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已經過了該寫成長紀錄的日子,雖然沒有人會發現,但我還是覺得不寫會對不起自己及寶妹,1Y 3M的寶妹又生了一場大病,被寶媽傳染到A型流感,寶妹從11個月時得玫瑰疹以後,每個月幾乎不小心都會生個小病,每次生病寶媽都會感到內咎,再說到,這個月我被遲來很久的小紅給嚇死,因為我中A型流感吃了克流感藥,整個跟寶爸煩悶的不得了,還好最後是自己想太多,不然,寶妹很有可能即將有手足,奇怪,不是寫成長紀錄嗎?怎麼會突然提到寶妹要有手足這件事情,因為阿,這個月的寶妹與相同年齡的小人玩在一起,玩的好開心阿,讓我思考懷老二的問題,但看到小紅來了,生老二的問題馬上被我拋在腦後,一切明年再說唄。

 

▼這個月開社區區全會,寶妹難得與同社區的小朋友玩耍,我看到寶妹很主動的過去找小人玩,還會抱抱及親親,雖然也會吃寶媽太與其他小人接近的醋,但也讓我思考寶妹需要手足的問題。


 

1Y 3M的寶妹,身高78CM,體重10.8g ,這個月生了一場大病,連續3-4個晚上因為鼻塞流鼻水睡不著、哭鬧,導致帶的婆婆超辛苦,整個睡眠不足到極點,而這次的A型流感也嚇的我和寶爸發誓,以後一定要去打流感疫苗,因為我也足足難過了一個星期呢。因為吃藥太痛苦,所以寶妹只要一看到婆婆拿滴管就會趕緊爬去床上,趴著假裝睡著,實在又好笑又心疼呢。

 

這個月寶妹突然會說比較多詞彙,要搭配動作的有哎呀(搭配打人動作)、歐歐(台語的黑黑,主要在形容蟑螂、螞蟻會跑的黑色生物)、hi(搭配舉手打招呼動作)、1212,不需要搭配動作的有叔叔、花花、安安(晚安)、婆、哭哭(姑姑)、蠻蠻(喝奶),還有其他語助詞無意的,包括喔、哇、等,都是用在驚訝驚喜時會發出的聲音,聽了就覺得好好笑。

 

寶妹很喜歡當小幫手,會聽指示把垃圾拿去垃圾桶丟棄,看到地上有歐歐的小東西,也會用手捏起來拿去垃圾桶丟,因此變的很愛去玩垃圾桶,還會自己伸手把垃圾桶的垃圾拿出來在丟進去,真是氣死我了;由於手指變的非常的靈活,以前無法打開的瓶蓋,現在知道要如何開,很愛玩寶媽的化妝包,包括吸油面紙(一張張抽出)、面速利達姆、眼影盒、護手霜,都會打開蓋子的標準動作就是塗在自己的臉上。

 

▼下面是寶妹拿麻麻的化妝包,把面速利達姆打開來,然後,挖了一坨往自己的眼睛抹去,害麻麻馬上哀嚎放下單眼阻止寶妹,所以內有麻麻的哀嚎聲,記得把音響關小一點,怕嚇到大家。


{###_hueiyan/67/1833007761.flv_###}
 


關於飲食,最近喝ㄋㄟ的比重終於變的比較少了,已經漸漸習慣跟著大人吃三餐,每天早上會吃麵包、饅頭、蛋糕之類的,但一定要加喝
180㏄的ㄋㄟㄋㄟ,中餐及晚餐,都會吃麵類的食物,不愛吃飯,但超愛吃青菜,只要看到綠色的青菜都愛,最近也吃比較多的肉類,魚肉本來就愛吃,現在也很愛吃雞肉絲,婆婆都會提供一條條的雞肉絲給寶妹吸允,在中餐及晚餐中間,會提供一次的180㏄的ㄋㄟㄋㄟ,然後睡前喝240~360㏄不等的ㄋㄟㄋㄟ,因此半夜都要想辦法幫寶妹換尿布,不然不小心都會尿褲子阿。


▼現在也變的很愛吃水果,只要是甜份高的水果都很愛,像西瓜、香瓜、哈密瓜、水密桃、葡萄、小番茄都很愛,一次都可以吃下
2-3片喔

 

在行動上面,基本上是個皮小孩,會自己扶著樓梯的欄杆走樓梯,不過我每次看的都膽戰心驚的,一直顧著所以沒機會拍照留念;很愛搬東西,越重的越愛搬,好像想證明自己可以跟大人一樣厲害;由於跟著婆婆看電視,所以很愛看民視的新兵日記,看到阿兵哥走路,也會發出1212,學阿兵哥踢正步喔;跟我媽去散布運動,學會二隻手劃大圈圈的運動方式,看到地上的影子,跟寶妹說採影子,就很努力的採影子呢。

 

▼很愛玩球,我會帶寶妹到社區的中庭去玩球。


 

▼碰巧又遇到樓上鄰居的小朋友,寶妹很大方的把球分享給對方,叫二個小人丟球,二人居然是站的很近互相丟球,真的很好笑。




▼現在已經很會自己玩球撿球。



▼硬是要放張跟寶妹的合照哈哈。


 

 

▼皮小孩又在家裡大玩大亂。

 






▼玩完椅子看到黏在桌邊的防撞條硬是要扯下來挑戰拔拔的尺度但拔拔終究沒怎麼樣摸摸鼻子又自己黏回去。





這個階段的寶妹,很愛吸引大人的注意,只要做個小動作或者自己很滿意的行為,都會抬頭看大家有沒有注視她,也會對自己拍拍手表示鼓勵,有一次寶妹看到放在桌上的快喝完的清新福泉,沒給她喝過,她居然知道要去拿起來喝,而我和寶爸分別在忙碌並沒有看到她偷喝,寶妹發現我們都沒看到,因此又故意喝了一口,然後對著我們發出,哈、哈表示好喝的音響吸引我們,果然,拔拔麻麻馬上注意到,就把寶妹手上的清新沒收了,我想,寶妹萬萬沒想到飲料會因此被拿走ㄅ,呵呵。

 

▼喝飲料也要吸引我們的注意。






▼寶妹雖然身為女兒身,但很愛玩車車喔,我決定公佈寶妹的車車數量,看起來真的頗驚人,不過這些都是鄰居給的,沒有一樣花錢買的。



▼最後附上寶妹看到愛車發出開心的聲音,我還沒看過跟寶妹一樣愛車的小女孩呢。

{###_hueiyan/67/1833007762.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