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新款的
Panasonic製麵包機出來後,寶爸一直在注意,而我們也一直忍著沒買,這次,會壓垮最後一根稻草的原因還不都是因為寶妹,因為寶妹一句話~外面的東西都有毒,自己做的最健康(恰巧那時新聞都在報毒澱粉,沒想到寶妹都記在腦袋裡面阿),因此,寶爸二話不說馬上上網買這台可以做30種麵包的製麵包機回家,所以別問我價錢,寶爸買的我只負責做麵包,呵呵。

▼在周末的早上收到貨,但,中午趕著出門的我們,一收到這台
製麵包機,很隨意地拍了一下外觀及配件,整個很隨便就是了,哈



▼寶爸一直說很厲害多厲害,可是收到當下我很無感耶。



▼這本食譜手冊非常重要,裡面詳細記載如何使用及30種製麵包的方法。







後來我才知道,國際牌這款最新的
製麵包機,可以做米麵包&米飯麵包外、還可以製作天然酵母、擁有自動投入果實及酵母功能,可惜,到目前為止我家一直無法有剩飯,否則我也很想來試做米飯麵包看看,另外,天然酵母也一直沒機會試用,但我相信接下來一定有機會可以嘗試到的。

▼外出回家後,趕緊備妥材料,準備來做第一個吐司,首先嘗試的是軟土司,投入所也食材在容器中,包括高筋麵粉、奶油、水、鮮奶、鹽、糖、奶粉等,關於比例都依據麵包機手冊上面記載的份量。



▼這裡分別是自動投入果實容器及酵母槽。





▼按下這啟動開關,麵包機會自己依據室溫及選擇土司模式,自己設算出預估完成時間。



好笑的是我們第一次的土司,按下啟動鍵以後才發現,居然要到凌晨1點半才可以出爐,而出爐的土司,最好在5-10分鐘取出,避免沾黏或者縮水,因此,這天,寶爸凌晨1點半爬起來拿土司,隔天早上跟我說,吼,土司好燙喔,我差點燙傷,噗


這是第一次嘗試的軟土司出爐。



不過我自首,這次因為食材有點放得不夠到位,所以有點失敗,但當天傍晚,我們又做了一次,非常的成功喔!

▼喔喔,這次嘗試的是超軟土司出爐。




▼好開心阿。



▼迫不及待的切了熱騰騰的土司。



▼在寶妹的要求下,也獻上奶油,寶妹的宵夜是奶油土司一片阿。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剛出爐的麵包是不可以熱騰騰的切喔,因為這樣會阻斷了麵包的呼吸喔,因為剛出爐的麵包他的二氧化碳正與空氣在做交換動作,如果這時候切了,不僅破壞了呼吸作用,也中斷了吐酸的動作,吃了不但口感不好,對身體也不好喔,一般麵包到約等到體溫35℃,是最適合吃及包裝切割的溫度,各位冰友記得喔,千萬不要去買剛出爐的麵包,然後大口吃到肚子裡阿。

▼之後,又做的第三次軟土司,這是要獻給寶妹好朋友蓉蓉的。



▼寶妹一直說,好想吃喔,噗。



▼哎呀,結果,為了切土司,我又切到手了



這時候我們還沒買切土司器,結果一天內被切到二次,實在嚇死了,我怕到都不太敢在切土司了,連寶妹都說麻麻你不要切了,帶回去給阿嬤切好了,於是乎,趕緊上網尋一下,下班就衝去到台隆手創館買了這個切土司機回家。

▼好用的切土司機,這個有分大小size,由於我家的這台做出的土司容量大約是1公斤,因次用這款小的剛剛好。



▼這裡可以設定每片的厚度,越薄切的片數越多。



▼呼,有了它,我終於可以避免被切到手了。







在做了幾次的素土司
(不加任何果實添加物)以後,寶爸說,來做做葡萄乾麵包ㄅ,於是,我選了全麥模式,做了個葡萄乾全麥土司,特別強調一下,每次我在準備做麵包的時候,總是有個熱心的小朋友要當小幫手,不論是從秤麵粉、到牛奶、放糖、放鹽、放酵素,皆親自參與呢,因此,寶爸總是戲稱我家的土司為=寶妹做的土司,呵呵。

▼每次做土司,都要搬出這些家私頭,製麵包機會附送二種量杯及量匙,其餘都是我自己準備的,很繁瑣的。



▼為了有效分類麵粉,寶爸去ikea搬回這些,還一一整理後分類,雖然寶爸不太下廚的,但我家的廚房料理食材,都是寶爸會定期檢查定期整理的(=定期把過期的丟掉補充新貨,哈)



▼今天的重要配角。



▼小幫手來了。





話說,這次的土司,時間沒有算好,居然又是半夜出爐,只好勞煩寶爸在起床拿土司,放到隔天早上完全冷卻後,我才又切土司。

▼我們嘗試的第一個葡萄乾全麥土司。



▼把這個土司放到切土司機上面,輕輕鬆鬆就可以切出麵包店賣得漂亮土司囉。



這個賣向很好的土司,是寶妹說要送給阿嬤吃得,可惜叫好不叫座,第一,因為寶妹不愛吃有包東西的土司,所以寶妹一口也不願意吃,第二,阿嬤不愛全麥有嚼勁的口感,因此,我們後來也沒在做過全麥土司了(凹喔,我的全麥麵粉阿!)

最近,我們愛上了布里歐麵包的香濃滋味,連續好幾次,寶妹都指名要吃有加蛋的土司,雖然我深深的懷疑,是寶妹想滿足打蛋的慾望,不過確實多加了蛋及冷凍奶油後的布里歐麵包,真的又軟又好吃。

▼這就是我們最近的最愛,布里歐麵包,因為有後家冷凍奶油,所以土司的顏色除了呈現鵝黃色外,也更將的香醇,不用包任何東西,吃在嘴裡就有濃濃的奶油味,當然,這款土司的熱量也是比較高拉,哈。









在這幾次的做麵包的經驗,有幾點跟想買麵包機或者麵包機新手分享一下,因為最近天氣很熱,所以很容易影響麵包發酵的狀況,建議要把水放到冰箱中,保持
5℃加入製作,麵包口感會比較家,而我們會習慣用一些鮮奶取代水,所以,都不太能使用預約的功能,如果時間沒算好,很容易寶爸又要半夜爬起來取出土司了。

這款麵包機做出的土司容量大約是1公斤,我很推薦適合給小家庭的人用,我們通常只有假日才會做土司,然後用切土司器切出大約10片,一次可以二天的早餐使用,這樣土司也能保持新鮮,而我妹家的土司機是國際牌的第一代,容量為1.5公斤,常常會吃不完,而這款跟第一代相比,做出的土司明顯的更鬆軟,就跟麵包店的一模一樣,而自己做的又不添加任何添加物,真的相對健康,所以,雖然一開始我對這台麵包機很無感,但現在卻明顯地愛上它了,哈。

Panasonic
國際牌One Touch全自動製麵包機 SD-BMS105T

微電腦One Touch全自動操作
攪拌、發酵、烘焙,輕鬆做各式甜點一鍵ok
■ 30
種麵包程式設定
■ 2H
快速製作麵包設計
■ 13
小時預約定時功能
■ 3
種烤色選擇(//)
內附:手套一副+精美食諎手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