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沒有料理的天份,但當寶妹越來越大,開始懂得想吃什麼食物的時候,我就決定,周末有空的時候我一定要來煮好料給寶妹及寶爸吃,以前從來沒嘗試過炸排骨的我,也在前二週首次嘗試,由於炸的量太少,因此這週我決定再來做一次台式炸排骨,並把裹粉方式做了小調整,想來做做不同的台式炸排骨,加上今天我多了一個小幫手-寶妹,相信,一定可以很成功的拉,快點來欣賞今日有寶妹當幫手的寶媽上菜秀。

 

▼首先,要來介紹一下炸排骨的材料,向來都在超市買菜的我,選了這個沒有帶骨頭的黑毛豬里肌肉排來當作今日的主角,別看這小小的肉排,把肉打鬆以後可是變的很大塊喔


 


▼由於我家沒有打肉了那個工具,所以用肉刀的刀背也可以把肉打鬆,這樣排骨變大塊,肉質咬起來也比較好吃喔,因此,切忌炸排骨前一定要把肉打鬆,因為放到油鍋裡後會整個縮水喔。



 

▼瞧,小小的里肌肉打完以後已經變成大大塊的排骨啦。




▼接下來,是要醃里肌肉的調味料,由於四塊排骨,我用了一顆蛋白、一湯匙的醬油、一茶匙的米酒、些許蒜泥及薑泥,原本還要加五香粉,但我沒有,所以胡亂拿了雞粉來加,還好沒有怪味道,阿,重點是還要再加
2湯匙的水啦,我最後才加上去的,哈




▼這就是醃了醬汁的里肌肉,大約淨泡
30-40分鐘,等會就可以下油鍋囉。





 

▼看到這一定很好奇怎麼還沒出現小幫手呢,當我在廚房忙碌的時候,寶妹正在努力用黏土做著今日中午的大餐,作完以後,叫我和寶爸都去做好,然後說可以吃飯了,就看到三個人假裝在那裡吃黏土,超級爆笑的啦



 

▼終於,今日的小幫手豋場囉,剛才那些幾單的前置作業被我家寶妹嫌棄啦,她說,接下來的才是重頭戲。


 


▼原來,重頭戲是
…..洗高麗菜




 

▼因為洗菜很重要,如何一片一片的把菜洗乾淨是很需要技巧的喔,這也才能讓小幫手大顯身手啦。



 

阿,要來說說,寶妹洗高麗菜可不是要來炸啦,是因為寶媽有時偷懶,都會用康寶濃湯當湯底,然後胡亂放些青菜、豆腐、貢丸,簡單的變成一道豐富又營養的大鍋湯,今天,配合炸排骨,寶媽決定來煮鍋酸辣菜湯喝拉。

 

▼我真的要說,康寶濃湯是很多主婦們發懶時的好幫手阿,不過像這樣,我都會被大廚級的我媽嫌棄呢




▼當然,當小幫手就要當個徹底,連打蛋這種不需要很需要技術的工作,都搶著要做。






▼今天的酸辣菜湯完成囉!




接下來,緊張的時刻來了,有別於上一次,我把地瓜粉加入排骨調味裡,感覺比較沒有酥炸的感覺,這次,我決定把排骨拿出來,乾裹上地瓜粉,想試試看不同的感覺,原本打算自己動手的我,耐不住在一旁吵的寶妹,決定也讓寶妹來試試看,沒想到小幫手真的有模有樣呢,好厲害阿


▼這次,是把排骨拿出來裹上乾的地瓜粉喔



▼哇,緊張緊張,刺激刺激,等一下就可以知道今日的排骨是否成功了






▼關於炸排骨的油,大約要熱到像這個樣子會冒泡,大約
180左右,在我開始做這件事情,就把小幫手請出廚房去囉。




▼放下去大約過了
3-4分鐘我會翻面,然後種時間不要超過8分鐘,否則會過熟,不過我都很擔心不熟,所以前面二塊炸了比較久阿




▼這就是今日寶妹的中餐,炸排骨
+酸辣菜湯麵。




▼偶家寶妹很懶的咬,為母只好把排骨剪成一小塊一小塊。



 

今日的炸排骨很成功,小幫手也很稱職,由於我準備四塊排骨份量很足夠,我和寶爸光吃排骨就飽了。

 

後記:噗,沒想到我也可以分享這種不專業的料理文,真的怎麼想也想不到我會有這天ㄚ,哈哈,

 

以後,還想看到寶媽的亂亂做料理文,要記得一個再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