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清境之旅,早在去年就計畫好了,雖然年假短短,但依舊擋不住我們愛玩的心,初二怕塞車的我們,一早7點就從台北出發,而分別回婆家及提前娘家的妹妹與弟弟,則相約在埔里吃中飯,話說結了婚的我們,更想陪伴父母過年出遊,因此也感謝弟妹配合初一就先回娘家呢!

 

我和寶爸最早出門,我們10點半就到達埔里,因此決定轉往鯉魚潭去走走,一下車看到耀眼的陽光真有點傻眼,埔里的天氣會不會太好了點阿,不過沒有太陽的地方風也是很冷的,一看到大大的湖,我們就決定坐遊湖小火車啦,真的是懶的走路的一對父母,哈。

 

▼大年初二來拜年,母女應景的來拱手跟大家說恭喜拉!




▼很開心可以坐火車,一看到這個火車一直說,我要坐我要坐。




▼陽光下漂亮的鯉魚潭,不過我覺得這裡的規劃的可以在好一點,湖畔可以種更多柳樹,而走道可以用木棧取代水泥。




▼這裡有很多人騎自行車或者划船遊鯉魚潭。






小火車遊湖一圈居然也要半小時,火車邊走邊播放環境介紹的音樂,老實說還真有點吵,而且這樣走在水泥地上的小火車不時傳來輪胎與地板摩擦的聲音,我想,如果有機會,還是用散步的欣賞鯉魚潭的美景好了。等我們坐完火車後,我爸媽、二位阿姨們都來到這裡與我們會合了,話說這一次的出遊,還有我阿姨一家五口,我超愛這樣大家族出來玩的感覺,雖然在安排住宿及吃飯上有點難度,浩浩蕩蕩15個人還真多,但玩的好盡興阿

 

▼寶妹和阿嬤們牽牽手,寶婆跟寶妹說,阿嬤跟你一樣都穿紫色的喔,寶妹就一直指著阿嬤說,我們一樣的啦一樣的啦,我好想問,你真的知道什麼是紫色嗎




▼看到路邊的打青蛙遊戲機,寶妹吵著要玩,因此我們停下來玩了好一會。






▼寶婆及寶姨婆們幫忙寶妹出手打青蛙,結果寶妹看到也用自己的手打青蛙。






▼接下來,我們在裡面隨意亂晃,寶妹看到這個釣魚玩具池好想玩,不過我不肯給玩,寶妹只好哀怨的看著在那裡大玩特玩的小哥哥。



 

中餐時間到,我們前往埔里有名的金都餐廳,而這餐廳也是我在台北就是先訂位好,我們選擇風味餐,一桌才3000元,卻讓我們吃的意猶未盡阿,在台北真的沒有這樣好吃又便宜的桌菜喔,可惜我沒有時間及機會拍照,畢竟有個嗷嗷待哺的寶妹,為母的任務就是拼命餵飽她。

 

▼吃完飯的寶妹開始抱著欽點帶出門的多多滿場跑,跟舅舅玩的躲貓貓玩的不亦樂乎阿。






▼自己的餐椅不坐,硬是要跟多多坐在這邊拍照,好傻眼。



 

告別了金都餐廳,我們決定前往桃米生態村的紙教堂,耳聞這個紙教堂許久的我,終於有機會來拜訪,今天天氣很好,所以園區裡面也充滿了人阿,害我滿腦子想拍沒有人的紙教堂頓時破滅,但到也在這裡狂拍亂奔跑的寶妹就是了。

 

▼耳聞已久的紙教堂。








▼紙教堂的前面也個很漂亮的生態池,好喜歡這張父女背影阿。


 

這座別出心裁的教堂是遠從日本阪神地區空運來台,是當時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興建的教堂,全部用『紙』建造而成,紙教堂外觀是以玻璃纖維浪板構築成的長方形外牆,內部則用58根紙管建構出一個可容納80個座位的橢圓形空間,屋頂則覆蓋以可以透光的天幕,做為阪神地震時的希望重建基地,歷經阪神大地震10週年後,整座建築物將從原址拆除,跨海來到南投埔里,讓曾經被921地震摧殘的埔里帶來新文化地標。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巧遇解說員的解說,透過電視輔助非常的生動,這個解說員很棒呢,帶領我們了解紙教堂的緣由,讓我們更深刻的了解桃米生態村。




▼不知有沒有認真聽講的寶妹,但我有認真聽喔




▼可以看到室內天花板的景色,有沒有覺這張很有喜感,寶公寶婆隨著年紀增長,感情越來越好呢




▼紙教堂的外觀,前面的草皮充滿了人,和我想像中靜謐的感覺差很大,但也表示滿滿的人潮帶給了桃米生態村另一個契機。




 


這裡的入門票可以全額抵消費,天氣好熱,我們通通拿去買飲料喝了,而聰明的寶妹,居然知道要玩水解熱,我只不過多拍了幾張照一回頭找人,就看到寶妹在玩噴水池裡面的水,然後旁邊是一臉無奈的寶爸,寶爸嘴裡碎唸著說那水又不乾淨,我傻眼的說,那
你是不會阻止嗎,結果最後為了拍上歡樂的玩水照片,我也跟著放任了。

 

▼知道天氣熱要玩水的寶妹啦。




▼這麼可愛的表情當媽的也忍不住沉淪,就讓你玩個開心ㄅ,哈








▼玩水完後,寶姨丈去買了飲料,一個孕婦加一個小孩,我們決定不跟隨大家去生態村晃的行程,留在園區裡面拍照,這麼美的景致,當然要來張全家福囉!






▼我和寶阿姨除了感情好,連長相都很像,我們因為差一歲身高相當
(從國中以後就一路停滯變成一般高拉),我媽超愛幫我們買一樣的衣服,常被誤認說,你們是雙胞胎阿




▼這邊剛好有個斜坡,寶妹就這樣一直爬上爬下爬上爬下的,玩的可開心,看到那開心的笑容,當媽的覺得就算顧的累也很值得拉。








▼這裡有大大的草皮,寶妹開心的在這裡亂跑,老母我可是追的很累。










▼開心的完美合照,為這趟紙教堂之旅畫下美麗的句點。


 


▼黃昏中的紙教堂



看看黃昏中的紙教堂,別有一番滋味,希望我下次可以挑人少的時候來,把紙教堂拍的更美,眼看將近五點,我們準備要前往今晚夜宿的清境歐風小鎮民宿,這民宿可是我在網路上找了好多的評價後決定的,是間很美很美的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