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上次的颱風天就打算去看色戒了,去之前我還打電話問客服人員說是否正常營業,下班時間為何,回答我的是—我們正常營業尚未有提早休息的打算,於是,我們冒著生命的危險,約四點開車到電影院後,就被通知當天營業到下午五點半,真的是……,早知道就不來了阿!

為了彌補上次看不成的遺憾,早上在家看完雙十國慶的閱兵展後,就趕緊出門了。

看完的色戒,真是讓我心情悶到極點,看到最後結局的時候,易先生含淚水的紅眼框,害我也忍不住的哭了,我可以理解他的矛盾!老公還問我說,為何要哭,易先生可以選擇不殺王佳芝的阿!但因為這是一部以愛國情操為背景,描述愛國人士與漢奸的誓不兩立的故事,所以,非殺不可。

在看之前,我已看過朋友的blog感想,就決定一定要去看,看完後,不知是受了他的影響與否,但感受與心情是和他一樣的。梁朝偉的沉穩陰暗的演技真是讓人驚嘆(雖然在王家衛花樣年華裡面的裝扮相似,但角色絕對是完全不一樣阿),湯唯的細膩演出的讓我驚艷,很多時候都深深的感動到我,至於王力宏則表演的剛剛好,也因為他的存在,所以王佳芝的人生有很大的改變。

看完這部片,男生女生的觀感是很不一樣的,女生看的是感覺:愕挽這段情感,恨男人的無情,更覺得女人在愛情裡的單純天真是人生裡最大的弱點;男生看的是身為梁朝偉真是賺到了、床戲一定是真槍實彈…,吼!男人果然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又不是看A片,研究床戲幹麻阿!所以我朋友才說,他自己去看了,並不想找男朋友一起去。

總之,這是一部很棒的片,雖然片長將進3個小時,但進入了李安打造的世界後,再也感受不到時間的存在,值得大家去看一看。(不過,不好意思,把結局給寫出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