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的礁溪老爺之旅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就是要帶寶妹來體驗傳統藝術中心的古味魅力,話說這個傳統藝術中心我和寶爸已經來很多次了,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而我也感受到傳統藝術中心的用心,每次來都可以看到不同的遊街活動,炒熱氣氛也讓人融入其中,今天的天氣很冷,所以,趕緊幫寶妹戴上新買的小紅帽,有紅帽的點綴,感覺更討喜了。

 

▼寶妹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還好早起的寶妹一路睡到宜蘭羅東,也補眠了一個多小時,因此一到目的地寶妹就自己醒來了,沒有哭哭臉只有開心臉阿。

 

▼我們今天有穿母女大衣喔,雖然型不同,但都是白色的拉(這樣也能叫母女大衣ㄛXD),哈,穿白色大衣的下場就是回台北後就拿去送洗了,因為整個下擺已經弄黑了

 

傳統藝術中心的園區佔地24公頃,硬體建築及景觀空間規劃上結合了傳統與現代,相當具有特色。這樣古色古香的街道,呈現出民國初年的建築物型態,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所以來過n次還是很喜歡,而這裡也結合許多有特色商店,販售地方名特產、工藝品。

 

▼古色古香的街道,我和寶爸說,我們小時候還勉強對於這樣的街道留下印象,但等到寶妹長大以後,這些果然都變成古代人的紀錄了ㄚ。
 


▼基本寶妹今天喜歡自己走,不太給我們抱,不過為了她更清楚的看做糖蔥的表演,還是抱了起來,不曉得到底有沒有看懂,但表情很認真就是了。








 

看完表演以後,我們跑到紙箱王裡面參觀,寶妹看到點燈的紙燈大喊,聖誕樹阿,真是可愛阿,然後東摸摸西摸摸,對於紙風車愛不釋手,還好最後還是乖乖的放回去,後來,我們帶到二樓去參觀,由於很空曠,沒什麼人,這小人就開始跟我們玩起躲貓貓的遊戲,跑來跑去的,很傻眼。

▼很想要這個紙風車,但我們都懂,小孩的熱度只有三分鐘。


▼這張很有
fu,我請寶妹坐在這裡拍照時,旁邊也有個人拿單眼一直拍,他的單眼是屬於高檔的,我好想看看他拍出來的效果喔。


▼不願意跟老媽我拍照,只想自己跑來跑去,吼,這階段的小人真的很難有張像樣的合照ㄟ。



▼就這樣,一直跑來跑去,我們決定要離開了,寶妹還捨不得阿。


 

離開紙箱王,看到一家店,店前面有用木頭作的三款搖搖馬,向來喜歡搖搖馬的寶妹,馬上吵著要去坐,一坐就沒完沒了,三款搖搖馬輪流坐不停。

 

▼於是呈現出這翻父女不和諧的合照,大小隻同坐搖搖馬,真是衝突的好可愛阿


▼換成麻麻以後果然畫面合諧多了。


 

我們看到一家古早味的柑仔店,寶妹居然自己跑過去指著糖葫蘆要吃ㄟ,沒打算買的我們,只好買了一隻,再加上店員熱情推薦,又買了支棉花糖,吼,結果我和寶爸好後悔,因為寶妹不愛吃,最後,二個大人通通吃掉,很大隻,要吃好久喔

 

▼你瞧瞧,你瞧瞧,寶妹有多麼想要阿,那渴望的眼神真的是笑死我了


▼一直想要墊腳拿糖葫蘆ㄟ,我們從沒給她吃過阿,我充分懷疑公婆應該有買過給她吃,哈。






▼不過,一邊吃糖葫蘆,一邊被麻麻逼著要來張合照。


▼接下來,寶妹迫不及待要跟寶爸一起吃棉花糖了。








▼其實寶妹真的只有吃一點點,其他的也通通都到寶爸的肚子裡了,難怪寶爸越來越胖了。








 

邊吃邊玩,我們走到另一區,剛好遇到今天的民俗表演『海龍王嫁女兒』,色彩繽紛又是寶妹最愛的魚類,因此,立刻跟隨表演團體的腳步,雖然我們從中間才看,但整齣戲劇喜感十足,讓人覺得有趣又好看阿,寶妹也看的目不轉睛呢


▼精采的戲劇表演阿




 

精采的遊街表演,今天的主題是海龍王的女兒遇到大海怪,還好有海王子的相救,才順利的回到家,二人情投意合,結果海龍王知道後認為二人私定終生很生氣,但後來海王子展現可以保護公主的決心,海龍王才答應這門婚事,我覺得演員們都表演的好讚喔。

 

▼還開放會後跟演員們合照喔,有人指揮排隊,有人幫忙拍照,整個非常了解大家的心,好貼心服務,真的要大推一番。




▼這就是今天的重要主角,看起來我們都比寶妹還興奮阿


 

看完表演,決定在餐廳裡面用餐,結果,是我和寶爸悲慘的開始阿,因為,餐廳裡面有個超大的魚池,寶妹看到這個魚池,吃飯不認真,一心只想要餵魚,快把我氣暈了,由於漁池旁的欄杆很寬,其實很不適合小人餵魚,餵一餵可能連人帶飼料就掉下去,所以我們輪流抱的非常辛苦,而為了拐騙寶妹吃飯,也花了60元買魚飼料,吼,整頓飯吃下來我都要被氣飽了。


▼拜這個古色古香的魚池所賜,寶妹根本不想吃飯只想餵魚。





▼就是這副模樣,我們幾乎沒法吃飯,只能輪流抱著寶妹餵魚



▼為了拿到魚飼料,寶妹自己知道要把錢投在哪裡,轉哪裡,飼料就會掉下來喔!









▼開心的拿到魚飼料的表情,真是讓麻麻我覺得很欠打,不吃飯只想要餵魚。





最後,我們決定轉戰他處,因為這裡實在太危險了,寶妹在我們強制抱走之下才離開,轉道別處去,會離開的原因是,要到別的地方餵魚阿,因此,接下來,我們又到另一區去餵魚了。

 

▼準備好要到別的地方餵魚囉,可開心的很呢,對照後面保鑣的表情還真是無奈,哈哈哈






▼因為是最後一包魚飼料了,寶妹認真的保護魚飼料,但為何是夾在脖子阿





▼從中午到現在,一直是餵魚餵不停阿。







▼終於可以自拍全家福了,我們一連拍了好幾張呢。


終於把魚飼料給餵完了,我們可以離開這裡前往下一個重要的景點,礁溪老爺我們來囉!

▼玩了整整4個小時的寶妹,一上車,喝完ㄋㄟㄋㄟ就立刻陷入睡夢中,睡的好香甜阿。

後記:這一趟的元旦之旅,終於到這裡可以結束了,話說住了這麼高檔的飯店,真的很享受,我覺得辛勤工作之餘,偶爾也要這樣犒賞自己(ㄚ年終都還沒領到是在花什麼阿,哈),所以說,我決定了,明年一定要再安排一趟礁溪老爺之旅,哈哈哈,以彌補我沒有拍到香豔的泡湯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