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宗的母親節喲,中午和奶奶(我的外婆,但我們都叫她奶奶)、媽媽阿姨們,一起到台北球場的餐廳慶祝,今天的麻麻都是盛裝打扮呢,連奶奶也是早起去給美容院設斗一翻,好家在我家雖沒有盛裝但至少有穿洋裝出席,這樣沒有輸太多,嘻

 

▼我的奶奶跟媽媽及阿姨們合照,奶奶高齡85歲了,最愛和兒孫出來吃飯,每次出門前,一定要去洗頭吹頭,穿的美美的,是個可愛的老人家,我從小受到乃奶很多的照顧,我真的很愛她,希望她的身體繼續建健康康呀! 




▼奶奶坐著大家都拼命的跟奶奶合照,奶奶抱完寶妹還忍不住說就定道,哈哈哈,稱讚寶妹有重啦

 

 



 

 

 

話說,我今天帶了新的定焦鏡,為了要拍張合照,整個人退到遠遠的,在一旁用一年多的定焦鏡的表妹整個大笑,而且也是心有戚戚焉的說,下次,你是換回變焦鏡拍合照啦
 

▼吃飯前來張全家福,今天的寶妹依舊是全場最小的孩子(等到寶阿姨的妹妹出來就不是囉!),一樣是大家矚目的焦點阿。

 


 

寶妹是個會做餐椅的孩子,但只要她覺得自己吃飽了,用埃鳳也拐不住的時候,就會吵著下來趴趴走,沒關係,今天是包廂,想趴趴走就走ㄅ。

 

▼寶妹主動跟勳勳格格分享哀鳳的遊戲,唉鳳果然是聯繫感情的好幫手。


 
 


▼大人小孩圍在一起,看寶爸示範新的遊戲。

 

 

 

▼是說,看到這個台階就忍不住爬起來,真是標準的老嬰兒阿


  

▼母親節一定要有蛋糕來點綴一翻,當然,唱生日快樂歌寶妹最厲害囉,當然派罪小的上場表演一番,瞧,大大的嘴巴真的很努力在唱歌喔。

 

 


▼一旁的奶奶、阿姨們被寶妹逗的哈哈到笑阿,是說,當最小的孫子真幸福,請寶妹好好保握阿,接下來,有人要來篡位囉


  

▼祝我麻麻母親節快樂喔

 

 


吃完蛋糕的寶妹,開始跟大家玩,沒想到寶舅用一張衛生紙也可逗的寶妹笑到花枝招展,寶妹很喜歡跟阿姨、舅舅們玩,可能平常都跟阿公阿嬤級的人玩到膩了,所以只要遇到阿姨、舅舅們,都黏著他們,不大搭理阿公阿嬤級的人物呢。
 

▼瞧,用一張薄薄的衛生紙,就可以擄獲寶妹的芳心呀

 

 


▼看到寶妹跟寶舅玩的開心的笑臉,麻麻我的快門就不停的按阿





  
 



 

本想利用午餐後,去看油桐花,但我們太搞委了,一頓飯吃完已經快三點,因此就沒法去看油桐花,在過程中我有跟寶妹說,等會跟寶阿姨一起去油桐花,寶妹很開心,而且有記得這件事情呦,沒想到我們要離去時,跟阿嬤玩的很開心,阿嬤突然說,等一下去阿嬤家啦,結果三秒鐘後,就聽到寶妹大哭,整個很突然的讓大家都傻眼,我抱起寶妹安撫情緒後,回到車上問寶妹說,你剛才為何要哭哭呀,沒想到寶妹居然回我說,我不要去阿嬤家,我要去看油桐花,天哪,阿嬤也不過是隨口說說的,寶妹居然連想起來去阿嬤家就不能跟我們去看油桐花,於是我跟寶妹說,我們沒有要去阿嬤家,我們要跟寶阿姨一起出去阿,這件事情讓我深深了解到,孩子每次的哭泣都是有原因的,事後要去了解他們的感受及心裡話,而不是一昧的責備孩子在哭什麼。

 

礙於時間太晚,我們決定到八里去騎腳踏車囉,這可是寶妹的第一次自行車遊八里喔,不過,礙於我們有孕婦又有小孩,所以努力的找尋四人座的大型自行車,沒想到這可是非常的搶手,我們沿路看著路邊的租車行,看到一台空車,馬上先停路邊下來搶車呢。

 

▼這是我們今天租的自行車,我們一路從八里左岸公園騎到十八行博物館,約有5.5公里 的距離,中途在這裡休息,許久沒運動的四個人,騎起來還真有點累,不過比較辛苦的是前坐的寶爸及寶姨丈,哈。


 

 

▼寶妹很開心呦,你瞧她的臉就知道,雖然被我抱在腿上感受麻麻的腳在踩動腳踏車,但還是很開心呢。



 

▼很喜歡這張全家福,在夕陽餘暉的河道旁,留下今年母親節的合照。



 

▼寶妹在木棧道開心的跳舞,每個表情都很可愛,也讓我快門按不停,我很喜歡寶妹穿的這套學院風,真的很好看呀,如果有大人款的該有多好,哈哈



 




 
 

▼三個人排排坐來拍照,在木棧道拍怎麼都好看。

 



 

拍著拍著,一旁的老杯開始說,時間不早了,我們應該要往回騎囉,由於騎來的途中有看到一個大大的兒童遊戲區,所以在車上的寶妹就吵著要去溜滑梯,因此回程的時候,為了說到做到,我和寶阿姨只好陪寶妹去溜滑梯,寶爸及寶姨丈把車騎去歸還。

 

YA,今天一直唸著說我要騎搖搖馬,我要坐溜滑梯,在今天的自行車型後終於實踐了。



 

 

▼寶妹很興奮的溜滑梯,不過,今天的穿著真的很不適合溜滑梯,寶妹試了很多次發現都會卡住,原因就在這件褲裙,與滑梯的接觸面積太小,整個不滑一直卡住,卡的寶妹後來也生氣不玩了。


 

 

▼在這個溜滑梯的現場都沒有人帶單眼來幫孩子拍照,我是第一人,所以當我幫寶妹拍下這張照片後,居然有個小朋友跑來跟我說,阿姨你可以幫我拍照嗎,為了維持我好媽媽的形象,拿起相機幫她拍了一張,擔心裡想的是~妳是把我當成攝影師了嗎,哈


 

 

▼寶妹後來不溜了,就一直給我爬樓梯,爬上去再爬下來,就這樣來來回回也有數十趟阿,不論我們怎麼說服她,她還是不肯在去試溜。


 

▼現場屬寶妹最幸福,一個人在玩,三個大人在顧,一個大人在拍照,真的是幸福的小孩,我知道很多爸媽都會把小孩丟在那裡,坐在旁邊,但我們真的不敢耶,怕小孩受傷、怕小孩被偷抱走,不知道,是不是當寶妹越來越大我也會跟那些父母一樣,坐在旁邊看小孩呢。


 

 

說到偷抱小孩,我最近看到大陸網友的文章說,有些販賣份子會針對落單媽媽+小孩的媽寶,用假媽媽來欺騙路人,在聯合其他販賣份子試圖營造真媽媽是偷抱小孩的媽媽,沒想到我的同事居然跟我說,你是沒看新聞喔,這個在歐美常發生這種事情,天哪,天哪,嚇屬我了,看來,帶小孩出門真的要小心。

 

▼眼看時間已經五點半了,我們打算回家附近去吃飯了,即將告別八里左岸公園,今天又是快樂開心的母親節。


 

說真的,感謝寶妹與寶爸的陪伴,只要有小孩陪伴的母親節都很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