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到現在,已經有478個日子,換算起來是一年又3個月的時間,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挺著看不出懷孕的肚子到處辦活動,而現在,我依舊扛著產後3公斤的肥肉到處辦活動,辦活動依舊,而我的心境卻大不相同。  

 


找到了一張一年前辦活動的身影,那時候才懷孕滿四個月,受到孕吐的影響,臉瘦瘦肚子小小看不出來懷孕,而我保持行動自如的穿梭在會場中,也很享受同事們的關心。
  

 


這是最近的照片(產後六個月,明顯變肥的臉,寶媽產後減肥還沒成功),辦活動的過程中,我都全神貫注,只要活動一結束,掛心的是寶妹在幹麻,關心的是今天能提早多久到家陪伴寶妹。
  


從寶妹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就體會到,我的人生將起了極大的變化,一向以人生就是要活的快樂、活的無憂無濾的我,至此之後將要變的有牽有掛,因為,寶妹是我和老公愛的結晶,她的血液裡留著的是我的基因,因為有她,讓我的家庭生活更幸福,她的一舉一動都牽動了我的心,每次看著她可愛的臉,都有想要狂親她的衝動,藉此來表達我的愛意。

我承認,有了寶妹以後,我的生活重心只有她,老公變的其次了,我相信這是所有當麻麻的人都會有的感覺,因為我可以隨意自在的和她說話,我可以抱著她感受她的呼吸及心跳,欣賞著她好像是懂非懂聽著你說話的表情,享受著她跟我撒嬌的氣息,當了媽以後,果然有很多的改變。

原本不熟悉的童謠歌曲,到了我的嘴裡,通通改編成寶妹的專屬歌曲,突然發現自己掰歌的能力也還不錯;自從懷了孕以後不拿重物的我,現在可以一隻手抱寶妹,一隻手泡牛奶,練就鐵人臂;為了把充分利用寶妹的睡眠時間,現在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所有的家事及所瑣碎的事;不愛煮東西的我,為了寶妹的副食品,也努力的看書看格有的分享學習著;一向長髮飄逸的我,只要寶妹在時,永遠是綁著一隻馬尾,有時連睡覺都會忘了放下來;而我的急躁個性,也被寶妹摩ㄚ摩的,漸漸變的知道慢慢來也可以把事情做好。

原本紀錄我個人生活分享的部落格,現在全部都是寶妹的訊息,因為,在我有限的時間,只想要分享她的一舉一動;買東西、逛百貨、看DM,第一看的是育嬰用品,看的是可以幫寶妹買些什麼;和朋友同事聊天,脫離不了的是寶妹的話題,三不五時分享她的趣事;煮飯、洗衣、拖地變的勤勞,為了給寶妹乾淨的環境,也不想去跟老公計較誰該做什麼;為了寶妹,一直到停奶後才減肥,現在還有三公斤肥肉掛身上,最想要快快瘦身,寶媽不想把錢花在買自己可穿的衣服上。

我想,最最明顯的是,一向追求工作成就的我,再也不把工作擺第一,甚至一直有當全職麻麻的念頭,當了媽以後,真的什麼都變了,變的更理性也更感性。我曾經跟寶爸說,如果有一天我沒有辦法在照顧寶妹了,記得,如果有好的對象,一定要確認她會愛寶妹才可以娶,哈,只能說當了人母以後,真的想很多很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