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寶妹終於要去念書了!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寶媽是職業婦女也是假日麻麻,平常寶妹都是在婆婆家,下了班我會婆家去陪寶妹,等她睡了以後才能回家,我比任何人都更期待寶妹上學的日子到來,因為,終於可以終結為期四年多,假日媽媽的日子了。好多朋友都佩服我的體力,居然可以很晚回到家以後還能繼續寫文,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藉由紀錄、整理照片,轉移我想念寶妹的心情,噗,不過,接下來,迎接寶妹的上學生活,我相信,我的生活重心也將有很大的改變,顯見而知的是我晚上獨處的時間將越來越少,希望我還能有時間繼續記錄寶妹的生活啊(噗,怎麼一副在預告我好像要離開這個天地呢)


▼嘻,可愛的寶妹,麻麻將陪你一起探索未來的學習生涯,讓我們一起努力喔。



我大約是在5月底才開始起步找尋幼兒園,其實是有點慢了,為了找幼兒園,我做了很多的功課,看了七家幼兒園,有的還去了好幾次,然後列出我最在乎的地方,還做了比較表來評分,依據我最重視的8點給予不同比重排序,1.室內空間環境整齊乾淨(一天有8小時的時間在學校,所以這很重要);2.校園空間要有室外及室內遊戲跑跳區(我相信幼兒園就是要玩中學,有足夠的空間時間跑跳是很重要的);3.老師的教學態度及穩定度(為了取得幼兒園的合格教師名額,我還寫信去市府信箱及透過議員取得,是否有合格教師及老師流動率是我很重視的)4.餐點供應,早午點心內容是否健康(除了參觀廚房外,更要看菜單是否有雞塊薯條這種速食食品,孩子的健康,父母也要來把關)。

▼遲遲無法決定,因此把心目中前三名的幼兒園,列表比較。


 
前四項是我最在乎的,接下來,我才著重教學內容的安排,5.中文、英文、數學、音樂、藝術、體能的課表比重(雖然我們曾想過讓寶妹去上全美語幼兒園,但最後還是打消念頭,因為幼兒園是啟蒙教育,是要養成孩子主動學習的興趣,累積孩子主動學習的動力才是,至於英文,不是這個階段的重點)6.下課後是否有課後安排(由於我們都要上班,不會準時接孩子,所以我很重視4點下課後學校的安排,有些學校放牛吃草,有些還真的會安排得很豐富)7.口碑宣傳(對於理想中的幼兒園,我都想辦法打聽到現階段在學校念書的家長電話,親自致電給他們詢問學校狀況,7-8月我的手機通話費暴增阿)8.才藝課程是否有畫畫、舞蹈(這是比重相對少的一點,主要是因為寶妹熱愛畫畫及舞蹈,如果學校有安排,我們就不用再花時間去找尋適當的課程了。)

▼最後,是寶妹的兔子學校勝出(硬是放了根標題無關的照片)。



 
當然,找尋幼兒園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帶寶妹一起去,不論是參觀、還是參加學校新生活動,都很重要,最後,我們選擇了這間寶妹第一次去就很喜歡的兔子學校,有些去了好幾次,寶妹卻都說那只是去玩,沒有要去念書,而這間有著木頭斜屋頂房子的教室及小白兔、沙坑的幼兒園,則是寶妹參觀了7間幼兒園裡,從頭到尾都堅持自己要去念的幼兒園。

▼這間兔子學校,即將搬校區,期盼寶妹能在這個日式木屋新校區中,開心地度過中班生活。



確定幼兒園以後,找了一天,我們到學校去註冊,順便拿了繳費單、開學注意事項及學用品清單,那天好好笑,寶妹一到學校就說,麻麻我帶你去看小白兔,原來,小白兔讓他念念不忘阿,希望接下來,也要這樣每天期待去上學阿。去繳了學費以後,跟老師安排了我們入學的時間(寶妹的學校一次才接受一個新生入學,適應一個周後才會安排下一個新生入學,他們不是那種新生一起入學的學校),接下來就是學校用品的準備作業囉。

▼看到這個學校用品清單,我整個大驚,要準備的東西還真多,這所兔子幼兒園,果然不是那種繳了錢,什麼東西都會準備好的學校阿。



雖然說,自己準備東西才有那種小孩上學的參與感,但在準備的過程中,不免又是比較、找資料阿,花了我好多精神及金錢阿(凹嗚,小孩的學用品真花錢)。由於學校要換校,所以新書包還沒好,因此必須先幫寶妹準備書包,為了這書包,我可都是拍了照讓寶妹自己選擇喜歡的以後才去買呢。

▼這個漂亮的公主書包及小美人魚鉛筆盒,將先陪伴寶妹一開始的上學生活。



▼為了這個書包大小也困惑了我好久,感謝FB上眾麻麻的熱心意見,一開始覺得太大,但後來在小一個size又太小了,決定,就留下來用ㄅ。





▼找個時間,帶寶妹去逛街,買她自己喜歡的學用品,回到家以後,寶妹好認真的努力貼上姓名貼呢。





▼瞧,整個擺在地上還蠻多東西的阿。



▼這雙室內鞋,也是我拍了8雙不同的照片,讓寶妹自己選擇後才入手的。



由於寶妹的學校是沒有供應早餐的,這點一開始讓我好掙扎,但後來想想,我還是可以克服的,那就每天幫寶妹帶美味的早餐便當,讓他可以開心在學校用早餐,為了這點,我滿腦子都在列早餐的製作清單,也努力的參考各家麻麻們的早餐和,為此也入手了好多的家私投,為了就是要給寶妹一頓豐盛又營養的自製早餐喔。

▼這些,都是壓模及便當小工具,噗,買的時候很高興,希望接下來我能跟大家分享寶妹的早餐便當盒阿。


 

呼,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大堆寶妹上學的心路歷程,下周一,將是寶妹上學的大日子,這天在寶妹的要求下,我已經請了一天的假要陪伴寶妹上學去,雖然我一直深深地覺得,寶妹應該是進到教室五分鐘就忘了麻麻我,但我還是會在外面陪伴她的。我親愛的寶妹,即將踏入人生的第一個學習階段,很幸運的麻麻我能全程參與,希望你要開心迎接並愛上學習的過程,畢竟,這是學習的開端,人生有多長,學習之路就有多長阿。

▼希望要用這樣的笑容,來迎接你的學習之路。 


▼麻麻拔拔會一直陪在你身旁。



寶妹,麻麻和拔拔都會一直在學習的路上陪伴著你,給妳指引、支持及資源的喔!

 

寶妹上學日記 延伸閱讀~  

4Y4M-寶妹上學去~踏出人生的第一個學習階段,寶貝,我們一起加油!  

4Y5M-母女的早餐約會~歐圖早午餐廚房O2 brunch,寶妹開心上學去!  

4Y6M-幼兒園萬聖節好好玩~寶妹扮樂佩公主,寶媽扮美艷吸血女公爵一起來同歡!  

4Y9M-幼兒園過年活動好好玩~年貨大街,有吃有玩好歡樂!  

4Y11M-幼兒園好好玩~具有義賣意義的跳蚤市場,讓孩子們也能做公益! 

5Y3M-歡送大班生的馬戲團畢業典禮表演 

5Y6M-幼兒園萬聖節好好玩~寶妹扮安娜公主討糖去!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