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766801.jpg      

呼,沒想到已經是2014年的最開始,累積了一堆的生活點滴沒空寫文,卻很想在這個值得紀錄的日子,寫篇on文。接近2013年的尾聲,寶媽去上了一個講師的培訓課程,在課程上我們要用一句話形容自己,而我居然想都沒想就說自己是個直來直往、熱愛生活的牡羊女,認識我的朋友們,有沒有覺得很貼切阿!!2013年,絕對是我精彩的一年,我從假日媽媽身分轉換成全職的職業婦女,寶妹則從住在阿嬤家的寶貝孫女,變成了快樂上學的中班生,而寶爸,依舊是忙碌於工作的人,而因為寶貝女兒回家住,而也又朝向好老公、好爸爸88分更邁進了一些。 

寶妹念書,是去年我們家的大事情,為了要不要回來念書、要去哪間念書,我和寶爸不知爭執了多少次,為此,我還記得自己流了好多次傷心淚,這些過了其實就算,畢竟牡羊女的我,對於不好或者生氣的事情記性真的很差。在還無法與寶爸取得完整的共識下,寶媽我依舊勇往直前的survey了很多幼稚園,也開始參觀很多所幼稚園,終於,我們努力幫寶妹找到了一所兔子學校,有著全新木屋的校舍環境、符合我們的教育理念、寓教於樂的上學環境,及非常用心的老師們,而在7月底確認9月上學後,終於結束了我這半年多的煩惱及半夜的失眠阿,而我終於脫離的假日媽媽的身分阿(歡呼) 

就是這間兔子學校,讓上學4個月的寶妹,天天都開心上學。

4Y5M-母女早餐約會P168059501.jpg  

▼超好玩的萬聖節活動,寶妹當樂珮公主、寶媽當恐怖的吸血女公爵。

4Y6M-小木屋萬聖節P171044801.jpg

▼超歡樂的聖誕節開幕慶,一起搓湯圓過冬至。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882901.jpg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881101.jpg  

▼寶妹在學校有著好人緣,也交到好多好朋友,讓她更加保持上學的熱情。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864201.jpg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862001.jpg   

為了迎接寶妹回家,我們把原本寶妹的房間,重新整理一番,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survey,買了衣櫃、書櫃,更是用孩子的眼光來布置房間的環境,而為了慶祝寶妹的上學事,更是買了一個超夢幻的大型兒童廚房送給她,希望寶妹喜歡這個環境,能在快樂玩耍、用心學習。 

▼嘻,超夢幻的兒童廚房逸品,最近好市多又進貨囉,大家快去買ㄅ!

4Y4M-公主系夢幻廚房P167073701.jpg  

4Y4M-公主系夢幻廚房P166053001.jpg     

▼為寶妹設計的粉紅公主房,除了有粉紅衣書櫃組,更有兒童成長專用的書桌。

     

4Y4M-美麗的壁貼P168005401.jpg  

4Y4M-美麗的壁貼P168006801.jpg    

▼每次看到寶妹認真坐在書桌上寫字、畫畫,就覺得營造舒適的學習環境,真的很重要。 

4Y4M-亞梭書桌椅P166045801.jpg      

不過,2013年,健康事頗困擾著我,除了得了幾次大感冒外,我自己、我母親及我阿姨,都因為健康檢查出一些小毛病,而令我放在心上擔心著,不過,感謝老天爺,最後都是有驚無險地度過,深深地覺得,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雖然2013年我依舊沒有圓去年想要給寶妹手足的夢,但我有更深的體悟就是,有健康的身體陪伴孩子成長,比起一心一意要給孩子手足來的重要多了,所以囉,如果上天只給我一個女兒,我非常的感謝你,我可以全心全意的把我的母愛放在她身上,用心努力陪伴她長大,這未嘗不是件好事情阿! 也請各位長輩、朋友們,別再對我們催生了!  

▼也許生活會有不如意或者煩惱的事情。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788101.jpg  

不過樂觀的我們,都可以很快渡過了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631701.jpg  

▼當了母親的我,真的很怕死,因為我知道自己要能健康,才能陪伴孩子長大!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906601.jpg    

▼親愛的孩子,感謝你總是對外說,黃金海草是我的妹妹,阿嬤家的弟弟,是我的弟弟阿,沒有因為爸媽沒有給你手足而有任何怨嘆。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1099401.jpg  

▼不論是不是有手足,我想,有爸媽的陪伴,是最重要的!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907001.jpg  

寫這上面這段,怎麼有點沉重的感覺,噗,沒事沒事的,一直生不出來,總是要樂觀地想好的一面阿,哈!2013年,我們依舊是國內玩透透,搭飛機出國的夢還是沒實踐,所以不管了,明年,我一定要帶寶妹去迪士尼,因為每個女人心中不論幾歲其實都有個公主夢,所以,我要去實踐我自己和寶妹的公主夢! 

