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3701.jpg     

寶妹從很小很小2歲半就開始看舞台劇,累積到7歲,前後欣賞超過40部以上的舞台劇、音樂劇,隨著寶妹年齡成長,在選擇舞台劇時,除了有趣外,寶媽會開始考量劇情是否能寓教於樂,內容是否豐富、是否能引發思考,且主題要能吸引寶妹,從小在舞台劇薰陶下長大的寶妹,也很能很懂看戲。最近寶妹看了一部六藝親子劇團的淘氣連環計,以三國演義人物為劇本基底,深深擄獲她的心,話說小一生居然已經開始喜歡三國演義這樣具思考、運用策略的故事了,如果你家也有三國迷,推薦一定要來看阿!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7101.jpg  

▼一進門後,就有二個官府,在懸賞三國裡的主角,劉備、關羽、張飛。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4401.jpg  

▼請小朋友幫忙找找看。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4001.jpg

▼寶妹及海草立馬上前與他們合影。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4601.jpg

▼這是今天的故事架構,再來看之前,就有初步跟寶妹海草說今天的故事大綱,讓他們可以更融入今天的劇情。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5101.jpg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6201.jpg

今天的淘氣連環計是在說淘氣三兄弟劉備、關羽、張飛小時候的故事,在他們小時候唸書的學堂,來了一個新同學孔明,大家都把孔明形容得很厲害也很恐怖,不但懂得陰陽五行,還神出鬼沒,不用吃飯睡覺,眼睛有神而可以把人變殭屍等,結果因為淘氣三兄弟描述得太恐怖了,讓剛來上學知書達禮、長相清秀的孔明不再來上學了。

於是淘氣三兄弟想了各種道歉的計策,甚至用了三十六計裡的各種方法,到底他們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讓孔明接受他們的道歉?而孔明又為何沒有來上學?事情又有什麼驚人的發展?

▼現場有賣今天主角的紙偶,寶妹挑了劉備、海草挑了關羽。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6501.jpg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6601.jpg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6701.jpg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6801.jpg  

▼準備要進場囉,由於中場無休息時間,所以請小人們都去上廁所阿。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6301.jpg

▼二小人好期待今天的戲劇,開心的拿著自己挑的紙偶娃娃。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5501.jpg  

▼今天的座位看的還蠻清楚了,我覺得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的位子空間前後高度還不錯,但寬敞度還好,最喜歡的還是去桃園演藝廳的位子。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5201.jpg

▼即將關燈囉!期待今天的舞台劇。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5901.jpg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7201.jpg  

戲劇的一開始,用了曹操的追兵,把劉備、關羽、張飛逼到絕境中,然後才由劉備的懊悔回想到小時候淘氣三兄弟是如何成為拜把兄弟作為故事的開端,這開頭真的讓人眼睛都亮了,因為氣氛營造得非常的驚險緊張,後來突然又變成小時候的點滴回憶,讓人想趕快進入劇情中。

而小時候學堂的同學們,如何嬉戲、學習,及介紹新同學孔明的戲幕,又讓人歡笑的拍手大笑不已,整場戲我笑的嘴巴好痠喔,而寶妹及海草也都不停地哈哈到笑,覺得這部戲劇張力十足阿。

然後劇情又翻轉直下到淘氣三兄弟如何去求孔明回來上學,到因為孔明的母親生病,如何在被受汙染的河流中蒐集線索,找到原因,再用36計中的10計,讓做壞事的人俯首稱臣,反省並改善環境汙染,運用三國演義的計謀,再結合現實生活中的環境汙染,讓孩子們邊看戲、邊想策略也邊反思環境汙染的嚴重,戲中,還有好幾段演員突然出現在觀眾席,與觀眾們有趣的互動,讓孩子們覺得有趣也專注的看戲。

最後,六藝親子劇團團長出現跟大家聊天,以為結束了,沒想到團長還賣了個關,劇情回到一開始劉備、關羽、張飛被曹操大軍逼入絕境,孔明借東風反敗為勝的情節!這整部舞台劇讓三國的歷史都鮮活了起來,彷彿就在你我的身邊阿。

▼嘻,看完戲可別急著走,還有跟這些演員合影的時間喔。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6001.jpg   

▼看到演員出現在眼前,寶妹及海草都有點呆了,寶媽我最配合啦。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8001.jpg    

▼看完舞台劇,肚子也餓了,吃起了零食,而戶外也開始下雨了。

7y3M-六藝淘氣連環技IMG_788301.jpg   

這是寶妹今年看的第四部舞台劇,我覺得故事內容非常獨特,把歷史人物都演鮮活了,看完以後,寶妹和海草也熱烈討論故事的內容,二個人都好喜歡三弟張飛,哈哈,把這部舞台劇推薦給小學生的爸媽,如果你們家的也是三國迷,務必要去看這部舞台劇喔!看完再跟寶媽分享,你們家的喜歡三兄弟的誰啊~

 

六藝經典小品()《淘氣連環計》【演出場次與節目介紹】goo.gl/FZucgl

2016/08/13()19:30  中壢藝術館音樂廳 (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 )

2016/08/31()19:30  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台北市市府路12樓)

2016/09/01()19:30  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台北市市府路12樓)

2016/09/02()19:30  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台北市市府路12樓)

2016/09/30()19:30  宜蘭演藝廳 ( 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82

2016/10/01()14:30  宜蘭演藝廳 ( 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82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