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10月份的日子,其實天氣還不夠冷,但寶爸為了慰勞被公事纏繞快枯萎的我(我同事說我是一朵枯萎的向日葵),還是請我訂了礁溪老爺大飯店的湯屋,一切都在星期四才決定預訂,沒想到輕鬆的訂到湯屋+下午茶的泡湯組合,只能說,沒有人在氣溫28度之下,會想要花錢去湯屋泡湯啦!而這一次的一日遊,沒有太多的行程規劃,只打算到最近宜蘭最夯的金車外澳城堡咖啡館及蘭陽博物館去走走,藉由這個泡湯行程洗去我一身的疲累啦!

 

由於最近的雪隧塞的很厲害,為了避開車潮,我們一早就出門,因此第一站先到達9點就開門的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看起來很厲害的名字,其實就是個專門養育南美白蝦的養蝦場,無添加任何化學藥劑、抗生素的養殖技術,每隻白蝦都至少養育6個月以上才買,相較於市面上時間都多上一倍,當然售價也高上一倍。

 

▼現在的寶妹超怕太陽的,因此我自己發明用小被子做成窗簾,沒想到,只要上車看到太陽就指著窗戶對我說,麻麻,然後我就要很識相的把窗簾起來,也許,這也是寶妹保養白白嫩嫩臉的方式ㄅ。




▼我們停好車以後,寶妹很神奇的就自己醒來,因此帶著睡眼朦朧的表情,和我們一起逛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這裡每整點都有專人導覽,雖然我們不到9點就到這裡,但還有人比我們更早到呢,只能說,大家都知道來宜蘭不能太晚出門啦。




▼就是的現撈的白蝦,活跳跳,而且養的非常的肥沃,不過寶妹看到不小心跳出來的白蝦居然會怕,只能說,惡人無膽啦!




我們聽完解說以後,因為還要到別的地方,因此就沒有購買這裡的白蝦。離開了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我們開始往今天的目標蘭陽博物館,天哪,大約940分,博物館前面已經大排長龍,所以我們決定轉往附近的金車外澳城堡咖啡館,沒想到要進去的山路因為接天宮剛好有迎神的進香團,害我們塞了好一會,只能說這真的是宜蘭最近最夯的景點啦!

 

今天的天氣超好,讓我心情很好,但想一想我是要來泡湯的,這麼好是怎樣阿,我們一路上山,一早停車場已經很多車了,看到這麼一棟城堡豎立在眼前,感覺很特別,我想這裡這麼夯,是因為可以看到整個宜蘭的海灣、可以遠眺龜山島,享受東海岸線的陽光及空氣,這裡的景緻真的很美。


▼坐落在山頭上的金車外澳城堡咖啡館,就真的像個城堡聳立在這個空曠的山頂。






▼就是這樣的美景,吸引了無數的觀光客前來。






▼我們進到城堡裡面,裡面是1-2樓的座位,很幸運的我們立刻找到位子坐下來,晚一點來的人,根本找不到位子坐。




▼挑高的設計,就算充滿了人潮,也會讓人沒有壓力。




▼我們看到很多人點早午餐來吃,但也因此要等上一個小時,由於也吃過早餐,因此,我們決定點最簡單的果汁+蛋糕,果然,一點完立即可帶走。




▼坐了一會,決定到頂樓去看看,欣賞宜蘭海岸線的美麗景致。










▼這麼美一定要來張全家福囉!



▼為了避免又都是寶爸跟女兒的合照,我硬是要求,給我多拍點跟女兒的合照,不過太陽真的很大,寶妹的眼睛都睜不開,皺在一起囉!




▼城堡的後門,還有一大片的草原,有戶外洋傘區供客人休憩。





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以後,看看也11點多了,因此我們準備離去前往下一站,礁溪老爺泡湯去,由於我們是預訂泡湯+午茶的組合,一間湯屋二個人使用1900元,因此,中午就簡單的在礁溪的海鮮餐廳用餐,用完直接趕到礁溪老爺去。這是我第二次來,想來第一次的時候還是甜蜜的二人世界呢,而且那時候是冬天來,泡完湯以後真的很舒服,而這一次,雖然是大熱天,但我相信泡完還是會很舒服放鬆的。


▼礁溪老爺的湯屋是要在地下一樓check in,每一間湯屋都還附贈泡湯精油,寶拔在忙著付錢,我家寶妹逮住時間就開始爆走,亂跑亂衝的,整個人好high阿。




▼今天好多人來礁溪老爺吃飯+戶外玩水,而我們選擇的是湯屋,寶爸說,下次我們也來吃午餐+戶外玩水好了,呵呵,但我希望的是以後來住一晚ㄟ!




▼這裡的湯屋最大的特色就是戶外的,有日式的庭院造景,讓你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美景,我本來還擔心大熱天的湯屋會不會太熱了,哈,飯店果然想的比我周到,每間湯屋都有裝冷氣啦!










▼看到這麼大的泡湯池,寶妹可開心的呢,立刻玩起到乳液遊戲,玩的很開心呢。



▼湯屋貼心的提供水、運動飲料及小餅乾,我們把運動飲料都喝光了呢。




▼這是我們選的迷迭香精油。




▼帶寶妹來玩水,我們可不敢大意,把所有玩水的家私頭都帶來了啦!




湯屋的使用期間是90分鍾,泡完湯的我整個神清氣爽,連寶爸都說,哇,你的臉都變亮了ㄟ,哈哈,是要間接稱讚自己是個好老公嗎,體恤老婆工作辛苦所以來泡湯,好啦好拉,我知道你是個好老公好拔拔,那,我們下次可以來住一個晚上嗎?


▼泡完湯的我,好像又恢復成盛開的向日葵了!




▼接下來我們準備要去大廳享用下午茶,這裡的英式下午茶,二人共享一份英式甜點,可選擇茶、咖啡或者果汁,要價680元,因為我們是湯屋組合,因此費用已經含在裡面了。






▼很豐盛的下午茶,不過寶妹都不太愛吃,只顧玩啦,又給我出現在家躺沙發的樣子。




▼感謝寶爸帶我們來享受這裏的午茶幸福時光。






▼又在玩喝水吐水的遊戲,把衣服都弄濕了啦,不過這樣的舉動到也逗的公婆笑呵呵。





▼坐沒多久的寶妹又開始要趴趴走,先到現場鋼琴演奏的地方當觀眾,然後滿場跑,還會跑錯桌,害我超不好意思,最後被我們輪流帶出去飯店大廳爆走去。








▼一邊走一邊玩,還會一邊跳舞給路人看,只能說寶妹,來宜蘭有這麼high




午茶時間到5點結束,而我們也準備踏上返回台北的路程,在飯店玩的很high的寶妹,果然一上車發揮三秒鐘昏睡的功力,一路睡回台北,感謝這一趟的泡湯之旅,又讓我精神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