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喔,聖誕節即將於下周來臨耶,今年的聖誕節剛好是在周間,因此寶媽我效率很好的在
11月就安排好今年的交換禮物趴,從去年的五攤縮水到三攤,因為麻麻自己的都沒約了,通通都是幫寶妹安排與志同道合的小朋友們一起玩耍喔!三歲的寶妹,非常懂得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了,因此,在10月份就開始問我,麻麻,什麼時候老公公要來送禮物呢,一直問呀問,問到12月,我們要來參加第一場的聖誕交換禮物趴,老公公還沒來,就有禮物交換,寶妹可開心的呢。

▼今天來到
鶯歌的tina廚房,準備參加麻麻同學的聖誕禮物交換趴喔。



話說,以前都是大人玩得好開心,漸漸地大家都結了婚有了小孩,去年就正式把本活動更改為小人的聖誕交換禮物趴,今年,依造慣例,我們也是以小孩為主呢,甚至,連課後活動都安排好要來捏陶喔,噗,那我可以稱讚一下主辦人好用心嗎
?!(主辦人就是我啦,哈哈哈)

▼今天要跟淇淇妹妹一起吃飯喔,話說,淇淇妹妹因為與巧虎裡面的淇淇同名,寶妹回家問我說,為什麼他叫淇淇,噗,我說,他的名字啊,哈哈哈



▼今天的雨好大,可惜了tina廚房這個小巧精美的中庭了,只能在室內觀賞著窗外的雨滴阿。



▼這裡除了點主餐外,會附贈飲料及甜點,還有無限使用的自助吧。



▼噗,這鍋滷肉汁,讓所有的小人都來上一碗滷肉飯,當然,肚子也飽了一半了。



▼好認真在吃飯喔,當然,寶妹的飯菜,還是一樣要分開裝阿。



▼噗,來看一下主餐好了,這是我今天點的紅燒肉,我根本不知是長成這樣,可知這道菜一上的時候大家都笑了,也紛紛跑來看我的紅燒肉(淚奔),結果真的看了就又飽又膩,我只有吃2-3口,剩下的通通打包帶回家去了阿。



▼反觀寶爸點的牛排魚排雙拼,份量少很多,但這才是正常人分量



▼拍完食物,來拍拍小孩大人好了,這些都是我可愛的同學,好愛每年這個年底大家聖誕聚會的氛圍。





▼我家寶妹有了小孩就不要爸媽了,所以,只好來張夫妻合照。



▼這是寶妹幫我們拍的合照,雖然老母臉肥了點,但沒關係,還是放了,噗



寶妹今天很開心,所以吃了滷肉飯以後,主餐上來已經不肯在吃飯了,就吵著吃飽要下來走走,然後一開始沒小孩陪玩時,寶妹也可以自high,擺pose給大家拍照喔。

▼只要相機對著她,寶妹自然而然就這樣擺pose,大家都嘆為觀止阿。



▼好自然居然就牽起手來,記得去年跟伯文格格沒啥交集,還搶玩芭比娃娃。



▼吃完飯的小人們,被我們聚集在一起,趕緊把握住好控制的時刻拍照阿。



眼看大家都吃完了,開始準備來交換禮物囉,由於每個孩子的年紀不同,喜歡的玩具也不同,所以呢主辦人我當然也依據不同年齡層來安排組別,讓大家好買禮物呢。

▼禮物來集合,今年的禮物感覺少了一些,因為少了幾個好朋友無法來參加,明年,要全員到齊喔!



▼來跟禮物合照ㄅ,大家都使出看家本領來搏版面阿,不過,最成功的莫屬於我家寶妹了,連帶的旁邊的伯文格格也學了寶妹的姿勢



▼好同學們來集合,超愛你們的喔,那個明年春季旅遊的主辦人,可別忘了,不過別擔心,我會一直體醒你的



▼首先,是小童組的交換禮物,這組有男生有女生,所以我們事先是有指定交換的對象呢。



▼感覺大家都捨不得把自己手上的禮物送出阿



▼一拿到以後就迫不及待的拆禮物說。



▼接下來是中班以上男童組來交換禮物,用猜拳的方式來交換,很酷ㄅ。



▼最後,是小學女童組,本組只有二個可愛的女孩。



▼寶妹拆了外殼以後,哭著堅持要拆裡面的娃娃,最後,拔拔願意拆禮物了,寶妹終於破涕而笑啊(寶妹呀寶妹,妳也太愛哭了ㄅ)



嘻,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很快地就要來到
2個小時用餐限制,我們決定收拾東西出發到隔壁的鶯歌陶瓷博物館來去體驗捏陶的課程,你看看,為了孩子們,特別選在這個還能有課後活動的地方聚會阿。

▼這天雨好大好濕冷阿,但澆不熄我們的熱情阿。



▼來到地下一樓準備報名2點的陶藝研習教室,這裡的陶藝課是要活動前30分鐘開放報名,我們來的時候已經好多人在排隊囉,記得想來體驗的朋友要提前來排隊。



▼這是今天的要完成的作品-拼貼彩盤,材料費80元、燒窯費150元。



▼噗,怎麼排著排著,這二個人又牽起手來啊(後面那個藍色外套的背後靈是….寶爸阿)



▼等待的時間,寶爸居然去點了下午茶蛋糕及咖啡。





跑到一樓去觀賞陶瓷,到底是看到什麼好笑驚人的作品阿。



▼噗,原來是她,小人們說,這是榴槤頭嗎



▼怕小孩太無聊,孩子王的王拔拔,開始跟小人們完跳高擊掌遊戲,每個人都high



時間一到,我們準備進到陶藝研習室來體驗捏陶的樂趣,話說,每個小孩都好興奮喔。

▼大家一人一位乖乖坐好。



▼這裡的陶藝課是由老師先全部示範講解完才讓大人小孩開始做,一開始大人只能在旁邊聽講,也讓我們內心小小的擔憂,那些坐在椅子上的小人是有沒有聽懂阿



▼終於講解玩了,而所有的大人也都蜂擁而上的坐在小孩旁開始指導,老實說,我沒有很認真地聽,還好有專心聽講的同學在指導著大家阿。



▼這裡也有流程圖,忘記的話,可以來看一下。



▼這是別人完成的成品,好美喔。



▼那個,別問我作法阿,看圖就好了啊,哈哈哈



▼這是寶妹第一次在外面捏陶土,好開心也好認真喔。



▼寶妹說她要做愛心的形狀,然後又胡亂地捏了各種不同的形狀貼上去。





▼完成後的盤子底部還可以寫名字喔,寶妹有認真寫,但是寫看不懂的文字。




▼換寶爸最後進行收拾動作,就完成寶妹今天的拼貼彩盤陶藝作品喔。



準備上二樓去登記燒窯及宅配。



▼今天不但有禮物拿,又來體驗捏陶活動,小人們個個都開心的不得了。


嘻,今天的聖誕禮物交換趴,就在孩子們的笑容中結束,我好期待1月份收到燒窯的成品阿,這次的聖誕禮物交換趴真的好好玩,親愛的同學們,明年要繼續GO喔!接下來,寶妹還有二場聖誕禮物趴,造例也通通都是有安排課後活動說,每場也都讓寶妹好難忘,請期待寶妹的第二場聖誕交換禮物趴囉!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