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寶妹的年紀增長,不論是畫畫、寫題目、看書、看電視或者用手機,用眼率都大幅的提高,因此,要帶寶妹去檢查視力這個重要任務一直放在我心上,由於一般的幼稚園都會帶小朋友去檢查視力,而沒有上學的寶妹,則需要我們自己來,因此我先上網買了一張視力量表,在家裡先做了功課讓寶妹學會比視力的缺口,為了不讓寶妹有壓力,我們全家都加入了有獎徵答的比賽活動,每個人都跟寶妹比賽看誰可以看到缺口,結果,沒想到寶妹比到0.9以後就說看不到了,此時我和寶爸都嚇壞了,那時我們還不了解,原來三歲孩童的視力還沒發育健全,根本不可能比到1.0,不過,倒也因此催促我趕緊找眼科帶寶妹去檢查。

原本想說找住家附近的眼科檢查,但寶爸反對,認為還是要找兒童專門診所檢查,因此上網找了星星親子眼科,原來離我們常去的胡桃鉗牙醫診所好近阿,趕緊預約了周間的時間
(可見我們多緊張啊),帶了寶妹去檢查眼睛,當然,在家我們不停地跟寶妹心理建設,告訴她去哪裡檢查眼睛答對有禮物喔,寶妹則略帶緊張的說,麻麻你第一個檢查,我第二個,拔拔第三個,我在中間,你們在旁邊保護我喔,噗~

我們準備要去檢查視力囉!(急著出門居然忘了幫寶妹穿鞋子,就這樣,整路都是老杯抱抱阿)



▼上了二樓的等候室,很大也很舒適,旁邊還有眼鏡配戴處。





▼旁邊有一排的書籍,一上去寶妹就立馬坐在這裡邊看書邊等候。



我要誇讚一下,這裡的護士態度都好親切,從我一開始預約,改了三次的時間,到在候診的過程,由於視力檢查不在健保給付的項目,因次除了健保費用,我們還要額外支付150元,而這在我預約的過程,護士就不停地告知我們,噗,可能怕有人到當場反彈這個費用ㄅ。

▼報到後,護士拿了這個E給我們,請我們讓寶妹練習比缺口,嘻,還好我們在家裡已經練習好幾次囉




護士叫名,我們準備要來量測視力囉。

▼第一關,護士親切的誘導寶妹對著螢幕,問有沒有看到公主,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檢查什麼。



▼第二關,測量視力,二眼都需打開,但先遮單眼,比視力量表的缺口。



▼寶妹有點害羞也有點緊張,因此比缺口的手勢都好小阿。





▼寶妹一路從0.3開始比到1.0,整個嚇到我和寶爸還有護士了,最後二眼都順利闖關成功,護士還給了寶妹貼耳朵的耳環貼紙及公主貼紙喔!



哇,當下我和寶爸都嚇了一跳,因為有近視眼卻沒戴眼鏡的我,根本看不到0.6以後的缺口,沒想到寶妹這麼厲害啊。我們在外頭等了5分鐘後,就由醫生會診。

▼醫生請寶妹把眼睛放在放大鏡上,透過螢幕可以清楚的看到寶妹的眼睛。



▼檢查完,開始聽醫生對寶妹視力檢查的說明。



醫生說,寶妹的視力來到1.0,明顯比同年齡的孩子發育還快,一般3~5歲的孩子視力大約0.6~0.86~8歲的孩子為0.8~1.0,顯示寶妹的視力發展較快,但也代表用眼率高,不過,寶妹目前還有約50~75度的遠視,及閃光50度,這都是正常的,因此,聽了醫生這麼說以後,我才知道,原來當初因為自己不懂幼童的視力發育狀況,還擔心寶妹有近視,沒想到居然還超過標準,我想,未來半年還是要定期檢查一下,避免寶妹因為用眼過度,當遠視消失後,變成了近視阿。

▼耶,檢查完畢,醫生還送了一個粉紅色的冰淇淋橡皮擦給寶妹說,而我們都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了。



呼,這次的視力檢查大成功,忍不住想說寶妹超級乖巧地跟在家裡差好多,哈哈哈,感謝醫生的提醒,我會繼續控制寶妹用眼的時間,先前朋友的孩子,因為太愛拼拼圖,也是用眼過度結果要矯正,而我家的寶妹則是太愛畫畫了,二者都是屬於近距離用眼,因此,這部分我也會多多注意,讓寶妹可以擁有健康的視力,跟老杯一樣擁有
1.0的標準視力,而不要跟老母一樣有近視阿(噗,不用懷疑,我有近視200度,但從不戴眼鏡,哈哈哈)

星星親子眼科 02-27080809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42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