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Y8M-年度回顧IMG_552201.jpg         

噗,怎麼會有人用夢幻來形容自己的一整年,哈,主要是因為,我們終於一圓日本迪士尼的親子遊啦!這對寶媽而言,可是圓了六年的夢想阿,再加上寶妹第一次出國就有好朋友相伴,喔,哪個孩子能這麼幸福啊,所以當然是夢幻的一年。每年的這個時刻,在怎麼忙碌,我也想提筆紀錄回憶自己的一整年,我的2014年,不論是家庭、生活或者工作,依舊是精彩又忙碌呀。 

充滿熱情與活力,是寶媽最大的特點,而給孩子滿滿的愛,更是寶媽期許自己身為母親的角色,不過對於老公,我就真的不善於表達內心的愛意及感謝(噗,常跟我們出門的朋友,應該都有看我對老公怒瞪翻白眼的模樣ㄅ,哈哈哈),也許就像很多人常說的,對於最親的人,總是不能好好講話,因此,期許自己從此刻開始,要能用愛好好說話,所以,親愛的寶爸,也要用愛好好跟老婆說話喔!

▼呼,2014年比去年進步太多了,終於有好多夫妻合照,不過,寶爸很偏心,跟我拍照就好像木頭人一樣。 

5Y1M-綠水步道&七星潭P190037401.jpg    

5Y1M-綠水步道&七星潭P190037201.jpg

▼跟女兒拍照,就這副德性,哎呀呀,你們說說看,這樣是要我如何好好用愛說話啊(怒瞪)

5Y1M-花蓮之旅老時光燒堯P190079301.jpg  

5Y7M-六號花園 P205098901.jpg   

今年9月,寶妹正式從中班生升上了大班生,明顯的感受到寶妹身為姐姐可以照顧班上弟弟妹妹的優越感,而回到家中,也更能勝任姐姐的角色,照顧黃金海草,現在的寶妹,已經不會為了爭寵而吃醋發脾氣,記得中班時,寶外婆接了寶妹及黃金海草回家,除了要煮飯還要化解二個人的糾紛及耍脾氣,但現在的寶妹則更加的懂事,能用說的表達自己的情緒外,還可以引導妹妹,很多時候妹妹都只聽她的話,讓我深深的驕傲著,孩子,妳真的長大了好多耶!而我最愛每天下班回家,寶妹就對我說,麻麻你今天還沒抱我喔,一邊抱一邊又說我最愛麻麻,我要麻麻抱抱!這番甜言蜜語,就算寶妹變成30公斤,我看我還是得繼續抱下去啊!

▼雖然沒有直系的手足,但寶妹對於黃金海草總是說,我妹,對於叔叔家的弟弟,總是說,我弟。

5Y1M-母親節宜蘭龍潭湖P188041001.jpg

5Y8M-年度回顧IMG_871401.jpg  

 ▼今年,寶妹和黃金海草也念同一個學校,玩在一起的時間更長,當然吵架的機會也是更多啦,哈哈哈

5Y6M-旅展P184086201.jpg

5Y6M-萬聖節討糖成功IMG_597601.jpg 

這一年,是寶妹學習成長的爆發年,不論是實踐她的生日願望-學直排輪,和好朋友蓉蓉一起去上英文課,到開始學習鋼琴,都多了許多課堂以外的學習,在這些過程中,要如何善用時間複習、克服學習的怠惰都還是我們要繼續努力的,不過,我深深覺得,學習的過程是需要父母的陪伴,每一次學習完,如何讓小孩能延續熱情回家複習,以現在的年紀,其實是需要父母的從旁協助,有些父母會抱持放牛吃草的態度,但我卻寧可選擇從旁陪伴,因為在陪伴的過程中,無形的,父母也跟著成長了一次,所以,這種陪伴雖然很忙碌,但其實是一兼二顧,很值得的!

▼這個夏天開始學直排輪的寶妹,非常的熱愛這個課程(不過步入秋冬以後,我們就停止這個課程了)。

5Y2M-直排輪1-3堂課IMAG109701.jpg 

▼雖然陪孩子練習看似無聊,但孩子知道我們隨時在身邊,也更加充滿安全感。

5Y2M-直排輪1-3堂課IMAG125801.jpg  

▼運動後,每每都是大餐時間。

5Y2M-直排輪1-3堂課IMAG126801.jpg   

因為在好朋友的刺激及鼓勵下,寶妹下定決心要學琴,對我而言,這就是所謂多的才藝課程,一上課前我就跟寶妹說,只要你回家不想練琴、上課又不專心,麻麻隨時會把課程停止,因為,這是多的學習,如果不想花時間練習轉換成自己的能力,那麻麻也不想時間及金錢,因為省下這個,麻麻和你都可以把時間花在別的地方上面。而自從學琴以後,在家,我們都努力營造歡樂練琴的方式,我選擇把自己當母親在旁邊陪伴,而不是當老師,在旁邊拿教鞭!

