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寶妹,時間過得好快,打從娘胎裡面算起,我居然已經擁有妳五年了,這五年的時光,過得好快,感覺把你從肚子裡卸下來不過是前一刻的光景,永遠記得在產檯上看到妳的第一眼,當時,留下了自己終於完成了這個了不起任務的感動眼淚,看著你緊閉的雙眼哇哇大哭的模樣,我腦袋閃過的念頭是,天哪,妳不是女生嗎,怎麼長得這麼像老杯阿,後來因為麻藥讓我暈眩了過去,錯失了抱著你拍照的紀錄照片,不過,這四年來,我努力的參與你所有的人生第一次。 

當了四年的母親,我無時無刻在調整自己,不論是育兒的心態或者相處模式,努力找尋最適切的方式引導妳的成長,因為,妳成長的速度是如此的快速,麻麻我怎能不跟著成長呢。每過一年的生日,我都覺得妳有好多的成長及改變,最近的妳,說話更加條條有理,顯示你的鬼靈精怪的小腦袋動得好快,每每與你對話,都讓麻麻除了驚喜還有更多的歡笑,而妳最近體貼人心的話語,更是麻麻忙碌生活的最佳安慰劑阿。 


四歲了,這又是你人生的一個階段,今年,麻麻一直希望能把你接回家裡附近的幼稚園念書,因為,麻麻想更參予你學習成長的每一刻,不知道這個心願能否實踐,但麻麻我會努力著,對於不能當個全職麻麻好好照顧妳,一直是我心中深處的一個痛,不過樂觀的麻麻,總是很快的把眼淚擦一擦,揚起頭來,繼續往前衝,努力的把握與妳每一刻的相處。

麻麻向來對妳沒有什麼實質的期許,並不會想像以後寶妹成為什麼人或者能有什麼成就,比起拔拔,我對妳的期許反而很平凡,四歲了,很快也將面對五歲、六歲的到來,麻麻希望妳繼續保有現在開朗樂觀的性格,但是要小小調整固執又堅持的個性,每次看到妳耍脾氣的時候,我總覺得好像看到自己呢,所以,我很能同理妳個性上的小缺點。


麻麻的心願很微小,每年的母難日,都希望妳能繼續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不過,對於四歲的寶妹,麻麻有點小小的期許,希望寶妹成為一個勇敢、樂觀及負責任的人。

人生旅程,會遇到很多困難,只有勇敢能帶妳突破。

一直保有積極正面的思考,樂觀會帶給妳更快樂的人生。

對自己負責任是最重要的,妳一定要懂得照顧自己,不要讓父母為妳擔心。



我親愛的寶貝,四歲生日快樂喔
!

永遠都要這麼開心的笑著
!

 

延伸閱讀~

 

寶妹四歲了!麥當勞生日派對()

 

寶妹四歲了!麥當勞生日派對()

 

擁有妳,我好幸福~給四歲寶妹的話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