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跟料理是扯不上什麼關係,我不愛煮也對於料理沒什麼興趣,只喜歡吃媽媽主的美味料理及到外面吃各是各樣的美食,在結了婚以後,我的生活也沒啥感便,通常晚餐回媽媽家吃飯,假日的時候,偶爾自己煮麵、水餃之類的簡單食物,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回媽媽家、婆婆家吃飯(是吃飯而不是煮飯)。

不過,最近在家休息的狀況下,對於煮一頓中餐給自己吃,則是非常必要的,因此,主各是各樣的麵類對我而言,是最簡單不過了,但吃久也是會膩的,因此昨天晚上跟老公到超市去補了一些食物,其中包括了我今天中午的菜色……紅蘿蔔、馬鈴薯、玉米排骨湯。

到了中午時間,我趕緊煮了飯(我們家的電子鍋從買來到現在,只煮過2次飯),到廚房準備了我中午的唯一菜色------紅蘿蔔、馬鈴薯、玉米排骨湯。第一次一邊煮飯一邊拍照,可是把我忙壞了呢!



由於我準備的是1人份食用,因此拿了我家最小的鍋子,準備了3塊排骨肉做湯底,然後一條紅蘿蔔、一條馬鈴薯、一條玉米,先把水開了以後,把排骨肉放進去後,等水滾以後,就分別把玉米及紅蘿蔔放進去,等待8分鐘後,我又把馬鈴薯放進去,用小火滾約10分鐘,確認紅蘿蔔及馬鈴薯都軟了,加一匙半的鹽及一點點的味素,就完成了我今天中午唯一的湯。


接下來我趕緊把廣達香肉燥放進蒸鍋中弄熱(這個蒸鍋是我們到新光百貨消費了20000元以後換的贈品,超好用呢),這樣就可以配上我香噴噴的飯,然後也完成了我今天的中餐了。


不是我自己誇獎自己,我發現我煮的真的超好吃的喔,中午老公特別打電話問我自己煮的好不好吃,我說,特別留一碗給你喝喝看!哈哈,原來我也有料理的天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