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妹越大越是可愛,每次抱到她,都會忍不住的狂親她的頭、她的臉,每每都讓寶媽升起想要當全職媽媽的念頭,我總覺得在她最需要我的時候,我應該要全心全意的陪伴她,因為我知道,有一天,她的世界不再只有我和寶爸時,做父母的要學會放手讓她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而我們的陪伴就變的有限,她的人生會出現同學、老師、朋友、愛人、甚至自己的小孩,而我僅能在她年幼時,給予她最需要的愛、陪伴及教養,讓她擁有一個快樂值得回憶的童年,可惜,我和寶爸在這些觀念上是不同的。

現在的寶妹正值牙牙學語,已經可以發出ㄚ、ㄅㄨˊ、ㄇㄚˊ、ㄅㄚˊ這些音,很多次湊巧的她情急下想要找我時,會很大聲發出ㄇㄚˊ的音,其實我也不曉得這到底是不是麻麻的意思,還記得她在阿嬤家會對著阿嬤發出ㄚㄇㄚˊ的音時,婆婆激動的跟我說,是在叫她嗎,我跟他說,這我聽過,應該是正在發這個音,不過,婆婆非常的興奮,我想,我是有點吃醋,所以,冷靜的請婆婆不要太興奮。而這些牙牙學語的聲音,都好突然就發生,讓寶媽無法錄下來,希望有一天可以補抓到這樣讓我感動的聲音。

剛滿六個月時的寶妹,有一陣子突然厭奶的厲害,從原本一天奶量
900cc,略減了一半到450cc,大約厭奶了10天左右,整個體重就往下滑,臉變得更小,原本肉肉的屁屁也變小了,起因我猜是我們在奶粉裡加了米精,這米精不但讓她便秘、更讓她不愛喝ㄋㄟ,不過,想想她六個月的日子除了喝母奶就是喝配方奶,不厭ㄋㄟ才怪,因此,寶妹的副食品又有了變化,除了一般吃的水果汁及泥、米湯,為了厭ㄋㄟ的寶妹,婆婆特別用大骨熬湯煮稀飯,然後加入紅蘿蔔及菠菜佐料,再打成泥狀給寶妹吃,寶妹覺得用湯匙吃的太慢,主動拉著碗,婆婆決定給她用碗喝,沒想到喝的可好呢。



現在都用
Cuisinart手持攪拌器來做副食品,有了這一台,真的抵過那些做副食品的工具。

說到便秘的事情,麻麻真是心疼,這麼大我很少聽到她哭的這麼痛苦,那天晚上,麻麻正在洗澡,拔拔抱著寶妹,沒想到突然聽到寶妹的哭聲,因為哭聲實在異常,寶媽洗完頭還來不及洗澡,馬上穿了衣服衝出來,就看著寶爸抱著寶妹再大便,然後寶妹一邊哭的痛苦,一邊還出力的大便,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寶媽邊哭大便,一邊用手幫忙摳大便,只有ㄡ了一點沒有乾淨,看寶妹哭的淒慘,趕緊抱抱放水幫她洗洗澡,然後打了電話問鄰居要怎麼幫她ㄡ,結果,隔天早上喝完ㄋㄟ以後,寶妹又痛苦的開始要ㄡ,寶媽趕緊拿著棉花棒加凡士靈塗抹再肛門,刺激及幫助寶妹ㄡ便便,這次才全部ㄡ乾淨,麻麻看著寶妹邊哭邊用力,真的好驕傲,寶妹並沒有因為怕痛不敢ㄡ,反而很勇敢的努力著。神奇的事,這件事情過了2天後發現,只要寶妹發出ㄚㄅㄨˊ的聲音時,就是要大便,然後要趕緊把尿布打開幫她ㄡ大便。

當麻麻的人,總是會很在乎小孩黏不黏自己,寶妹已經開始懂得聽到「抱抱」就要伸手出來,而現在已經知道要挑選抱抱的對象,寶妹是個蠻有個性的小孩,不是那種「好笑神」,以前還不懂事時,基本上不要她非常看不順眼的人抱,到是無所謂,但是,只要是非常不熟或者非常不喜歡的人,抱了她,她就會扁嘴,而現在,她如果要給你抱,她會伸手出來,如果不給你抱,她會轉頭到別的地方去,很懂得要挑人抱,而身為麻麻的我,幾乎每次討抱都會成功,有時公婆還會吃醋的說,麻麻回來了就不要阿公阿嬤了,唉,我可是一直對於寶妹黏阿嬤吃醋呢。

所謂俗語說的七坐八爬,寶妹現在坐的還算穩,不過也常會坐一坐倒向一邊,翻倒了以後,就變成趴的姿勢,而原本從鐵頭功爬行已經變成了撲式爬行,寶妹可以努力把雙手蹭起來,但因為手還不夠有力往前爬,因此,會整個身體爆衝往前撲行,實在很好笑,又會很害怕她撲的太前面而撞到地板,每次準備要撲式爬行時,她的表情都會很認真很正經,麻麻每次都學的好驕傲ㄚ。




寶妹滿六個月,出去的次數手指頭數的出來,實在有違寶媽愛玩的個性,每個假日都是在家度過,唯一的幾次出遊,寶妹也總是乖乖的、好奇十足的看著外面的變化,好希望接下來可以帶著寶妹完遍全台灣,因為,台灣好多好美的地方等著我們去喔!

 

第一次去竹圍漁港買海鮮,寶妹在車上狂睡覺,到了魚市場,對於陌生環境總是很安靜地看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