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小的寶寶就可以擁有借書證,一切都是因為今年四月開始,台北縣政府與信誼基金會共同合作推動『新生兒閱讀計畫』,針對設籍臺北縣且年滿618個月的嬰幼兒贈送一份閱讀禮袋,而這份閱讀禮袋是寶妹的姑姑特別去幫她申請的。

 
寶妹的第一張借書證,非常的可愛,一定要妥善保管,如果遺失再補發,就沒有這樣的借書證囉!

因為知道閱讀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從
4個月以後就開始讓寶妹接觸書籍,除了會抱著她念故事書給她聽,也開始從布書到厚紙書,讓寶妹用摸的、啃的、舔的、撕的方式來認識書,因此,我覺得台北縣政府推動的新生兒閱讀計畫真的很不錯,提早鼓勵家長讓寶寶們接觸書籍,也促使家長能與小孩共享閱讀時光,真的很棒,開始幻想以後,我和寶爸在書房看書努力時,寶妹也可以坐在書房裡一起看書。




很棒的閱讀禮袋,設藉在台北縣的拔拔麻麻快點幫寶寶們申請喔!

趕緊來看看這個閱讀禮袋裡面有什麼東西,裡面包括了二本精選圖畫書-《遊戲時間躲貓貓》-台北縣贈書《小金魚逃走了》-信誼基金會贈書、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寶寶愛看書親子導讀手冊、活動摺頁等等。其中《遊戲時間躲貓貓》這本,正適合寶妹現在的年紀,因為是厚紙版書,而上面每一頁都有不同動物毛髮的觸感,讓寶妹可以看,也可以用手摸,很棒的一本書。而裡面的書單也很棒喔,看來寶媽要感緊去圖書館看看,不過以寶爸潔癖的個性,用敗的比較快,乾脆來來成立一個寶寶二手書籍交換平台好了,這樣大家也不用花這麼多錢買相同的書才是。

下面這個資訊,讓我很驚訝,現在的小孩子生活已經漸漸被網路、電視給取代,閱讀,反而變得很其次很其次,我覺得,閱讀就是自我學習的能力,而從閱讀中可以培養思考能力,因此,養成孩子閱讀的習慣,是我現在可以給寶妹的未來寶物,希望透過閱讀,讓她一輩子受益無窮。(話說麻麻我也是要好好檢討,自從寶妹出生後,我的生活跟著她打轉,好好看一本書,對於時間有限的我,好難,不像寶爸還是都很認真在閱讀,不論是專業的書還是課外書)

以下節錄至親子天下網站的文章:

今年度,由國際教育評估協會(IEA)所主導的「促進國際閱讀素養研究」,四十六個參加評量的國家裡,台灣排名二十二;而過去一度被視為「文化沙漠」、與台灣同樣使用繁體字的香港,卻從先前的第十四名,五年後躍升至第二名。尤其最值得警醒的是,台灣小學四年級的孩子,因興趣而每天閱讀課外書籍的比率,在所有參與國家中敬陪末座,僅二四%。

台北縣『新生兒閱讀計畫』如何申請? 

符合贈送對象條件者,由家長持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正本至臺北縣立圖書館、各鄉鎮市立圖書館辦理新生兒圖書借閱證後,即可領取一份閱讀禮袋。 
http://www.tphcc.gov.tw/library/bookstart/ope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