充滿活力耶,是說,當媽當得很開心又幸福啊。



▼趁機來張全家福囉



▼也是愛拍一族的好友婷,這畫面真是太可愛了。



二個人跟我到處走走看看,有玩伴真的好開心。



我們走到了咖啡館的外頭,這邊有戶外的咖啡座,可以一邊欣賞外澳的海灣,一邊享受悠閒地氛圍,我來了二次,都是夏天的時候,炙熱的陽光讓人在戶外坐不住,而今天,天氣有點微涼,但卻遇上灰濛濛天氣,整個海灣都看不清楚啊。

▼雖然陽光有露臉,但海灣還是灰濛濛一片阿。



▼天氣雖不美,但我還是拍了好多寶妹的個人寫真。







▼兩小無猜實在好有趣。







▼這二個人在愛拍麻麻的訓練下,姿勢表情都好到位阿。



▼這張合照是閎閎格格幫我用單眼拍的喔,有把阿姨我腿拍長了,哈哈哈。



▼拍完小孩,改來拍拍大人拉,每次出遊,都忘了留下我們的合影阿。



連續三年一起出遊,今年是好友婷第一次北上台北耶,回想起來我們的友誼實在好驚人,都是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累積下來的好情誼,一路看著對方轉換n個工作、感情困擾、買房子、結婚、生子人生中的大事績,都有彼此的存在,只要心情很阿雜或者想要聊聊時,我就忍不住撥了電話過去,感謝妳,讓我感受到友誼的溫暖力量,感謝有你,這十多年來的陪伴,讓我不孤單,希望,我們的友誼繼續下去,延續到下一代,就因為是好朋友,所以呢,那個我醜化先說在前面喔,我們寶妹以後是只住家裡對面的喔(寶爸可堅持的),那個閎閎格格我絕對會把他當自己兒子照顧的拉,哈哈哈

▼噗,不管二個小人,我們也拍了情侶照,呼,看的出來寶爸很認真地在吸氣嗎感覺頭髮都飛了起來,這腰圍,我好好好幾年沒摸過了,哈



▼閎閎格格和寶妹手牽手,準備要離開這裡囉,你看,我家老杯決定走在正前方,決定來個眼不見為淨阿,哈哈哈。





男女有興趣的事物果然大不同,寶妹一路上不停地說,你看那花花好漂亮,也屢屢停下腳步欣賞,看的出來閎閎格格對花沒啥興趣,但還是很貼心的牽著寶妹的手,一路上寶爸都走在前面,應該是不想親眼目睹這一段ㄅ,哈哈哈

▼寶妹:閎閎格格你看,這花花好漂亮啊







▼閎閎格格:這哪有什麼好看的阿。



▼走在後面反拍的閎閎麻麻好搶眼阿。



▼看著二人的背影突然好感慨,以後,牽手陪伴他們的將不會再是父母,而是那另外一個伴侶,父母與孩子的賞味期,真的好短好短> <



一早,雖然天氣灰濛看不到澳外的海灣,但不影響我們的心情啦,一個早上幾乎就在這裡聊天拍照消磨過去,跟好朋友出門玩耍的氛圍真的很棒,接下來,打算來去藏酒酒莊享用午餐,走,接下來跟我一起來享用藏酒酒莊的創意料理囉!

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

延伸閱讀~2012年初秋宜蘭之旅

宜蘭好好玩~山頭上的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
宜蘭食好料~隱身山林之間的藏酒酒莊【食冢料理】
宜蘭好享受~超適合親子遊的蘭城晶英酒店(一)住宿及芬朵奇堡篇
宜蘭好享受~超適合親子遊的蘭城晶英酒店(二)風華會及童心園篇
宜蘭食好料~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 經典櫻桃烤鴨四吃大餐
宜蘭食好料~日式古宅 賣捌所
宜蘭好好玩~充滿古趣的宜蘭傳藝中心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的頭像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Vivian Blog~屬於寶媽+寶爸+寶妹的幸福家庭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