▼我和寶妹常用玩遊戲的方式完成練琴,有時用鬥琴、比看誰比較快背起來,看誰可以彈老師還沒教到的歌曲最正確等,讓寶妹保有練琴的樂趣。

IMAG4400.jpg

IMAG4391.jpg

▼不曉得學琴的道路是長或是短,但保持學習的熱情最重要。

IMAG4153.jpg

IMAG3964.jpg  

其實,這一年,黑心食品及油品充斥市面,因此,讓我更感覺到,母親能親手做一頓健康的料理,就是對家人健康最好的呵護,因此,我除了保持每天早起做早餐、洗水果,為家人準備簡單又營養的早餐外,到了放假日,則更努力的做菜,不過常覺得學藝不精,每次做菜都要花好久時間阿,而且只要假日沒出門,就常有一種自己一整天都站在廚房煮飯的錯覺阿(為自己的廚藝太差乾笑三聲)!自己煮飯以後才發現,煮三餐真的好花時間及體力,呼,忍不住的欽佩我媽媽及婆婆了,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很偉大阿! 

▼一直都沒什麼時間分享寶媽下半年勤勞煮飯的料理,但回顧這一整年,還是加減來放一下啊。

P01.jpg

P02.jpg

P03.jpg  

▼最近很愛週日早晨吃這樣的brunch,噗

IMAG3859.jpg  

▼自己動手做餅乾。 

IMAG3622.jpg

 ▼可愛造型便當是寶妹的最愛。 

 IMAG3637.jpg

IMAG3478.jpg  

當然,熱愛生活與旅行的我們,2014年,和小公主天團的好朋友們一起踏遍了很多地方,每次的旅行,都充滿歡樂與甜蜜,當然,也不要以為小孩感情好就不會吵架,有時,一趟旅行下來,我們不知要幫忙排解幾次阿,但我有感受到,越長大的她們也越來懂事,比較能自我排解不開心的情緒,以前吵架可能要吵個20分鐘,還外加哭哭啼啼,現在,大概5分鐘就和好,也不會哭哭啼啼了。

