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趕在寶妹二週歲前,把2個月一次的成長紀錄生出來,我大膽的在FB寫下豪語後,就後悔了,但成長紀錄是個不能省、寫起來卻又很痛苦的文章阿,不過也只有這樣,我才有辦法詳實的紀錄寶妹成長的點點滴滴呢,而這二個月寶妹的講話及跳舞功力進步神速,然後我開始覺得我養了一隻九官鳥,每天都在嘰嘰喳喳的學大人說話著,呼,如同蘋果麻說的,牡羊女絕對會講話又愛講話。

 

這二個月,從過年的清靜之旅,到每個假日的行程,我們又趴趴走了好多地方,其中,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長達九天年假,每天都和寶妹黏在一起的快樂感,期待下一次的清明長假來,因為,寶爸要送我ㄧ個澎湃的生日禮物,就是帶我們去外拍,喔耶,就知道老公最好了,雖然會對我碎碎唸,但念完以後還是答應了,呵呵,是說,那我應該要來減肥一下及整理頭髮喔(寶爸:拜託,是要拍你女兒,又不是拍你)。


▼這二個月的趴趴走大多介紹完畢(畢竟是一個月前的事了),但這個月帶寶妹去參加一場婚禮,結果小人被開場的關燈儀式給嚇壞了,整場黏在我上身,是說,就連跟最愛的新娘拍照都沒笑容,這就是美麗的新娘跟嚇壞的寶妹,哈。


 

寶妹現在很可愛,只要聽到我們說要去哪裡哪哩,馬上就會加一句,我也要去啦,是說,拔拔麻麻哪一次出門不是帶你一起去呢,所以說,玩樂真的會上癮,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


過了2個月,寶妹的身高體重又有哪些變化呢,2月的寶妹增加1公斤,體重13公斤,身高86cm,這些變化,從寶妹的穿的衣服、褲子明顯的感受到,感覺每件褲子越來越合身、每件上衣越來越短,但我並不想幫寶妹在買衣服了,只期待春天來了我可以買春裝,哈


▼寶妹很棒喔,非常願意乖乖站在卡通呎前面量身高呢,我通常隨手拿起書本幫寶妹量身高,所以寶妹也會要我蹲在卡通呎前幫我量身高。

 
 

關於三餐:寶妹除了跟著大人吃三餐以外,還是習慣在早上及睡前喝ㄋㄟㄋㄟ,曾經和寶爸討論過斷奶的事情,我們覺得就順其自然好了,牛奶可以彌補食物中攝取不足的營養,因此只要寶妹願意喝,我們繼續泡,常看我文章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我家的是公主,喝ㄋㄟ是不拿奶瓶的,但在這個月裡面,公主突然懂事了,願意自己拿奶瓶了ㄟ,真是開心到我還要放個照片以示證明,哈哈哈!


▼這天晚上,寶妹又吵著要看Jolin跳舞,剛好到了喝奶時間,於是一手拿奶瓶,一手摸著小毯子,二眼專注的看著姐姐跳舞啦!




▼這個冬天,寶妹愛上吃二種水果,就是柳丁跟蓮霧,一次可以吃掉八片柳丁喔,好驚人阿!

 

 


 


關於刷牙:我託弟弟去日本帶回來的電動牙刷,真的超級好用,而寶妹也因為這個牙刷及巧虎的刷牙狗,更是愛上了刷牙,除了自己刷完牙以外,還拼命的要把牙刷塞到我的嘴巴裡,胡亂刷一通呢。


▼超好用的電動牙刷喔

 


零食篇:這個月的寶妹,終於體會了解到糖果的滋味,是說,以前去看醫生的時候都會給軟糖騙小孩,我們通常不給吃,一直到這一次感冒為了拐騙寶妹吃藥,才動用軟糖來引誘,因此,寶妹也才有機會體驗到軟糖的美好,雖寶爸會念我幹麻養成孩子吃糖的習慣,但我也跟小小妤麻一樣,我覺得,不能剝奪孩子吃糖的快樂感,只要控制量加上喝水刷牙,其實是無妨的,而寶妹也很少吵著吃,有時,一個星期吃不到一顆ㄟ,想想這麼乖的孩子,我怎麼忍心剝奪她那種吃糖果快樂的心情呢


▼這是寶妹另一個愛吃的零食--黑師傅餅乾,寶妹偶爾想到肚子餓的時候就會討著吃,原本都是很長一條,我們都折成小條給寶妹吃,寶妹會要求二隻手都要拿著餅乾,也許覺得這樣份量比較多ㄅ,哈




