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 鄰居生產經驗分享

這一次懷孕,就遇到幾個朋友和我差不多的預產期,從3月到4月都有,而且都很巧的是在林口長庚產檢,但都不同醫生呢,因此,在得知樓上鄰居已經生了,就趕緊打電話關心一下她,畢竟,她的生產經驗應該可以給我一些參考。 

鄰居說,她是先落紅了二天,由於陣痛不明顯,開指數也不夠,再加上家裡離醫院很近,因此被退貨二次,直到第三天,有明顯的陣痛以後才沒被醫院退貨,早上8-9點進醫院以後,到下午2點就生了,她還跟我說,她平常真的沒什麼在運動走路,但連續三天的落紅,才開始爬樓梯走公園,聽完以後,我還真的有比較放心,因為,我也是沒什麼在運動的人呢,鄰居說,生小孩真的很痛,不過,真的忍完就過了,認真的鼓勵我,真的是聽完她的的生產經驗以後,確實給了我一些勇氣呢,我也祈禱我可以做的勇敢的麻麻。 

而他也分享了長庚待產室的一些訊息給我,讓我這個準備待產的麻麻有心理準備,她說,由於待產室的隔間不好,如果剛好遇到那種大吼大叫哀嚎的麻麻,就會覺得很痛苦,她說,她就遇到一個一直再哭的麻麻,不過,後來因為自己也痛到不行,所以對於週遭的聲音就已經沒感覺了,而她還說,護士會問拔拔要不要進產房,她老公因為稍微的遲疑,就被護士派去待產室收東西,沒有陪他進產房去了,針對此點,我可是再三的告誡寶爸,你是一定要給我進去的啦,不然,就沒法再寶妹生下的那一瞬間看到她! 

因為寶爸被我提醒很多次,因此,他很認真的問我,他要穿哪件衣服來迎接寶妹的第一面,我說,你想太多,因為你會穿著手術用隔離衣+帽子+口罩,所以呢,那也是寶妹第一眼看到你的樣子,哈,
寶爸還是很認真的準備了他要穿的待產服ㄟ,這男人真是可愛到笑死我也!

3-15 終於搞定做月子

這星期,終於搞定寶媽做月子的地方,話說寶媽很幸福,二位媽媽-媽媽及婆婆都很有意願幫寶媽做月子,因此,每當有人問起我會去哪坐月子,寶媽都說不確定,可能是婆婆來家裡或者回娘家,不過,經過最後的討論結果,寶媽還是回娘家坐月子去了,因此,趁著這週日的好天氣,寶媽及寶爸趕緊把寶妹的東西收拾收拾運回娘家去。 

為了寶媽回娘家,爸媽還特別在我住的三樓加裝電熱水器,為了就是讓寶媽好好做月子,而今天,特別call妹妹回家幫忙整理,畢竟寶媽大肚婆一個,凡舉打掃、搬東西都沒有我的份,只好委勞妹妹了。大夥努力的搬床、移桌子、掃地及擦地著,只為了僑出最適合我做月子的房間擺設,看到爸媽也認真的打掃
妹妹不辭辛苦的為我忙進忙出,讓寶媽真是感動,寶媽真是個幸福的小孩。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終於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剩下的部份就是嬰兒床,由於習俗是說要等到寶寶出生以後準備出院才可以把嬰兒床組裝起來,因此,就待寶妹出生再把嬰兒床搬回家去。 


3-12 最近累壞了

其實挺個大肚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加上寶妹足足有3000公克的重量,因此,不論是久坐辦公室、還是辦活動要久站,每每都是讓我腳腫到不行,由時候也會覺得氣喘如牛,這真的是懷孕過的人才可以體會的,雖然辦公室裡的同事,不論是未婚還是已生過小孩的女同事都會很體貼我,但,工作是不會因為你的身體狀況而改變,因此,最近實在把我累壞了,有時讓自己陷到不好的情緒裡面,每天倒頭就睡,老公都笑我說,怎麼孕婦可以仰睡還打呼呢,實在是我累到不行,完全無法管理自己的睡眠姿勢了,而我懂事的妹妹,知道最近麻麻很累,睡覺的時候也超配合,不像以前,只能左側睡,不然一定會不舒服的猛踢我直到我翻身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