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我玩回來了,真的要忍不住的說,礁溪老爺真的貴的有價值,不過這趟旅行也讓寶妹受傷了,左手的中指被房門夾住,回想到那一刻,我的心又痛了,還好馬上去掛了急診照X光片,沒有傷到骨頭,不過整片的黑青真是讓我看一遍就心疼一下,寶爸直說,他很想被門夾夾看,體驗寶妹的痛苦,嗚真是讓我難忘的一趟旅行,本想中規中矩的來記錄我的遊記,想想,還是先來張礁溪老爺泡湯照好了,希望在寒冬中,讓大家溫暖一些ㄚ。

這一次我在購買礁溪老爺及長榮鳳凰的住宿券中掙扎很久,最後還是選擇了礁溪老爺,為了訂飯店,我11月底就開始訂房,一直敲不定適合的時間,只能說這家飯店也太熱門了ㄅ,最後決定元旦假期出遊,剛好也在最冷的天氣裡面來泡湯,享受礁溪的美人湯ㄚ。

我們因為貪吃宜蘭阿宗芋冰城,因此在前往礁溪老爺前,先繞去買冰,為了因應這裡的大批車潮及人潮,還特別安排交通警察在這裡指揮ㄟ,只能說阿宗芋冰城真是一個觀光客必遊景點阿。

 ▼為了顧玩累睡翻的寶妹,於是派寶爸下車去買冰,這男人硬是賣了兩杯,呼,好冷ㄟ,哪吃的完ㄚ。


▼這種寒冬中,窩在車上吹暖氣吃冰,感覺也是很特別,我吃了好久,終於在抵達礁溪老爺前把這碗冰吃光光,雖然有很多口味,我個人覺得還是原味的芋頭最好吃了。



為了繞道去買阿宗芋冰城,因此我們沒有準時三點check in,晚了30分鍾到礁溪老爺,寶爸直呼,暸到了,哈哈,寶爸忙著chenk in,寶妹則忙著在等候區爬上爬下,然後動不動就要給我坐在階梯上,是怎樣,今天一整個很愛自己往階梯上坐ㄟ。

check in的寶爸V.S爬上爬下的寶妹,呼,就不能淑女一點嗎?



我們預定的是洋式景觀兩小床,原本的住宿券是山景,不過我們加價了880元改成面南陽平原的,景色真的很不錯喔,今天入住的是331號房,人還沒進房,服務人員已經貼心的幫我們把行李送到了,而一進房間以後,寶妹開始巡視房間,對於那一大片的落地窗充滿莫大的興趣,開始在窗台上面做運動,還帶著她的最愛-企鵝,來欣賞蘭陽平原的風景。

▼蘭陽平原的風景。

▼開心的寶妹,開始在那大片的落地窗前做運動,而寶媽也趕緊拍起室內的照片,畢竟,弄亂以後,就見不得人了。



▼我們住的是二小床的房型,不過推在一起以後比king size的床還大,由於床是放在架高的木板上,因此,房間裡面有一個台階,寶妹很愛上上下下,也會自己坐在那裡。


▼床的另一面是個小客廳,這裡的設計很簡單,但卻很舒服。


▼最重要的泡湯池,一家三口在裡面也綽綽有餘喔,這裡的浴室是乾濕分離,泡湯池與洗手台在另一處,馬桶及小洗手台在另一處,貼心的分離泡湯及廁所的地方。



▼盥洗用具及備品,由於我們自己都有帶,服務人員有解釋這個備品是可以帶回家的,因此我們就帶走做紀念了,另外,還有提供消毒鍋,如果有烘乾的功能更讚囉!


▼我一進門就在找掛大衣的地方,沒想到居然隱藏在兩邊的柱子裡面,讓我找了好久呢,兩邊都可以掛大衣,皆提供了一個枕頭及被子,另外,還有幫我們三人準備的浴衣喔,其中一邊還提供保險櫃,寶妹居然當作玩具,一邊按數字、一邊唸英文。


 

▼這是玄關入門處,可以讓客人放鞋,我和寶妹都是帶了三雙鞋來替換(平底鞋、靴子、拖鞋),這個區塊足足可以放下我們一家三口好多鞋,哈哈

 


寶妹開心的在大床上和寶爸玩耍,我們休息了一會,打算要來去公共設施玩玩,就在準備離開之際,慘案發生,寶妹的手被大門夾住,我到現在一想到那大門重重關上的聲音及寶妹哀號的哭喊聲,又開始心痛了,我想,這麼痛的經驗,足夠讓我記憶猶新一整年,我們抱著大哭的寶妹,立刻衝下地下室開車往礁溪市的醫院去,問了警衛最近的可急診的醫院後,就立即前往,還好開車不到10分鐘就看到醫院了。

由於寶妹大哭及我們焦急的眼神,一到醫院的急診室所有的醫生護士都圍上來,我和寶爸很鎮定的抱著及安撫寶妹,等到照完X光的時候,我抱著寶妹到大門外尋找聖誕樹時,才整個忍不住潰堤,心裡好害怕醫生說寶妹手指夾斷之類的,然後抱著一直在我身上尋求安慰但大哭的寶妹,心好痛好痛,非常自責自己的不小心,因為寶妹不是調皮去亂玩,而是我們沒有即時注意到她的手,我後來才忍住不哭,輕唱著聖誕歌安撫寶妹,寶妹也漸漸的不哭了。

還好,醫生檢查出來骨頭都沒是,但整個手指夾傷黑青,我和寶爸才鬆了一口氣,抱著寶妹我們又回到飯店去,唉呦,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痛喔,結果回到飯店後,我只要看到門,就立刻抱起寶妹,我害怕所有門

寫這段好痛心也好沉重,感謝FB的好友告訴我好用的去黑青藥膏-喜療妥,隔天我們回台北就立刻去買了,不過藥師提醒比較適合三歲以上的小朋友,所以買了另一條植物性的藥膏,也提醒有寶貝的大家,務必注意孩子的安全,任何一點小傷,都足以讓父母心痛,我看著寶妹對自己的手指吹氣,及當疼痛時皺著臉把手伸到我面前要我吹吹,整個心又糾了起來。

雖然有這段意外的插曲,但我們還是有玩的很開心喔,接下來再和我們一起來享受老爺的美食及泡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