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收到二月號的巧虎,裡面不停放送著恭喜恭喜應景情節外,讓寶妹印象深刻的還有採草莓,幾乎每年公婆都會到苗栗來採草莓,這一天,雖然台北下著雨,不過婆婆打了通電話去草莓園確認那裡沒下雨,因此就出發往苗栗去,這一趟,還多了個鄰居婷婷姐姐,他小時候幾乎是婆婆幫忙帶的,因此感情超好,而我們有了寶妹以後,也把寶妹當成自己的妹妹一樣,假姐妹的感情很好喔,只要溺在一起就不想分開,被逼著要回家,還會抱頭痛哭,重點是,我覺得他們真的長的很像,站在一起人家都會說是姐妹阿。

 

▼瞧,這假姐妹真的有像吼,二人感情好的很,婷婷姐姐小時候不喜歡跟女生玩,喜歡跟男生玩,因此我們還沒懷孕前,喜歡跟寶爸一起玩,現在長大了,終於比較願意跟我玩了。



 

▼我們三個人在一起,還真像是母女呢,不說,大家應該以為是寶妹的姐姐ㄅ。



 

▼不想拍照只想溜去玩草莓的寶妹,果然還是大一點的小朋友愛拍照又可以做出可愛的照型,我家這跟蟲一樣無法控制啦


 

 

我們中午在新竹休息吃飯,一路大雨到苗栗,心想慘了,這下該如何採草莓,沒想到我們一到草莓園,老天爺賞臉的居然雨停了,哇,大家都好開心,馬上換上雨鞋準備下園採草莓啦,我為了防範寶妹把衣服弄髒,還多帶了衣服鞋子更換,沒想到草莓園裡面都是積水,因此還是改由寶爸抱著,我採著草苺讓寶妹放到小籃子裡。

 

▼今天特別打扮的很中性,這樣的穿著也很適合寶妹,我們一家三口都穿著帽子棉T喔,寶妹在家的時候就一直說,ㄟㄟ,我們都是一樣的,有帽子還有口袋耶(現在的寶妹常常口出驚人,嚇到我)



▼這一張,可是去年
3月份來這裡採草莓的照片,同樣都是寶爸抱著,整個超像小男生啦



 

▼瞧,公公婆婆可認真的在採草莓,因為他們身負重任,應朋友的要求,要幫忙採回去給他們。





 

最後,寶妹的巧虎野餐籃終於採滿了草莓,於是由我顧著二個小人,寶爸繼續幫忙採草莓去囉,而我呢,就開始負責去清洗草莓給二個小人吃。

 

▼我們的第一輪傑作,今天的草莓經過雨洗後,看起來更鮮紅,而且真的好好吃,口感佳又好甜。




▼二個小人認真採草莓的傑作喔。




▼為了讓小人現吃,婆婆還貼心的準備一瓶鹽水,讓我們可以洗乾淨來吃,因此,其他三人忙碌的採草莓之際,我們三人卻再旁邊這樣邊洗邊吃,大約吃掉一小籃的草莓,現採現吃真有趣阿。









大約一個小時,天空又開始在噴雨了,因此我們打算趕緊結束打到回府,而寶妹今天好開心,有婷婷姐姐陪伴,又可以採草莓,因此好開心,自己開始手足舞蹈的跳起舞,一邊跳還一邊拍手說,好棒好棒ㄚ

 

▼開心的跳舞,還一邊說好棒好棒。






▼最後我們採了共34斤的草莓回家,實在有夠驚人拉,今年的草莓很貴,一斤180元老闆算我們170元,看到這些鮮紅的草莓,真的很有成就感,當然,成就感是用金錢堆砌出來的啦





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差了,原本想說還可以順道去燈會,但決定打到回府,燈會,就等下周天氣好再來囉,有了寶妹以後,就會想要帶她去體驗每個季節有趣的事物、去參與各種節慶的活動,以往不會想去的活動都變的積極了,小孩就是可以帶來魔力,改變我們的生活態度(哈,話說也是有那種有了小孩哪都不出門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