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默默的過去,但是我發現,在繼續這樣下去,以後我想知道
1Y 4M時寶妹的狀況,會隨著我衰弱的記憶力而遺忘,因此,還是振作起來,寫寫寶妹的成長紀錄,這個月,我感覺最大的成長是語言能力。

 

身高體重:應該是79CM11公斤 ,跟上個月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寶妹的身高都維持在75-50中間,但體重都可以在75-90中間。

 

飲食:寶妹一向愛喝ㄋㄟ,一天可以喝個三次,這個月也一樣,每天跟著大人吃三餐,零食就是多多及小饅頭,這個月剛好社區舉辦中元普渡(不用懷疑,我現在正在補8月的事情><”),其實寶妹是不能參加好兄弟的普渡,因此我們是等結束後戴寶妹去交流,好心的鄰居拿了二個義美泡芙給寶妹吃,第一次吃到這種零食的寶妹居然是咬了幾口就塞到寶爸的嘴巴裏面,好樣的,果然是個不吃零食不懂享受的小孩,哈哈。

 

▼第一次吃泡芙的寶妹,很開心的吃了幾口,我還記得這是巧克力口味,而且我發現寶妹吃到餡以後,就吐了出來還給我(原來這小孩不愛巧克力ㄟ)。




▼然後把有著自己口水的泡芙,很大方的分給寶爸吃喔。




▼雖然是口水,但寶爸還是開心的接受,真是個大方孝順知道不要吃的要給拔拔的女兒阿!




▼很愛吃蕃茄,吃水果是好事,但是如果每一顆都咬一口再放回去,就不是件好事了。


 

語言能力:很會模仿大人的話,只要抓到尾音,就可以馬上學起來,終於會回答,會用很驚訝的語氣說哇、喔、YA”,知道驚訝的語調是要很誇張,常讓我發笑;對於稱謂也增加了弟弟(樓上鄰居的)、舅舅、老婆(學寶爸叫我)、姨,對於自己的玩偶也會講kitty、史努比、虎(巧虎);以前byebye是用手表示,現在終於會發byebye的音了;自己丟玩具,叫他去撿起來,寶妹會指著玩具看著你說撿撿,還包括了泡泡、呱呱,當然還伴隨聽不懂的話,寶妹現在只會把名詞、形容詞或者動詞分開說,雖然跟那些很會講話的寶寶相比差了很多,但寶媽我一點都不心急,也不想去比較。

 

▼這一天我放著爵士樂跟寶妹在客廳玩耍,邊聽音樂的寶妹開心的對著我比YA,用小聲的語氣比出小手說YA,真是可愛。


{###_hueiyan/67/1833007964.flv_###}

行為:這個月因為是炎熱的8月,因此玩水遊戲可是陪伴了寶妹整個八月,週末在家平均都可以玩上二次,偶爾還會玩上三次ㄟ,但這玩水遊戲也讓我們多了一個安撫寶妹的方法;這個月的巧虎玩具是套圈圈遊戲組,寶妹超愛的啦,尤其是把二個圈圈方在臉上假裝大眼睛,為此,我們又去買了一組套圈圈給寶妹;寶妹真的把popo家玩具屋當成自己的家,會自己跑進去很舒服的躺在那裡,那種大小姐的坐姿實在不怎麼好看,但看她很享受的樣子真的令我發笑。

▼就是這種豪邁的坐姿,完全不顧形象,在家這樣坐就算了,出門也給我這樣坐,哀,果然有牡羊女的豪邁。






▼寶妹的力氣很大,會自己把手推車搬起來,這一天,他堅持要把小狗放在推車上推。



▼寶妹把小新坐在屁股上,然後彈著學習桌上的鋼琴,寶妹從沒看過談鋼琴,但居然可以用這麼標準的姿勢,真的嚇到我了。





▼第一次到球池玩耍的寶妹,很開心的丟著球球,但寶妹很好笑喔,她其實挺怕這種會動來動去的球池,別的小孩都會在球池裡面游來游去,但寶妹不敢ㄛ,抱她坐在上面,她只會動手丟球但身體動也不敢動。



愛看書:這個月突然變的喜歡看書,也接受麻麻唸繪本給她聽,目前最喜歡的是這本「小金魚逃走了」,寶媽導讀了一遍以後,就愛上了找小金魚的遊戲,而且當寶媽故意指沒有小金魚的地方,寶妹很會假裝貼近書本認真看,然後在搖頭說,,超愛玩這個遊戲。
 

行動力1:受到巧虎的魅力,讓寶妹也學習我們如何放巧虎DVD到錄影機中播放,她知道按哪個鈕可以打開,然後把有圖案的那面朝上放進去,接下來亂按一通,沒反應後又會再按open鍵把DVD退出,就這樣重複的關開,我覺得我家的DVD play好可憐。


▼趕緊來看寶妹玩DVD的傑作,ㄟ,那個我先小小聲明,因為在家,所以只穿著可愛小褲褲,目光請勿集中在此,不然我會不好意思。






{###_hueiyan/67/1833007907.flv_###}


行動力2:很喜歡當小幫手,只要看到我們拿無線吸塵器在那裡吸吸吸,就會很雞婆的馬上去拿二款3M 的免洗拖把在哪裡擦擦擦,不過,擦完以後,麻麻我會把吸塵器拿去放好,但寶妹看到我吸完,然後就把拖把隨手丟在地上,吼,真是的不盡責的小幫手。


▼很雞婆但不盡責的小幫手






行動力3:好愛漂亮的小人,超會模仿麻麻我帶耳環ㄟ,但很豪邁的一把一把抓起我的耳環,吼,麻麻好幾個耳環都被這樣給弄壞了,老實說,自從有了寶妹,為了抱小孩及避免拉扯,我很少在寶妹面前戴耳環,可能就那麼一二次,居然可以被小人深深的記在腦海,然後看到我的梳妝台,很自動的開始找耳環,然後模仿我戴耳環。


▼寶妹真的學的好像,原來我們都像是小人的一面鏡子,看著他們才知道很多自己的行為舉止,所以真的都要謹言慎行(寶妹OS:只不過是戴耳環,麻麻你也想太多了ㄅ)。



 




行動力4:自從上回在松葉園餵魚後,之後寶妹就愛上餵魚了,由於總要是要找個可以餵魚又不花錢喝下午茶的地方,因此想到我們家附近的林口體育園區,裡面有好大好大的魚池,不但有魚還有天鵝、鴨鴨及烏龜等,第一次到那裡的我們,還投錢買飼料,但後來我們就跑去水族館,買了好幾罐的大飼料,隨時放在車上讓寶妹走到哪餵到哪。

 

▼林口體育園區裡面的大魚池,可是我們假日餵魚最好的去處。










14個月的寶妹,是我最可愛最頑皮的寶貝,看著你每個月的成長,當媽的都覺得好開心,雖然我還是無法把你接回家朝夕相處,但我能做的是把握每一刻相處的時光,不浪費不虛擲,寶貝,你知道嗎,每次假日送你回阿嬤家,麻麻在回家的車上都會有著小小的失落、無力感帶來的忿怒及感嘆,呼,我希望可以快快跟你朝夕相處阿(by 一個週日夜晚想女兒的寶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