▼這是寶妹第二次吃麥克雞塊(就這麼一塊喔),但寶妹只要吃裡面的肉,不要吃皮,所以老母我只好用嘴巴把皮給啃掉,啃的我滿嘴油,超噁心的啦



長牙:

對了,好久沒有紀錄小白的蹤跡,寶妹是長牙長的好慢的小孩,所以導致她吃東西都喜歡用吞的,一直到這二個,牙齒突然長了好多,四顆犬齒終於冒出來了,下方的二顆大臼齒及上方左邊的大臼齒,也長出來,呼,就這樣默默的也長了這麼多牙齒,是說寶妹牙齒長的慢,當娘的居然就也懶的記錄了,金害

 

語言能力:

1.彙整一下寶妹最近的口頭禪,充滿了驚嘆句及疑問句,最常問我們說「你在幹麻拉」;遇到每個東西或者是事情很習慣的會說「那是什麼阿」「那個怎麼會這樣」;自己玩一玩會說「好好笑喔」,有時後還配合捂嘴勒,看到有人假裝生氣會說「救命ㄚ、救命ㄚ」,然後就跑走;自己收玩具、跳完舞、做了自己覺得很棒的事情就會拍手說「好棒、好棒」;非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在做之前會問你「我要玩這個可不可以、我要吃這個可不可以」,如果你說不可以,她還會自己接著「好,可以啦」。


▼這個就是把收銀機當電話在講,通常對話都是「好,掰掰,好好笑喔」然後就自己捂嘴笑了起來,這遊戲屢試不爽。

 


2.寶妹在1Y 8M 的時候就很愛數數字,從1數到30,從one數到ten,但這個月的是對於數字形狀的描述,讓我好驚訝,她說8是二個圈圈、9是小蛋蛋、10是大蛋蛋,呼,已經可以描述形狀了。

 

3.有一天,當寶妹在家玩的很起勁的時候,我和寶爸準備好要出門了,因此跟寶妹說我們要去出門去玩囉,沒想到寶妹居然對我們揮揮手說「拔拔麻麻你們自己去,我要在家玩玩具」,我和寶爸當場下笑出來,還要苦勸她一起出來玩拉,她看到我們在門口地上擺的袋子,指著它對我說「東西忘了拿拉」,天哪,有這麼不想出門就是囉!


 

▼我想,我們家真的挺好玩的,玩到寶妹不想出門啦(玩這麼亂,辛苦寶爸了)


 

4.現在變的很愛講電話,會拿著自己的手機假裝在講話,但也會指定要阿嬤打給我或者寶爸,但其實通了以後就拿給給阿嬤說「阿嬤你講啦」,但如果我們剛好沒有接到寶妹就會抱怨的說「麻麻不乖亂跑」、「我不要理拔拔了」,真的很好笑。

 

5.常有驚人之語嚇到我,有一天,自己跑去躲在棉被裡面,然後冒了一句「這是我的秘密基地」,我第一次聽到整個傻掉,想說,從來也沒人這樣說ㄚ,是說看什麼學的ㄚ;不曉得大家還有沒有記得一則新聞,有個人把剛出生的嬰兒丟在路邊的垃圾桶,店家去看才發現,後來嬰兒還是死了,那天晚上,我和婆婆在討論說好殘忍狠心之類的話,寶妹突然指著電視說「那個娃娃死掉了、死掉了啦」,呼,我們又被嚇到。

 

6.當然,還有愛唱歌,寶妹現在會唱巧虎的兔子歌、娃娃國的前四句、小星星及郊遊歌的前幾句,剩下的還有我聽不懂的外國歌。


▼自己拿著保齡球躲在角落唱歌,是說,這首歌感覺有點哀怨喔



寶妹這二個月最愛的行為及生活認知:


1.
寶妹很喜歡煮飯飯的遊戲,然後會自己一邊煮一邊說我煮好了」、「快來吃飯喔」、「喝湯湯、燙燙喔」、「麻麻你坐這邊吃飯」,以前就買的切切樂玩具,以前都用二隻手直接拔開,這個月終於可以自己拿著菜刀成功切開來囉,好大的進步呢。


▼最近,寶妹很愛在自己的餐搖椅上面玩煮飯的遊戲,是說,如果可以一直這樣靜靜的玩,我們也是很輕鬆啦,但事實也不如我們所願,寶妹會一直呼喊我們過來吃飯飯,哈哈





2.很愛穿大人的拖鞋,雖然我也有幫寶妹買專屬的拖鞋,但喜歡穿我們的到處走。




哈,就知道,二個月寫一次,還是要寫成上下兩篇啦,以為可以偷懶,事實上,也是偷懶不得阿,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