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可愛的公婆,他們對於特定時節的特定購買物品有很大的樂趣,例如當草莓盛產的季節就要到大湖採草莓,而在這個水梨盛產的時節前二個星期,就不停的邀約我們到大湖去買水梨(重點是買,不是採喔),於是,挑了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午後,我們便前往大湖,沒想到,才剛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就傾盆大雨,一路從台北下到苗栗大湖。


瞧,雨超大的啦!

一路上我是昏昏沉沉的想睡又睡不著,終於在大雨中,我們到了目的地,這家水梨老闆和公婆很好,每到了盛產季節都會主動告訴公婆可以來買了,因為阿,每次公婆來都是大手筆,幫鄰居、親友買水梨,我想,這也是這裡的水梨老闆為何這們主動通知的原因。

老闆除了種高接豐水梨,還有小蕃茄喔,這一大箱小蕃茄都是老闆送我們的,不用錢!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群人也是遠從台北下來跟老闆買水梨,所以老闆摘下來的水梨還不夠我們買,因此還派了兒子及女兒到水梨園去摘水梨,我們也順便參觀水梨園。不過在水梨園中最可怕的就是小黑蚊,但還好我們一到後,老闆娘就趕緊要我們噴防蚊液,怕我們被小黑蚊叮。

這裡的水梨分大小來售價,分別上面大小的順序是一斤80元、60元及50元,而老公買80元30斤,三大箱的水梨要送給媽媽、阿姨及奶奶。

參觀水梨園,後面的小朋友可別誤會是我的喔,是我公婆鄰居的孫子,每次出來玩都有她的份。

這一次,我們共計跟老闆買了12箱的水梨,花了89000,我覺得老闆真是太聰明了,很會經營老顧客,因為,來了以後我才發現,也沒有比較便宜,只不過是感覺產地就比較新鮮多汁,總之,花了油錢過路費專程來買水梨(真的只有買水梨),感覺還不怎麼划算呢 


水梨如何選?

台灣水梨品種眾多,低海拔地區如苗栗除生產橫山梨外,亦生產高接梨,高接梨有豐水梨、新興梨、新世紀梨、幸水梨等品種;高海拔如梨山地區則以生產新世紀梨為主。台灣梨盛產季在610月間,但整年都可買到冷藏品或進口水梨。若要用水梨入菜,任何品種都可以,品質越好的水梨,入菜後的滋味越香甜。

大湖如何去?

苗栗公館交流道下後,往苗栗的方向接台72縣東西向快速道路,從公館上往東的方向一直直開到汶水下,接著往台三縣大湖、卓蘭的方縣,沿路就可以看到水梨園及路邊賣水梨的攤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