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相親,我是沒有相關的經驗,不過想當然,應該不可能是每個人都能一見鍾情,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參加的。而星期六,在我家就上演了一場超正式的相親,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媽媽促成的,而我和老公卻被奉命回家,負責為這場相親大會炒熱氣氛。

為何會說是超正式相親大會?是因為男女雙方的父母都到現場,根本就像提親而不是相親啊,但因為媽媽說,一定要讓雙方父母認識相親對象,這是一種尊重。這次的男主角,是我外婆的哥哥的小孩的小孩,簡單說就是我遠房舅舅的小孩,也是我的表哥,一個很遠很遠的關係,但因為舅舅和外婆很好,每次看到外婆就說有沒有好女孩介紹一下,而我外婆就把這件事情跟我媽媽說,然後,我媽媽就憑著對表哥淺淺的記憶決定幫這個優秀的大男孩介紹對象。

話說這女方,是住我們家附近的鄰居,因為女方的媽媽,是我媽媽的夜間部同學(就是晚上一起散步聊天的同學),因為知道女方沒有對象,又覺得她的條件和表哥很速配,不論是家庭背景、年齡、學歷或者工作都很相似,兩個人都是生活在優渥家庭中長大,雙方父母社經地位也很高,都是研究所畢業,有著流利的外語能力,一個在竹科、一個在台北市上班,因此,媽媽在過年後就展開了這場相親大會的約定。

就在星期六的下午兩點,舅舅一家人如時間約定的到我家,以前就看過舅舅,但倒是第一次看到這個遠房的表哥,人長的一表人才,心想很納悶他怎麼會沒有女朋友,後來,媽媽才打電話給女方,請他們過來,那感覺還真有趣,就大家都不熟,然後第一次雙方家長也都出席,連女方的弟弟也都來一探究就近,要為這個對象打個分數。

由於雙方家長都非常的健談,從工作到教育,再加上我爸媽,大家實在太會聊了,導致二個重要的主角,無法插上話,也無法有任何的交流,坐在兩人中間的我,只能不停的和他們聊天,也希望表哥能主動點對女主角說些話,一直過了1個多小時後,我和老公便決定不能讓這兩個人就這樣莫名奇妙的來沒有互相認識對方就走了,因此我們便提議到竹林寺去走走看花燈,後來因為下雨,就轉戰到星巴克去喝咖啡。

還好,有透過這樣一群人的聊天,終於讓男女主角有交流的機會,但無奈我這個表哥實在太害羞內向了,感覺就像是我和老公要跟女主角相親似的,還聊的挺開心的,因為女主角是在過國外業務,個性也很開朗,雖然看起來優雅文靜,但其實很健談的,反倒是表哥實在像個標準工程師的性格,講到工作才有興趣,其他時候靜靜的聽我們聊天,讓我和老公及陪同的妹妹好心急阿,拼命的炒熱場子,就這樣,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過後才回家。

終於相親大會也圓滿結束,為了他們,爸爸一早打掃家裡,媽媽切水果招待,而我和老公及妹妹努力暖場,我們一家人積極的參與這場超正式的相親大會,接下來,就要靠表哥的積極與努力了,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