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有摯親要買房子了,我和老公因為經驗豐富,所以也幫忙提供建議及幫忙看房子,甚至幫忙看合約、幫忙殺價錢,因為買房子,是人生中的大事情,所以絕對要停看聽,多打聽多收集資訊是對自己有利,提供與銷售中心談判的籌碼。由於我們住的地方,相對於台北縣其他區域便宜,所以很多的朋友也都對林口地區的新成屋有興趣,只要友人想來看房子,我和老公也常會奉陪,提供一些我們在地人對於區段的建議。

想當初,在選擇購屋的地方,一個家住樹林、一個家住林口的我們,由於老公不愛老舊房子較多、交通擁擠的樹林,因此,林口自然成了我們購屋的首選。從小到大都住在這裡的我及成為半個林口人的老公,都喜歡這裡的路大停車方便、人少不擁擠、綠地多好散心、交通便利等優點,再加上林口相對行情是在台北縣裡面算低的,對於預算有限的我們,希望可以有一個好的住家品質,又可以照顧到雙親,因此,就選擇林口,其實,很多人說北縣還有很多選擇阿,可是,擁擠的三重、新莊及泰山區域,離我們不便的三峽,通通不在我們考慮中。

因此,區域的選擇,在於你的考量的重點,沒有所謂的好或壞。

如果你選定了看屋的區段以後,了解區段行情是非常重要的,要怎麼了解呢?除了房地產專業人士會閱讀的--住展雜誌資訊及各大報提供的房地產行情外,最重要的事實地訪價,我們在看房子的時候,從成屋、預售屋到中古屋,都有去看了幾個案子,這是對於了解區段行情有大的幫助,因此,大致了解區段行情以後,會因為你對行情的了解,增加與銷售人員的議價空間。

其實,在訪價的過程中,你就可以了解到這個區段附近的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的學區在哪裡、風評如何,了解到區段內的交通設備,包括現有的捷運公車、停車場到未來即將新建的交通建設,了解到區段內的公園綠地、圖書館等位置,及民生所需的超市、傳統超市、便利商店、速食店、小吃街、醫院等等,如果你是不熟悉這個區域的人,很快的,你就可以了解到。

接下來,你就要決定是購買中古屋、新成屋還是預售屋,由於當初的林口,正是新的重劃區規劃好,因此,市場上有少數的新成屋,大部份都是預售屋的形式,我和老公希望可以多增加存錢的時間,因此,選擇從簽約到蓋好還需要1-2年才開始付錢的預售屋,很多人都說我們心臟很強,第一次買房子就選擇看不到雛形的預售屋,不過,因為我們是購買預售屋,所以,我們也是做足了功課呢!

光是買房子注意事項、第一次買房子、如何買房子、驗屋注意事項等等的書籍,就陸陸續續買了10本左右,為了簽訂合約,除了下載內政部的預售屋訂型化契約核對外,更是到處跟朋友要買賣房子的合約來看,為了就是在合約書上確保自己的權利,並且了解建商的合約內容是否合理。

由於我們鎖訂了區域及預售屋,因此,就開始察訪符合我們需求的預售屋接待中心,當初大致看了8個建案左右(大亨堡、亞昕紅玫瑰、廣春成戀戀春城、亞昕花與樹、霍格華茲、九陽香波、青荷、精英賞),由於希望是大樓管理的社區,希望三房格局,室內坪數約28-30坪,社區戶數不要大到150-200戶難以管理,不想要靠馬路邊過於吵雜,希望每層樓只有兩戶單純,希望可以有三邊綵光,公共設施簡單就好,公設比不要高於25%,不想要有游泳池、SPA等水療設施花電又花水又有安全顧慮,最後,我們選定了現在的家,權狀坪數37.4坪,公設比23%,室內約28.8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