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聽到一個朋友跟我說,耶誕節交換禮物,我想來搞浪漫,跟女友求婚ㄟ,聽的我是又驚又喜,但也搗頭如蒜,滿腦子開始為他規劃求婚計劃,隨口跟老公說,老公居然也想出一堆創意,真是的,這些創意怎麼都沒想用在我頭上阿,聽的我是又氣又覺得好笑。

朋友說,到這個年紀,結婚都是有規劃,也不可能說衝動說結就結,但總覺得欠女友一個求婚,怕他覺得自己怎麼莫名其妙的嫁人了。朋友和女友也是愛情長跑型,相戀也有8年了,在今年最後一個颱風日中,登門提親,終於決定於明年步入禮堂。

朋友是屬於理智型的,是個聰明、有主見,口條很好、工作能力很強,對於朋友是很大方,也熱於付出的人,人緣很好,當然忠誠度也很高,從他畢業後只換了二個工作及愛情長跑型可以看得出來,他說像我這樣獨立又大女人主義者,是可以互相激勵的好朋友,所以他的女友,是個溫柔婉約,個性安靜有點依賴人的人,朋友超怕我和他女友太接近,因為怕我帶壞她,哈哈,我有這麼恐怖嗎?!

回到求婚這檔事,從我朋友口中聽到,還蠻感動的,畢竟像他這樣說一就一,女友也不會唱反調說二的人,貼心的想到要讓女友沒有疑惑或後悔的嫁他,真的是很難得,所以我說,一句話,我們就全力配合。我說,像我老公當初沒好好的求婚,只會每天用嘴巴說的沒誠意,所以迎娶我的時候,我就讓他好好的求婚,連續過了五關以後,才能娶我回家,嚇的朋友直說,太恐怖了,哈哈。

根據統計,80﹪的女生表示,對於男友的求婚不滿意,當然其中不乏是根本沒有求婚,甚至先有後婚,趕著結婚都來不及了哪來的求婚阿,也突顯出,就算現在這個時代,還是很多人情侶經歷過求婚就變成了夫妻。妳問我求婚很重要嗎?我說,那其實代表了一種心意,一種表達,一種重視,一種被疼愛的感覺,所以說,不管是很隆重或者很簡單,但一定要有表達出求婚的心意,畢竟東方人都比較含蓄,不是那種一天到晚把愛掛在嘴邊的,藉由這樣的機會表達愛意,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