▼帶著寶妹趴趴走的我們,常在寶妹回憶旅遊的點滴話語中,驚喜連連,誰說帶孩子旅遊是浪費錢、沒有記憶的事情,會這樣說話的人實在是太沒有智慧了!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542701.jpg  

▼總是利用過年出遊的我們,這次飛奔到墾丁去避寒,能和最愛的家人旅行,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縱使每次規劃及搶訂飯店都讓我死了不少細胞,但看到大家歡樂的笑臉,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708301.jpg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710201.jpg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40088401.jpg  

▼母難日的礁溪老爺之旅,總是能讓寶妹印象深刻,每年都問什麼時候要去礁溪老雷,哈哈。

   

20135月,我們終於帶寶妹踏上了花蓮這塊美麗的地方,雖然遊記沒有寫完,但所有美好的回憶都記錄在我們心裡。

▼讓三歲寶妹成功戒掉吸手指的蘭成晶英酒店,居然變成每年都要去上一次,那個充滿小車車的歡樂世界-芬朵奇堡,深深的擄獲寶妹的心,變成寶妹心中最佳飯店的第一名了。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56051601.jpg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56065401.jpg  

▼玩到不肯走,最後哭了!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56070301.jpg  

▼依舊和高雄好冰友同遊墾丁,但下去第一天就生病的寶妹,實在讓我和寶爸邊玩邊擔心,真是歷年來墾丁行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一次阿。

 4Y4M-墾丁之旅day3IMG_317001.jpg     

2013年下半年,來到了我年小時記憶深刻的走馬瀨農場,從小就跟著樂於旅行的父母到處趴趴走,當了母親以後的我,也一樣帶著寶妹到處玩耍,這就是所謂的身教大於言教阿。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2010001.jpg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2012601.jpg     

▼寶妹能和好冰友蓉寶一起出遊,實在太開心了!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762801.jpg  

三天二夜的清境之旅,讓雙寶及我們大人們的感情更加密切!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2085701.jpg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701701.jpg

孩子們的笑容,真的是父母賺錢旅行的原動力阿!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519301.jpg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661201.jpg    

親愛的,今年我們一定要存錢來趟涵碧樓之旅阿。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3072201.jpg  

2013年,寶妹除了上學生活外,更是因為有了小公主天團的好冰友們,過得更加的多采多姿,寶妹和好冰友們一起學習、一起玩樂、一起運動、一起吃美食,當然,四個人湊在一起也很容易生氣、吵架、很快和好,也許有時還需要大人介入化解一下下,不過,這就是人際關係及社會化的一種學習,期待2014年,相信我們可以一起共度更多的美好時刻。 

▼感謝有妳們,讓寶妹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5064501.jpg  

每次聚會後,寶妹都會問我,下次何時可以再見面阿,可見與你們在一起的時光,是多令寶妹歡樂與不捨結束的。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929801.jpg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6082501.jpg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948801.jpg  

▼寶妹的四歲生日,有妳們的陪伴及祝福,讓她度過開心又美好的一天。

 

▼期盼這般姊妹掏的情感,一直延續到你們長大喔。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5054901.jpg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6089401.jpg  

▼當然,寶媽我更是感謝小公主天團的麻麻們,因為有妳們可以一起聊育兒經、一起增長知識、一起玩樂,當然,三不五時還可以一起罵老公,讓我的生活及情感更加的豐富。

4Y7M-花海火鍋趴P174021401.jpg  

▼我們的友情也要這樣一直保持下去喔!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IMG_965501.jpg

▼2013年的最後一個周末,我們一起圍爐,為精采的2013劃下句點。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7016701.jpg    

呼,回顧完自己的2013年,果真是精采,雖然開口閉口事事不離寶妹,但那又如何,身為母親的我,女兒及家庭,就是我最重要的事情,我樂於此!最後,來說說對於2014年,我有什麼心願或者對自己的期許ㄅ,咳咳,首先,我希望2014年可一圓我和寶妹的公主夢,畢竟在寶妹上小學前,希望能多有機會帶她到國外去體會不同的人文環境,再來,我希望自己及老公、女兒、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們,身體健康,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能力去築夢,最後,期許我自己,不論遇到什麼開心或者不開心、困難的事情,都能保持樂觀心情,勇敢面對生活,把握當下幸福,勇往直前! 

回頭看看精采的2013年!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7047801.jpg    

2014我們會勇往直前!

2014年新年新希望寶媽-P177047601.jpg  

2014~我準備好了,你呢?! 我們一起加油吧!!! 

延伸閱讀~

告別我的精采2013,迎接2014年,我準備好了,你呢?!

告別2012年,迎接2013年!把握當下的幸福,繼續勇往前進!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