▼為了這個倔強的背影,讓我第一次在日本罵小孩,處罰寶妹在路邊罰站10分鐘,忍受路人們異樣的眼光。

5Y5M-日本之旅day2P198026201.jpg        

▼本來在生氣且哭泣的小潔,在二個好朋友的勾肩搭背下終於不哭了。

5Y5M-日本之旅P199047801.jpg

5Y5M-日本之旅P199048401.jpg  

旅遊,對我而言,絕對是最好的紓壓管道,是孩子體驗生活的最佳方式,更是能累積對事物熱情的最佳途徑,而能與最愛的人一起共遊,則是最棒的人生回憶啊。

▼2014年,和最愛的家人去了二次宜蘭,分別感受暖冬的陽光及享受春天的出芽活力。  

5Y1M-母親節宜蘭龍潭湖P188040301.jpg

5Y1M-母親節蔥寮場P188065401.jpg  

▼2月份,和小公主天團-小愛家及蓉蓉家去了一趟苗栗月眉,龍騰斷橋、天馬牧場、月眉麗寶樂園都有我們的足跡。4Y10M-苗栗月眉之旅-1IMG_440601.jpg

4Y10M-天馬牧場IMG_473901.jpg

4Y10M-天馬牧場IMG_475801.jpg  

▼4月份,和小公主天團-小愛家及蓉蓉家來了趟宜蘭之旅,去了宜蘭綠色博覽會、吃了蘭城晶英酒店的烤鴨大餐。

4Y11M-寶貝生日快樂IMG_681001.jpg

4Y11M-寶貝生日快樂IMG_700901.jpg     

當然,還入住了寶媽家的最愛礁溪老爺大酒店,慶祝寶妹的生日及我的母難日。

5Y6M-旅展P184071001.jpg

5Y6M-旅展P184083101.jpg

5Y6M-旅展P184090301.jpg  

▼6月份,我們終於完成了踏上台東看熱氣球的夢,和好朋友蓉蓉家,玩瘋花東6天5夜,我們在美麗的台灣後山留下美好的足跡阿。

5Y8M-年度回顧IMG_356301.jpg   

5Y8M-年度回顧IMG_406501.jpg

5Y8M-年度回顧IMG_408501.jpg

5Y8M-年度回顧IMG_453201.jpg

5Y8M-年度回顧IMG_530901.jpg

5Y8M-年度回顧P191043301.jpg  

5Y8M-年度回顧P191005101.jpg  

5Y8M-年度回顧IMG_467701.jpg

▼9月份,終於實踐了寶媽的夢想,不但遠征日本,更是能和小公主天團-小愛家及蓉蓉家共遊,說這是一趟夢幻的日本迪士尼親子遊,也不為過阿。

5Y5M-日本之旅IMG_006301.jpg  

5Y5M-日本之旅IMG_303601.jpg

5Y5M-日本之旅IMG_420601.jpg  

5Y5M-日本之旅IMG_936901.jpg  

5Y5M-日本之旅IMG_101401.jpg     

▼10月份,每年都要去一次的蘭城晶英酒店,今年有了好朋友蓉寶的陪伴,喔喔,根本玩到不想回家啦!

5Y8M-年度回顧IMG_484901.jpg

5Y8M-年度回顧IMG_519701.jpg

5Y8M-年度回顧P203029301.jpg

5Y8M-年度回顧P203044301.jpg

5Y8M-年度回顧P203083801.jpg       

翻開旅遊的相本,真的會停不住阿,一路回味下來,2014年真的是寶家玩樂的的夢幻年度,話說,我真的真的希望把握寶妹上小學前,可以來一趟遠途旅程,期盼2015年,我能實踐這的心願,那應該也會是一個充滿古堡、童話故事的夢幻旅程,噗。在自己當了母親以後,我深深地覺得,自己更加的勇敢、更加的敢織夢,因為,我要把握住孩子成長的每一刻。 

▼我們無法掌控生命的長度,但生命的精采度卻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5Y8M-年度回顧IMG_385401.jpg    

▼遇到困難,只要記得笑一笑,一定可以充滿信心。

5Y8M-年度回顧IMG_507701.jpg  

▼面對挑戰,克服恐懼,勇敢面對。

5Y8M-年度回顧P191038901.jpg

▼生活中有些規範也有些無奈,但扮鬼臉,一定可以迎刃而解的。

5Y8M-年度回顧IMG_334401.jpg  

▼能擁有一起玩樂、一起學習成長的朋友,一定要珍惜。 

5Y8M-年度回顧IMG_539301.jpg

5Y8M-年度回顧IMG_967001.jpg  

5Y8M-年度回顧P207037301.jpg    

5Y8M-年度回顧P193017801.jpg  

▼透過生活中不同的生活體驗及學習經驗,讓自己更增添能力與視野。

5Y8M-年度回顧IMG_980901.jpg

5Y8M-年度回顧P189057101.jpg

5Y8M-年度回顧P195099601.jpg

5Y8M-年度回顧P206058601.jpg   

▼家人的愛,是柔軟而溫暖,他們永遠都為你張開雙手。

5Y8M-年度回顧P197022301.jpg  

4Y11M-王品慶生P182051201.jpg  

▼而父母對孩子的愛,深不可測,我和爸爸,永遠都是你的後盾阿。

5Y8M-年度回顧IMG_373301.jpg  

▼能陪伴在你身邊的每一刻,我們都努力把握及珍惜著!   

5Y8M-年度回顧IMG_527601.jpg  

▼2015年的我們,將更有活力,努力跳出幸福。

5Y8M-年度回顧IMG_552401.jpg  

最後,來說說對於2015年的期許,第一,希望我的家人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因為,一定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努力生活、迎接挑戰,快樂過生活,第二,希望2015年我可以更努力積極的理財,因為想要一圓我的夢幻童話旅程,所以我要更努力,第三,願寶妹2015年上小學以後,可以熱情學習,當一個快樂的小一生,我想,2015年是個充滿挑戰的年度,而寶媽會樂觀面對,努力把握當下,用力勇往直前,2015年,我應該準備好了,你呢!  

延伸閱讀~

告別我的夢幻2014,準備迎接充滿挑戰的2015年,我準備好了!你呢?

告別我的精采2013,迎接2014年,我準備好了,你呢?!

告別2012年,迎接2013年!把握當下的幸福,繼續勇往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新希望 2014年感言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