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星期四蘋果日報的旅遊版以後,深深的被滿山的吉野櫻給吸引了,通常台灣常見的是深粉紅色的山櫻花,其花蕊較小、姿態不甚優雅,而吉野櫻的花朵單瓣,花色白中微帶粉紅,因此盛開的時候是淡淡粉粉非常優雅,為了怕花期過了,因此星期六早上7點我們就從林口出發,往淡水前進準備去賞櫻。

早起的感覺其實很不錯,但沒想到我們還不算早,到淡水北新庄時雖然還沒8點,但早已人山人海,陷入車陣中,元天宮於8點以前有開放停車場供賞櫻人士停車,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超過8點,因此我們把車停在離元天宮有段距離的籃球場,沿路的早餐店及古早味的草仔粿都是生意興隆。


人山人海,除了遊客還有更多的愛好攝影人士!


元天宮旁的素食早餐店,紅燒麵很好吃喔!


往天壇元天宮去,現在只不過是8點多而已,確已是滿山的賞櫻遊客。


超美麗的櫻花,到處都是單眼相機著蹤跡,但我也努力用我的傻瓜拍出櫻花的美麗。

據廟方人士說,淡水天元宮的櫻花栽種已有30多年歷史,闢建時整個山區就有不少山櫻花,每到花開季節都非常美麗。到了15、16年前,為了進一步美化環境,因此廟方由熟悉園藝的義工將吉野櫻架接到當地原生的山櫻花上,目前總數約有100多株,並仍持續栽種增加中。


色彩豐富的無級天壇,在櫻花的點綴下,散發出獨特風情!


認真拍櫻花的弟弟,爸爸看到大家都是數位單眼相機,還大手筆的說要贊助弟弟二萬元,說攝影是個好興趣,讓他換台相機,然後讓他把相機轉讓給我!


大家都興奮的與櫻花合照,這裡除了櫻花外,還有可愛的杜鵑及山茶花喔!


散落在地上的櫻花花瓣,有種楚楚可憐的美感。

目前賞櫻的最佳時間點是在3/15-3/23,因為接下來怕有春雨,到時所有的櫻花都變成了櫻花雨。我們在天元宮待到10點多,即準備離開要到三芝的櫻木花道去繼續去賞櫻,沿路上還是人山人海,尤其是賣草仔粿的老店的人潮更是沒有縮短過。




生意好到驚人的草仔粿老店

天元宮
電話:02-2621-2759
地址:淡水北新路3段36號
如何去:可開車往淡水登輝大道,轉往北新庄,沿路都有指標,或搭乘捷運到淡水站,之後轉淡水客運北新庄線於天元宮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