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眼看
9個月都快要過去大半了,終於要來好好紀錄寶妹的成長史,寶媽最近好忙碌,一堆專案等著做,下了班還要趕回婆婆家見寶妹,雖然很累,但只要看到寶妹心情就變好,寶妹是我努力工作的重要元氣之一阿,平常都是保持7點半回去看寶妹,只要稍微晚回去,婆婆說寶妹好像在抗議似的,都會生氣歡歡歡,不過,我回家時,寶妹也不會吵著要跟我走,很自然的跟我揮揮手kiss bye,實在不知是要高興還是要難過。

9個月的寶妹聽學能力很強,只要教她的動作重複幾次,都可以做的非常的好,很會模仿大人的行為舉止,現在聽的懂再見、來來來、恭喜恭喜、裝可愛、kiss bye、摸眼睛、摸嘴巴,只要告訴她這些指令,她都可以做出動作,最近還學會時鐘擺針的擺動,只要跟她說,滴答滴答,寶妹的手就會向擺針一樣,左右擺動,每次看到都快把把我和寶爸給笑死了。

▼趕緊來看看9個月模仿力十足的寶妹,聽的懂大人的指示做出很多舉動,而寶妹最喜歡叫麻麻及ㄇㄢˊㄇㄢˊ,反而不愛叫拔拔,搞的拔拔很傷心,有影片為證喔!(該影片因轉檔問題,畫面有一點晃晃的感覺)

{###_hueiyan/64/1442564291.flv_###}

現在的寶妹已經是個關不住的野猴子,反正能爬能站的,只要她勾到了地方,就馬上給你站起來,有時候累了還會先蹲下來,休息一下在站起來,而且小人真的很愛探險,那個客廳的遊戲店根本不敷使用,她最喜歡爬到餐廳,抓著餐椅也要站起來,對於拔拔麻麻常待的書房很好奇,超愛爬到書房,然後要討抱坐到最喜歡的拔拔用的電腦椅,就一付跟大爺一樣,很愛麻麻幫她轉電腦椅繞圈圈,反正反正,就像個野猴子一樣,關不住阿。

▼小小跟屁蟲,拔拔到哪我也要跟到哪






回婆婆家時,最喜歡在嬰兒床裡面,站起來,蹲下去,超愛玩的,而且我漸漸發現,以前寶妹坐下來的時候會很用力,我都擔心她會傷到尾椎,但,現在寶妹已經知道會痛痛,每次站起來再坐下來時,會慢慢的蹲下來,看的我好吃驚,小人的學習能力超強,自己會痛知道要止力(台語發音)。


▼常常看麻麻坐瑜珈,我都有學起來喔,瞧我做的多標準阿




寶妹依舊喜歡看書書,我買了一堆書,寶妹的姑姑也買了一堆書給她,不管是我家還是婆婆家,都是一堆書在桌上,寶妹會站起來把書拉下來,然後坐在地上看,朋友送給寶妹一本有名的繪本『好餓的毛毛蟲』,裡面好幾個機關已經被寶妹個破壞了,除了會把毛毛蟲拔起來、看到裡面的棒棒糖也會抽出來、看到毛毛蟲變成蝴蝶,會去折蝴蝶的翅膀,吼,知道這本可是很貴的ㄟ,寶媽為了延長這本書的壽命,只在我陪她看書的時間點,才會把毛毛蟲拿出來,不然,毛毛蟲應該提早升天去投胎了。

▼我喜歡這本毛毛蟲,裡面有我最愛的棒棒糖還有蝴蝶喔



▼我用力的把毛毛蟲拉出來,因為他實在太會吃了,我想看看他的肚子裡面裝什麼東西阿


現在很愛玩撕衛生紙,會把衛生紙撕的碎碎的,而且她為了防止我搶走他手上的衛生紙,會把衛生紙握很緊很緊,就算手上的衛生紙只剩下一咪咪,她還是可以靈活的運用手指把衛生紙撕下來,寶媽都會拿廚房紙巾給她玩玩,適當的訓練她手指的靈活度。


▼我最喜歡撕衛生紙、吃衛生紙,不過麻麻好討厭,都不讓我玩衛生紙。





▼我最喜歡玩拔拔的
CD盒,每天玩上千次不厭倦。




目前長牙的進度屬於停滯狀態,只有長出下面二顆門牙,不過,光是這二顆門牙,寶妹依舊可以努力啃東西,看他用小小的門牙啃水果就一整個好笑,期待接下來的牙齒冒出來囉

▼這是剛長出來的二顆牙齒特寫,現在牙齒已經長的又大又長了呢


關於體重的發展,寶妹已經維持好久的
10公斤,一直沒有成長,現在的奶量一次大約210cc,睡前要喝到240-280cc,每天會吃二餐的副食品,分別是中午及晚上,而且超愛吃的,所以寶媽及寶嬤都不停的幫寶妹變化粥的類別,就怕他吃膩,可是我們都發現,已經吃完一碗滿滿粥的寶妹,過了半小時還可以在喝下180cc的ㄋㄟㄋㄟ,吼,寶妹把粥當成了點心,還是把ㄋㄟㄋㄟ當成正餐呢。不曉得最近是不是還在發育,半夜睡到4-5點會爬起來,跟人家討ㄇㄢˊㄇㄢˊ喝,吼,以前不會夜奶,現在又開始了。


▼只要吃粥,都可以乖乖的坐在餐椅上,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想玩,寶媽都要用玩具拐她把粥給吃光光。





呼,好快的
9個月時光,現在公公及婆婆已經在想寶妹的週歲生日了,沒想到時間過的如此快速,而我也當媽媽當了9個月,看到小時後寶妹的照片,都會有小小的感動,我也可以把小人養這麼大了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