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出門玩耍,前一個晚上我和寶爸可是拼命的拐騙寶妹快快睡覺,這樣才可以早起出門,沒想到,今天寶妹居然5點半就醒來了,唉呀呀,距離我理想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ㄟ,但算了,小人清醒後就不願意再睡,因此,我們也很早出門,避開週六南下新竹的塞車潮,一路順暢不到9點就到新竹綠世界去,因為和我們相約的寶公寶婆們還在新竹享受美味早餐,所以我們就買票先進去綠世界。


▼綠世界是我期待已久的地方,這一次終於實現來玩的願望囉!綠世界佔地70多公頃,共有六的園區,沒想到我們居然全部走完,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足足在綠世界待上8個小時!




一進園區看到的是一片草地及天鵝湖區,最近寶妹超愛餵魚,假日我們也常自備魚飼料到我們家附近的體育園區的湖畔去餵魚,因此車上隨時準備2-3罐的魚飼料呢。因為有事先上網做功課,知道這裡有一大片天鵝湖,所以我們還特別自備魚飼料,但沒想到這裏的天鵝湖裡面只有鵝沒有魚,害的我及寶妹有點小小失望呢。


▼一大片草地及天鵝湖,讓人一進來就非常的舒服。






▼反正看到這些不隻名的鵝鴨,一律稱之為鵝鵝、鴨鴨。




▼因為還等不到寶公寶婆,所以我們去看了金剛鸚鵡區,這些鸚鵡平均壽命可以長達100歲。




▼我個人覺得這些鸚鵡很和藹可親,但寶妹居然整個超怕的,嚇都嚇死了,緊緊抱住我們。




▼在我們入園區半小時後,寶公寶婆寶舅及寶舅媽終於來到綠世界與我們會合,一看到熟悉的面孔,寶妹又開心起來,然後在大家的注目下開始又愛現的跳舞。




▼天鵝湖畔旁有羊咩咩區,旁邊都很貼心的放著牧草讓大小人可以餵食,寶妹超怕羊叫聲,只要羊一叫又馬上被嚇到,因此當寶舅在餵食時,寶妹一直戒慎恐懼著看著羊。



我們接下來沿著天鵝湖畔漫步,整個湖畔小逕都充滿了綠蔭,非常的陰涼舒服,不但可以看到天鵝湖畔,還可以欣賞各式各樣的植物,話說寶媽一家,寶舅及寶舅媽都是唸生物的,寶公及寶婆都熱愛植物,因次他們共同之處都是熱愛植物,光是這湖畔小逕,邊走邊聊,再加上大家三不五時還要停下來跟寶妹玩耍,因此因此我們走了好久呢。


▼我們拿出魚飼料想試試看能否吸引到魚來吃,其實是很怕被園區的人罵拉,但我們真的只有倒幾顆,沒想到這裏的湖沒有魚。






▼好ㄅ,既然沒有辦法餵魚,那就來欣賞白鵜鶘的泳姿囉






▼寶妹可愛的笑容可是大家今天的開心果呢




▼寶妹只要發現路不平整或者是下坡路段,幾乎不願意自己走,除了被我們輪流抱抱外,也讓寶婆背著走。




走完湖畔區、金剛鸚鵡區,我們來到了行政中心及綠野廣場,看到商店在賣的吹泡泡,寶婆馬上買一瓶要給寶妹玩,其實寶妹沒有玩過ㄟ,因此第一次的吹泡泡就獻給了綠世界,而小小一瓶吹泡泡,卻激起了寶爸、寶舅及寶婆的吹泡泡競賽,紛紛加入吹泡泡行列,為了就是要吹出滿天泡泡要送給寶妹玩耍,結果寶舅一致獲得最佳泡泡製造機的肯定,他實在太厲害了,居然可以吹出滿天的泡泡。


▼寶爸首先上陣,帶領著寶妹吹泡泡。






▼接下來寶婆不甘勢弱,決定要挑戰一下吹泡泡。




▼結果換寶舅上陣,寶舅說,吹泡泡要有技巧,不可用力,氣要足慢慢吹,就可以吹出滿天的泡泡。








本以為今天天氣會微涼,但其實蠻熱的,所以沒給寶妹穿長袖長褲,改以洋裝+長統襪,很有小學生的造型感,但是,我挺後悔的,因為綠世界充滿了綠意昂然的植物,所以蚊子真的好多,雖然我拼命的補充防蚊液,但是可惡的蚊子硬是叮在我沒補充的手指頭(想說手常放嘴巴我也不敢抹防蚊液),寶爸說,下次還是穿長袖長褲的好啦


▼今天的造型很像小學生,但人家才一歲半喔,尤其看到那雙腿穿上長統襪,感覺肥肥短短更加可愛(還是好笑??)




