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時,體重
3875,身高52公分,頭圍36.5公分,現在,體重4800,身高56公分,頭圍37公分,每次喝90 -120c c不等的ㄋㄟㄋㄟ,是個健康的女寶寶

1.會認麻麻的味道,想吃ㄋㄟ的時候抱到胸口會轉頭找乳房,對其他人不會有這樣的反應喔!
2.眼睛及頭會隨著人說話的聲音而轉向,最喜歡人家抱著她對她說話,我媽都說那叫對話。
3.可以安靜的躺在嬰兒床上注視上方轉動的音樂鈴,大約持續40-50分鐘,如果都沒有理她,寶妹就開始發出哎哎叫的聲音吸引我的注意。
4.現在一餐親餵母奶,一餐配方奶,寶媽很認真的想要做到純母奶,但把自己搞的壓力很大,現在抱持著有就給寶妹喝,而寶妹很棒,都沒有乳頭混淆,給她什麼就喝什麼
5.喝母奶每次都喝20-30分鐘之久,雙手還會捧著麻麻的胸部,有時當成安撫奶嘴般的吸允,因此買了三款奶嘴都不要,只要我的乳房來安慰她。
6.很會回奶,人家說喝母奶比較不會,不過因為她每次都喝很急,因此拍完打咯以後,還是很容易回奶,餵配方奶的時候更明顯,因此,每喝30-40cc時,我就得拍打咯,常常一餵就花了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7. 因為缺乏安全感,由原本的仰睡逐漸轉換成趴睡,夜晚一定要趴睡才能熟睡,雖然趴睡有危險,但為了讓她一覺好眠,我常常得注意,不然就是趴睡在我及阿嬷的胸口、拔拔的肚上,通常睡熟一個小時,才有辦法放在嬰兒床上仰睡,為此,我和阿嬷煩惱不已的到處請教別人,每個人都安慰我說,這階段的嬰兒都這樣,大一點3-4個月以後就會改善。
8.脖子很有力,趴睡時已經會自己轉向,拍打咯時,頭也都會立直直的。
9.很會放屁及打咯,有時還會被自己的屁聲嚇到哭出來;超怕大便的,大便時一臉專注並用力,大完一定用哭或者哎哎叫來吸引我的注意,要我馬上換布布,大家都說真是愛乾淨的嬰兒。
10.很喜歡洗澡,有一陣子歡歡的時候,只有洗澡不會哎哎叫,我開玩笑的跟媽媽說,我們讓她整個下午泡在水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