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境的清晨真的很冷,雖然陽光露臉,但沒有陽光的地方,還是冷風陣陣,我們一大早就起來了,今天打算跳過人多車多的青青草原,直接殺往合歡山去玩耍,雖說
7點多就起床,但還是拖到9點多才出門阿,但渡假不就是要步調緩慢嗎

 

▼早晨的陽光特別的溫暖,早起的寶妹心情也特好的啦,居然開始跳起舞娛樂眾阿姨及姨婆們,吼,可開心的很呢。






▼給寶婆背背,寶婆手不好,用背的會比抱的還不吃力。


 


呼,一路前往合歡山的景色真的好美,都可以看到冷杉蒼樹、皚皚的白雪,覆蓋著山頭,而冬陽照射下的山林線好美好美,我們看到白白的雪有教寶妹說,這是下雪,好美好美阿,所以,她後來看到白白的雪,都會說,好美好美阿,我覺得現的寶妹正值語言爆發期,說什麼都學的很快,難怪很多語言專家都說,要在這時期培養孩子的語言能力。

 

▼大家看未溶化的積雪整個瘋狂,停在路邊忍不住開始玩雪,我們也把車停下來猛拍照,現在的氣溫真的很低呢。



▼我整個怕寶妹冷到,給他套上背心在加外套,一整個有夠難抱的,而寶爸居然沒有穿外套就下車,真是強烈的對比,哈。




▼因為舅舅居然幻想要用殘雪推一個雪人,所以拼命的挖雪起來,結果當然還是失敗,乾脆拍個人工手動下雪照好了,哈哈哈






這一大片的草坡綿廷了幾十公里,加上冷杉生長形態,形成了極為特殊的視覺景觀。




 

後來,我們把車停在合歡山莊,準備到松雪樓去賞雪去,本來大夥還有雄心壯志想來爬個山,但是考量到有孕婦有小孩的,算了,純走走就好了,我們一家出門,每個人都人手一台相機,大家超愛拍照的,不過旅行就是這樣,把當下感受的美好,用照片留下紀錄,作為旅行後的回味。

 

▼好耀眼的陽光阿,不過,現在的氣溫還是只有8度而已呦




▼在合歡山莊遠眺松雪樓,真是一個美阿



▼海拔
3150公尺的松雪樓,是全台灣及東南亞最高海拔的旅館,88年重建、98年才重新營運,我想,這一定是夏天避暑的好所在,所以,我夏天可以再來一次合歡山嗎,哈








▼眺望漂亮的山頭,今天的陽光真的很美,有山有陽光怎麼拍照都美翻了。







我們在松雪樓這邊狂拍照也狂欣賞山頭美景,這樣的家族出遊,久久一次會讓一家人的心靈及情感變的很親密,在美景當下,大家狂拍合照。


▼寶婆一家三姐妹,他們感情好,因為都住在附近,這真是很幸福的事情,就像我和妹妹,也都住在附近,相信等我們老了,也會是這般光景ㄅ。




▼原本五口的全家福,在我們結了婚以後,已經暴增到九口,等到今年七月,又有小人可以加入這個家族。



寶妹還是行程中最受歡迎的,後來舅舅把寶妹方在肩膀上看高高,我說寶舅阿,快點加油懷個兔寶ㄅ,二人世界固然甜蜜,但有了小人的家庭會更幸福更完整囉,實在是現在的我才覺得,自己真是太晚婚太晚生小孩了。

 

▼開心的坐在寶舅肩上玩耍,真是幸福的小孩。






▼硬是要照相技術很好寶舅幫我留下獨照。




▼有後面的雪景三個人看起來更漂亮了。



接下來,我們決定前往梨山去吃中飯,因為中橫封山的關係,好久好久沒去梨山了,因此大夥就決定前往,沒想到短短的37公里還真的開了好久,足足1個半小時呢,中途,寶妹因為睡的很熟突然被路基坍方的崎嶇路面震醒,整個在車上大哭大鬧,抱也不是、安撫也不是,然後一直說,要下去要下去,我們只好停在路邊安撫了,而大家也都下來安撫寶妹,結果寶舅說要來去看小鳥寶妹才突然不哭了,呼,寶妹歡起來是很恐怖的

 

▼經過了漫漫長路終於到梨山了,沒想到過年的梨山還蠻冷清的呢,很多商店都是關門的,我們找了一家平價的餐廳填飽肚子,這餐廳真的很平價,七菜一湯只要1500元。






▼梨山的街景,早已經完全消失在我的記憶中,可見我有多久多久沒來這裡了。






大人們在餐廳的外面賣水果的攤位買了一些水果,小姐好大方的送了一張水果貼紙給寶妹,寶妹開心的開始玩起貼紙遊戲,把貼紙貼在自己跟寶爸的臉上,別人說幫我貼一個,還不怎麼肯,可能覺得貼紙是他的財產ㄅ,哈哈哈,最後我們一家三口的臉上就貼滿貼紙,知道貼紙上面寫的是什麼嗎
~

 

▼我們一家都是「天然多汁雪梨」,哈哈哈




▼一直跟寶爸玩貼紙遊戲,最後那些貼紙我也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可能有些隨風吹走了ㄅ



我們在梨山待了一個多小時後,又往回合歡山去了,回程的寶妹因為睡飽了,整路都開心唱歌跟麻麻玩遊戲,真是個讓人開心的小孩,寶妹越大越知道坐汽座的舒服,這規矩要繼續保持下去喔!

▼可能是吃飽飯足司機們血糖上升,因此在中途我們休息了一下,才又繼續前進,此時寶爸因為肚子脹痛已經跑去拉肚子了,哀,沒想到這一拉,開始沒完沒了





▼回程的路上,已經開始天色昏暗,黃昏的合歡山因環繞山頭的雲海,呈現另一種不同的寒冬的美感,雖然氣溫又低了,還是擋不住大家熱情拍照的心。






莫約
6點多,我們就回到清境,今晚決定來去吃魯媽媽擺夷菜,不過這一餐,寶爸完全沒吃,因為他開始狂拉肚子,有可能是吃壞肚子,讓我回想去前年寶妹還在我肚子時,也是全家到花蓮去玩,寶爸也是腸胃炎晚上還到慈濟去掛急診,這下我煩惱了,清境是要去哪掛急診阿,還好,我們找到清境假日臨時急診室,寶爸因此也挨了一針,就怕拉到體力不支無法開車呢。

 

▼跟寶爸無緣的魯媽媽擺夷菜,話說這一餐整個辣到大家,像我很會吃辣的也覺得,太辣了。






飯後我們回到民宿,我要搞定一個活碰亂跳的寶妹、又要照顧一個病號寶爸,真是累屬我了,祈禱隔天寶爸醒來可以恢復健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