▼吹完泡泡心情好,整個人在自high暴衝。



接下來,我們又往大探奇區前進,先到了可愛動物區,裡面有兔子、天竺鼠、澳洲袋鼠、小鹿等可愛動物,寶妹一進到裡面緊抱著我們又不敢走了,今天的寶妹,很愛給大人抱抱啦!


▼可愛的動物阿




▼接下來我們到植物區及仙人掌區,而入口處有熱心的服務員協助我們導覽,話說寶公及寶婆可是認真聽講,而我們寶妹一開始也有認真在聽喔







▼寶婆因為手不好,所以都用背的方式抱寶妹。




▼在這個植物園區裡面,就屬寶公及寶婆最認真聽講,其餘的都是走馬看花、拍照玩耍。








▼寶妹很愛玩人嚇人的遊戲,然後期待有人嚇她,然後她可以緊緊抱住人的遊戲,反正這一路上幾乎都是這樣玩,以前都會擔心寶妹白天這樣玩晚上會憨眠,但實際上是我們想太多了。






▼寶妹上演拔髮圈的動作,會主動把蝴蝶交給我,但這樣能看嗎,寶媽一邊追一邊綁頭髮。



才走了二個園區的我們,時間很快的居然已經中午了,因此就在動物劇場旁的美食天地填飽肚子,我們選擇吃這裡的合菜,6菜一湯簡單的填飽肚子,為下午的行程儲備體力,由於晚上準備要去南寮漁港吃海鮮,所以中午簡單吃就好。


▼吃完中餐的我們,又在綠野廣場旁吹起泡泡,寶舅努力的吹起滿天的泡泡,整個吸引了超多的小人圍觀,大家都想第一時間拍打泡泡。










▼偷偷跟大家說,寶妹很怕草皮,只要站上草皮就像雕像一樣,動也不敢動,奇怪,每個小人都很愛在草地上奔跑,唯獨寶妹超怕。







▼接下來我們往水生植物探險區去,看到很多水生動物,此時的寶妹已經開始呈現睡眼惺忪的表情,在多的動物都吸引不了她的注意力。




▼好壯觀的象龜。




▼超漂亮的鴛鴦。




▼當我們離開散步抵達熱帶雨林空中步道時,寶妹已經不支倒在我身上睡著,因此我們坐在步道旁的木椅上休憩。




▼我們抱著睡著的寶妹經過水生植物公園,這裡的水生植物總類超豐富養的也很漂亮呢。





▼睡醒的寶妹,和我們在百年古厝休息吃點心補充體力。




▼接下來,我們要往蝴蝶及鳥類生態公園去囉,到蝴蝶生態區裡面,讓寶妹看到不同於書裡面介紹的會動的蝴蝶,還好寶妹沒有怕這些飛來飛去的蝴蝶。








▼鳥類生態公園裡面真的有好多的鳥類,而且都非常的漂亮,讓我好驚艷,感覺真是值回票價。






▼哇,我們終於走完綠世界的六大園區準備要離開了,寶妹現在很愛這樣的手牽手遊戲,會自high然後爆衝的很開心。






▼再次回到綠野廣場,寶妹在這裡開始跳起舞來,還跟遠方的寶婆玩起叮咚的遊戲喔。

 



▼所謂的叮咚遊戲就是,當寶妹又手遙指你時,你要做出誇張的暈倒或跌倒姿勢,寶妹會笑的很開心,然後如果你跟寶妹叮咚,他也會開心的歪頭或假裝跌倒,總之,這是寶妹最近超愛的遊戲之ㄧ啦。



▼最後,謝謝大家觀賞綠世界一日遊,我們在這裡待了8個小時之久,真的值回票價,現在,我們準備要去南寮漁港吃海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