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選擇的這個建商--森聯建設,是第一次在林口蓋房子,為了確保它的品質,在付訂金前,我們找尋遍了他所蓋的房子,包括內湖明水路、桃園南崁、中壢市等,在明水路及中壢市的時候,都很恰巧的遇到住戶出來到垃圾,因此,也都順利的詢問住戶的觀感,其中,還有一個住戶很熱心的帶我們參觀她的家及社區的公共設施品質,雖然我們從住戶的口中得知,建商在某些施工品質上,是有待加強,但是,因為建商是第一次在林口蓋房子,而且又連續有6期的建案要推出,相信他們不會隨便蓋砸了自己的招牌,又加上產品的規劃很符合我們的需求,因此,我們才決定選擇的青荷。

我們除了透過網路來找尋相關討論資料,更實地的明查暗訪,所以,主動的跟銷售人員甚至工地主任透露我們知道的訊息,都著實的嚇到他們,也讓他們不敢小覲,其實阿,我覺得口碑及風評是很重要的,千萬千萬不要不以為意。我覺得,如果是一些小瑕疵,無關結構上的問題,都不是大問題,但,會漏水、停車道設計不良、任意變更設計這些才是大大的問題。

以我們看過這麼多房子的經驗,幾個常在林口蓋房子的建商風評,提供大家參考。

1.九陽建設,是林口在地建商,原本我們也差點決定購買九陽香波的五米挑高房子,後來,考慮到挑高未來的轉手及沒有正常高度可能造成人格發展侷限等因素,再加上挑高需要花費更多的裝潢費用(C型鋼架),銷售中心太硬不願意降價,所以沒有買,但九陽的房子因為慢工出細活,平均需要花費2年以上的時間來建設(一般大約1-1.5年),所以,在地人都知道,雖然貴了點,但品質上沒有什麼大問題。

2.亞昕建設,也是林口在地建商,在買房子時,我也看了二個建案,不過,他們至從亞昕水花園的漏水事件後,就讓我有點擔心,果然,後續的案子都因為工程控管及建築設計出了極大的問題,讓我來跟大家說說。我們本來想買花與樹的別墅社區裡面的大樓,還來因為坪數過小及地段是屬桃園縣龜山鄉,所以沒有買,他們現在遇到地下室樓高設計不良,居然無法行駛RV車ㄟ,有夠扯,以前預售的時候有說樓高夠高可停放,但,種種建商推卸的原因導致無法停放RV車。

後來又有一個案子叫亞昕101,是屬於3米7的挑高產品,建設公司在申請建築執照時的停車位規劃是符合法規,結果蓋好後,停車位因為不足,導致使用執照下不來,然後,建商只好在社區的隔壁租了一塊地,蓋了一個樓高3-4層的停車場,讓政府檢查過後,符合原訂的停車位申請數量,使用執照才下來,整個社區蓋好2年了ㄅ,住的人超少,餘屋一推,後來臨時的停車場拆了,到底住戶有沒有位子可停我不知道,但這建設公司在品質的控管及建築設計出現了極大的問題。

再來,是最近有名的豪宅案子—公園大道,由於是高樓且迎風面,建商未使用強化玻璃,導致颱風一來,幾十戶的客廳大面窗玻璃通通吹破,非常的危險,建商還不坦承有錯,要求住戶如果要換強化玻璃要自行貼錢。

另外,建商自行變更設計,把其中一棟住戶的陽台外推玻璃門便成了外推玻璃窗,一個好好的陽台無法使用,因為住戶要爬窗戶才能出去陽台,事發後,建商辯稱當初因為試改設計圖,不小心在電腦系統中輸入後,整棟建築的設計就因此而改,一直到做好,監工的工地主任通通沒有發現,為何我會這麼注意,因為公園大道的外觀很出色,又是大坪數,我和老公還在討論說以後想換屋可以換公園大道的中古屋,沒想到,都還沒交屋的就出現這樣的重大瑕疵,讓我非常的驚訝及生氣,畢竟,我知道買房子是人生的大事,當初買公園大道的人也都花了很大一筆錢耶,現在在網路上大家熱烈的討論中,也利用集體的力量逼迫建商現在就修正,結果如何,還不得而知,也希望透過我微薄的力量,讓大家知道建商的惡劣,別再上亞昕建設的當。

3.福華建設,桃園龜山地區的在地建商,我沒看過他們家的房子,也沒研究過,只知道他們的建案有設計感,單價高,所以,很難有什麼評論。

4.寶佳建設,這個集團相信大家耳熟能詳,由於他旗下成立數十佳建設公司,透過並購體質弱的小型建設公司,因此,建築的品質是很難控制,所以,整體而言,寶佳建設的風評並不好,我舉例來說,我看過幾的林口寶佳建設集團下子公司蓋的,一開始他們都不會說自己是寶佳,待我們問說,你們公司沒聽過,在哪裡有蓋建案阿,他們才會說。

其次,他們用較差的建材設施,並騙取住戶說這才是好的,舉例,現在的大樓室內都是舖設拋光石英磚60*60或80*80,他們蓋的房子還是一般的石英磚,其實成本一坪就差了500-800左右,他們會說,拋光石英磚會吃色不好保養,其實是騙人的技兩,還有業務跟我睜眼說瞎話,說這,這是拋光石英磚沒錯阿,我真的想從他頭上巴下去,不要當我們是白痴。

因為林口風大,且現在建築物都是以大面玻璃窗為主,所以我都會特別詢問玻璃窗是否為強化,並確認是多少mm,他們會說有通過標準,應該是強化,切記,如果要看是否為強化玻璃,請看玻璃下方是否有一排英文字「Tempered Glass」,強化玻璃的做法是玻璃必須先量身訂製裁切後,才送去工廠做硬化處理,處理後為了知道是強化,會在玻璃下方印上「Tempered Glass」,所以,如果沒看到這行字,就真的不是強化玻璃。

另外,關於玻璃的厚度,如果是開窗使用約為5-8mm是合理,如果小於5mm則要小心,如果是固定的玻璃,最好是8-10mm,才不會颱風到還要用膠布黏貼安慰自己說玻璃不會破,選擇高樓層要切記切記。另外,包括地下室車道沒有車檔、反光防撞條、電梯無刷卡監控設備(這是現有大樓必備的設施ㄟ),推說交給館委會處理的推託之詞,總之,因為他們銷售人員不專業欺騙懂得我,使用次等的建材欺騙我,讓我對於寶佳建設留下很差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