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的產檢日,由於凌晨就出現假性陣痛的症狀,一整夜沒睡,所以,就請了一天的假,而原本預計4/2開始請產假的我,就變成從今日開始放假。對於醫生上週說的催生,其實是放在心底,但老實說,完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要接受這件事,還是希望寶妹可以自然而然的出來,催生,累了我也辛苦了她。不過,今天產檢完,醫生依然提到催生這件事情

現在的寶妹是39w3d3480克 ,頭圍:33.99 cm ,腹圍:33.35
,由於早上還有陣痛的徵兆,於是我們問醫生,是否一定要催生,醫生說,這雖然有產兆,但通常第一胎如果沒有落紅,就表示子宮頸還沒開,早上的陣痛應該是假性的,現在看胎兒的大小,可以考慮催生了,而醫生也說,催生要看個人體質,需要1-3天,其實,催生沒有不好,他是推波助瀾的效果,說的我和老公當下都不知要同意還是反對,畢竟,又是醫生的專業判斷,唉,我們就問醫生說,那何時催生呢,醫生說,不然明天好了,難不成要今晚嗎,我馬上說,當然是明天阿,因此,醫生寫了一張單子要我們交去樓上產房。

我們二個拿著醫生開的單子,坐在外面的等候區上有點手足無措,因此,老公要我打電話問二位阿公阿嬤的建議,因為醫生都說要催生了,老人家哪會說什麼,當然希望就是母子平安,所以其實也沒有說太多,而我和老公,準備往三樓產房遞單子的時候剛好又遇到醫生,我們就問醫生,是否等到預產期後在催生阿,醫生說,當然也可以,但現在比較小,比較好生,怕之後會難生,唉,這就是醫生給的意見,在怎麼問他,他好像都是這樣說。

當我們把單子交給產房時,他們說,不確認是否有產房可以待產,因此,要我們留下電話以後,他們會再通知明天何時可來排催生
,真沒想到,在生育率極低的這個年代,醫院的產房居然還可以這麼滿,讓人蠻驚訝的,我們問護士說,如果4/2不想來催生,那可以在排之後的時間嗎,護士說可以ㄚ,他們也可以有空床位的時候通知我,因此,我和老公留下聯絡方式後就離開醫院了。

回到家以後,老公說,他一直沒有準備明天要去催生的事情,而且,他覺得這樣沒有產兆硬是要催生我實在會太痛苦,而我則看的很多催生文章以後,得到的結論是,沒有產兆,硬是要催,真的都是要花上
2天的時間,有的人還失敗又回家,有的人則是催不出來又改剖腹,當然,也有催生很順利的,唉,後來,和老公討論以後,還是決定在預產期4/6前,讓寶妹自己決定要不要出來,如果過了預產期,醫生說不好生,是否就直接改剖腹產了,現在,就暫時不要催生了。我說寶妹阿,麻麻的肚子有這麼舒服嗎,你還是快出來跟我見見面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