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的寶妹笑的還是很開心,只能說,小人很容易就忘掉低潮及不愉快,但當媽怎麼會忘掉呢,雖然寶妹是屬於陽光派,但她還是有很盧很盧歡的時候,只不過我有時候過了就忘,不愉快的也很容易忘掉,但這一次,讓我一直想破頭,寶妹到底是怎麼了。

 

話說這星期六晚上,颱風登入,我當然和所有上班族一樣,希望颱風星期一才走,這樣可以放假,但當然事實不如我願,而這一天晚上,寶妹很正常的不到11點就睡著,但是,居然給我凌晨3點就醒來大哭,睡在隔壁房間的寶爸也醒來,但是寶妹哭著只要我抱抱,然後堅持要到書房去,堅持要我打開電腦看水族箱的螢幕保護程式,其實我真的很不願意寶妹一直看電腦,總覺得這樣很傷眼睛,但是不讓她去,她就拼命的哭,用力的哭,我很溫柔的跟她說,你要用說的不要哭,麻麻聽不懂,但寶妹就一直重複,麻麻抱抱,後來換爸抱,我們努力的轉移她的注意,她堅持要去,不然哭的好像我在虐童。

 

哀,就這樣,我和寶爸在凌晨3點半開始,輪流陪寶妹在書房看水族箱的魚及寶妹著照片及影音檔,她真的很愛看,一看馬上就停止哽咽,然後不哭,後來我忍不住跑回去睡,寶爸不知道拐了多久,又放了3次的巧虎給寶妹,然後連吃早餐蒸包子都出籠了,寶妹還是不肯回房間睡覺,等到寶妹發現寶爸拋棄她自己跑到房間躺著時,又回來找我,哭著要把我拉起來抱抱,此時已經5點半了,於是換我接手繼續拐騙寶妹。

 

我用念故事書、吃早餐、喝鮮奶拐騙寶妹,但小人想一想還是要到書房去看電腦,我試著理性溫柔的跟寶妹說不准及玩其他的玩具,因為我的拒絕,寶妹開始大哭,黏在我身上要把我抱起來走去書房,而我不肯,二人就這樣堅持了20分鐘,寶妹哭到頭髮及上衣都濕了ㄛ,而我整個火氣也上來了,而顧了一個晚上的寶爸累到睡著無力介入我們,看在寶妹如此如此的堅持,我又投降了,雖然我很想知道我不投降到底會如何,但看她哭成這樣,我也只好妥協的抱她去書房在繼續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影音檔。

 

就這樣,我看著螢幕看到想睡著,寶妹也開始打瞌睡,終於,我問她你要不要喝ㄋㄟㄋㄟ時,寶妹點頭,我馬上開心的抱離書房泡ㄋㄟ去,當寶妹喝完ㄋㄟ後,一整晚大哭又沒睡,累的翻身就睡了,此時已經早上7點半了,看著睡著的寶爸及寶妹,我馬上也跟著進入夢鄉。

 

吼,我本來幻想應該可以一路睡到下午,但居然給我睡到11點就醒來,沒睡飽的寶妹,又開始起床氣心情不好,不給寶爸抱,硬要找我,但找我幹麻呢,又是去書房看她的影音檔,我真的整個心情差超的,怎麼會這麼盧這麼歡。自從我們發現寶妹跟我們在一起很愛看電腦螢幕時,只要她在家,我們二個儘可能不在她視線範圍內進書房,寶爸要辦公也是偷偷去,但她就是愛看電腦裡面自己的影音檔,而今天爐了一整天,都是為了要到書房去,我真的很想把我的螢幕給收起來,對於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不管是我理性溫柔的說,跟她說電腦要睡覺要休息或者壞掉,都沒用,而寶爸用盡各種方式轉移注意力,到別的地方,甚至到我生氣的跟寶妹說,你愛看電腦麻麻生氣,你要看自己看,麻麻要出去,等等方式,沒用又是沒用,哭到頭髮衣服濕了,要就是要,重點是硬要我或者寶爸抱著她看,不能丟她一人,總之,今天盧起來真的讓我超火大的。

 

這一個颱風天,隨著外頭風強雨大,寶妹整個心情也處於不爽的狀態,連午睡都一直歡到4點才睡,這一睡又睡到晚上7點多才醒來呢,也顯示出寶妹真的累了,而寶媽也很累,但是心裡很累,我知道寶妹只要跟我們在一起,整個超級黏我超級欺負我,什麼都要麻麻,和婆婆家那乖巧聽話的樣子差很多,感覺婆婆比較像她媽,而我,就是個假日麻麻,當然我的心酸及難處都是目前無法解的,偶爾夜深人靜我自己會感到難過,但又無法改變現在的狀況,但小人似乎很清楚,因此只要跟我們在一起,只要生氣的時候非常的任性,不曉得是不是在怪我們,所以極盡用任性的方式,想要確認我們兩個是拔拔麻麻。

 

我其實對於這樣任性的寶妹很沒輒,用過很多麻麻說的123方式沒有用,陪伴她但任她大哭的方式也沒用,因此,罰站這方式我想更不敢想,因為寶妹只會死命的抱著我拉著我去她想要去的地方,然後只會大哭的說,麻麻抱抱,至於打,我們是做不到,就連打小手也是打不下去,唉,無力無力無力ㄚ,難道要我變成全職麻麻,寶妹才會改掉對父母極度任性的一面嗎(希望寶爸聽到我內心的吶喊)。

 

好像說了好多寶妹的壞話,其實撇開這點任性,颱風天的寶妹還是在家玩的很開心喔,最後放送幾張玩的很開心的寶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