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到久違的大溪老街去走走(恩,也應該有一年的時間沒到大溪了ㄅ)!沿著2號東西向高速公路再接北二高,大約35分鐘,很快的就到了。到大溪以後,可以選擇車子開往大溪老街去,或者選擇把車子停到大溪橋旁,在沿著大溪橋前進老街。

為了免去尋找停車位的困擾,我們選擇停到大溪橋旁邊,找了一會才有停車位,沒想到來大溪的人還真多ㄟ!沿著大溪橋一路散步往老街去,在涼涼微風襯托下,秋天午後的太陽就一點不毒辣了。爬著階梯經過了公園,就發現所有的人都是往大溪老街的方向前進,真的超多人的,短短2-3公里的老街充滿了人潮+攤販,常常一些攤販前面排滿了人,好奇的我們都會跑去也湊熱鬧一番,瞧瞧到底為何很多人排隊。


恐怖的人潮

算算沿路上共計有4-5攤是賣現做的麥芽糖餅,因為是現做的,所以購買的人都需要排隊購買,由於需要排隊,往往吸引了很多人的關注,大家充滿了好奇心的想知道到底葫蘆裡賣著什麼膏藥!不過,我有了在永和永樂夜市排了長隊以後,還被路人笑說這家店是不是買一送一優惠,不然怎麼可能有人排隊買阿的經驗以後,看到長長的隊伍,我還是不會有排隊的衝動。






為了保持原貌,很多的建築外觀還是保留著老式的外表,但其實內在都已經變了新裝,甚至只留下最外面的牆,整個建築物都是新的,對於這樣一條充斥著人群、攤販的老街,就像個夜市一般的熱鬧的景觀,讓我覺得有點洩氣,原來這裡已經感受不到大溪老街的古色文明了,曾幾何時,我印象中的老街,都是古色古香的紅木家具已經漸漸凋零消失了,早已淪為商人與遊人充斥的市集了。

就算是這樣,我們也閒逛了約1.5鐘頭,後來,看到路邊標示著『溪友緣』的大溪風味餐廳,因為他古色古香的外表,吸引了我們一探究竟,雖然才5點半,我們也願意為了他提早吃晚餐。







所謂杯底有金魚就是這種茶杯啦

溪友緣
桃園縣大溪鎮仁愛路9號
03-387-7769

他的料理充滿了創意,用餐環境很舒服也很有中國味道,雖然湯類略鹹了點,包二奶稍微乾了點,但整體而言,是間還不錯的當地風味餐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囉!



一餐吃完後,突然發現,天都黑了,但黑暗裡的大溪橋,還是散發著迷人的光線吸引著我,趕緊用相機拍了幾張大溪橋的夜景,真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