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寶爸去參加尾牙,在我們睡午覺的時候,就悄悄的出門,一覺醒來,家裡就只剩下我和寶妹,很難得,我沒有帶寶妹回寶婆家吃飯(因為寶婆不在家),所以,家裡只剩下我們母女倆,難得獨處的時光,我放了片我最喜歡Lullaby Baby CD,到書房拿了二本書,打算在客廳陪寶妹畫畫、拼圖,而我想翻著最近想看的旅遊書。

▼難得母女的獨處時光,我打算用音樂及書籍來陪伴寶妹,但,真的會如我的意嗎?


其實,對於與孩子相處的模式,麻麻與拔拔的方式及角色真的不一樣,在我家,拔拔是屬於啟發及引導的,我總是很佩服他可以把寶妹當成大人,跟他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她,家裡的電話在哪裡、可以看哪個快速鍵打電話給誰求就、家裡的藥放在哪裡等等,這些是我不會做的事情,而麻麻我則是個有耐心又童心的陪玩玩伴,我們用不同的方式來對待寶妹,當然,不變的我們都是崇尚愛的教育的家長,我相信,孩子用講的一定可以通,我除了反對體罰,更反對言語暴力,因為,我們或許不記得被哪些人稱讚了什麼,但一定記得出口傷害自己的那些話及人。

ㄟ,怎麼扯遠了,我其實是想說,這難得的獨處時光,我們用看書、畫畫、聽音樂、玩耍來度過,完全沒有靠電視、沒有靠巧虎,但如果是寶爸,我想搞不定小孩的時候一定會說,妹妹,你要看巧虎嗎

▼話說獨楚的時光,我的單眼絕不離身,自己玩完拼圖、畫畫的寶妹,開始叫麻麻幫她跟娃娃們拍照,而且還很明確的告訴我,是這隻喔,就是要麻麻不要出錯亂拍。


▼完成拍照任務後,寶媽開始打算開手上的旅遊書,寶妹一人也乖巧的到聖誕樹下玩耍。


大約過了10分鐘,寶妹馬上又回頭纏著我,我的書又被迫丟在旁邊,想到天氣還蠻冷的,乾脆先來幫寶妹洗澡算了,於是我到浴室去準備了一下,沒想到寶妹說,多多也要洗澡,硬是在我還沒放洗澡水的澡盆裡面,把多多抱進去乾洗一番。

▼假借要幫多多洗澡的名義,硬是要在澡盆裡面玩耍。

 


最後,終於心甘情願的離開浴室了,麻麻發現,時間飛速阿,沒法洗澡了,要趕緊來煮我和寶妹的晚餐,因此轉移陣地到廚房去,以麻麻我的廚藝,就是煮個麵二個人吃,話說只是煮麵而已,也是要花上不少時間準備的。

▼跟著寶媽轉移陣地到廚房的寶妹及多多,二人居然坐在落地門窗前面,對的反射的玻璃,自導自演自high


▼自high的寶妹,還會對著落地們的玻璃假裝在哭,我快笑屬。


▼玩了一會,發現了另一個更有趣的遊戲,居然把多多又丟在地上。


▼原來,是玩冰箱上的磁鐵啦


▼在磁鐵堆裏面發現了這個,料理倒數用的馬錶,開始拿來當相機使用。

▼認真煮飯的麻麻最美麗,雖然廚藝不好,又要弄很久,不過,我還是願意在廚忙陪伴你還幫你拍照的啦!


▼就這樣,母女倆在廚房裡面,一個拿單眼、一個拿馬錶對拍。

 

一頓飯吃完以後,我和寶妹都癱在沙發上休息了一下,吃完飯的收拾東動作還是得繼續,我於是回到廚房去開始洗碗整理廚房,但客廳除了CD的聲音外,居然異常的安靜,於是乎,我回到了客廳,居然看到了這番景象。

▼寶妹把聖誕樹推倒,為了是要撿樹上面掉下來的裝飾品,除了看的太認真不小心推倒樹以外,寶妹還是第一次在我面前這樣做,因此被我小小的唸了一下。



▼確認寶妹有把我的話聽了進去後,便要求寶妹把球球們掛回去。


▼結果,最後我看到這番景象,整個大笑出來,寶妹居然把所有掉在地上的球球,通通掛在同一個樹枝上面阿,難怪剛才會認真到額投冒汗,畢竟,這行為對於寶妹而言,應該是高難度阿


看到寶妹如此認真的行徑,麻麻我真的笑了,雖然有生氣剛才推倒聖誕樹的行為,但我知道,她是想辦法要讓球球掉下來,於是乎推樹是最快的方式,還好今晚的行為,只有這麼一次,不然,這棵聖誕樹應該傷痕累累阿。

由於寶妹有點感冒,我餵了拐騙寶妹乖乖吃藥,因此拿出吹泡泡,只要寶妹把藥吃了,就可以到浴室裡面玩吹泡泡,為了拐騙寶妹吃藥,我真的都要費盡心思,因為用強灌的根本沒有用,寶妹會吐出來,還好,雖然今晚只有我,但用對方法,還是可以把事情完成。

▼就是這些泡泡,讓寶妹乖乖把藥給吃了。

 

母女倆獨處的夜晚,真的有夠忙碌,忙碌到我那二本書,最後還是被收到書櫃裡面,因為我沒有時間看阿,但有這個可愛的寶妹陪在我身邊,就算冬夜寒冷,但我卻異常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