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收看寶妹的朋友們一定知道,寶妹在春天農場偶遇新娘子還拍照的這件事情,其實,自從這次以後,寶妹就對於新娘子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而後又出現了心之芳庭追逐不是新娘子的阿姨拍照,然後一心認為 新娘子=穿很漂亮的衣服=穿長長的裙子,整個人對於當新娘子有很強烈的意願,加上我們娘家都放著三姊弟們的婚紗照,寶妹長期耳濡目染後,就開始了她的新娘夢。

 

以下先來回顧寶妹新娘夢發展史

 

▼寶妹1Y 10M在春天農場看到新娘子拍婚紗,爾後我們就開始追逐新娘子,最後還拗不過寶妹的要求,寶媽厚著臉皮去跟新娘子說,我女兒想跟你拍照,但拍照的時候寶妹卻不看鏡頭。 




▼寶妹2Y在心之方庭對著一對在拍照的情侶,指著擺著post的阿姨狂說,新娘子新娘子,但人家明明不是新娘子阿拗不過寶妹的我,只好又厚著老臉去跟新娘子說,我女兒說你好漂亮,可以跟你拍張合照嗎? 



▼寶妹2Y在安徒生童話鄉村廚餐廳外面,巧遇新娘子在拍照,整個看的目不轉睛,一直到新娘子拿出仙女棒,超怕仙女棒的寶妹才馬上奔向我們說抱抱,得以讓我們順利脫身。 



以上,簡述了寶妹跟新娘子的緣分,接下來就聽我這親娘來訴說寶妹的新娘夢阿。

 

腸胃炎的第二天,我請假跟婆婆一起照顧他,婆婆剛好收到鄰居的喜帖,跟鄰居聊天聊到結婚的事情,沒想到耳尖的寶妹一聽到後,馬上跟我說,麻麻我要結婚,我當下哭笑不得,但還是很嚴正的說,不行喔,小朋友不能結婚,一聽到我說不行,寶妹哪管三七二十一,馬上給我大哭,拜託,想哭的應該是我好嗎,聽到自己二歲的女兒吵著要結婚,真的很想哭耶,我還跟寶妹說,你要是結婚,麻麻就不可以跟你住在一起了耶,寶妹還說,沒關係阿,聽到這個帥氣的回答,真的是….要是氣死人啊,然後,就聽到一個2歲的小孩在那裡哭喊著,我要結婚、我要結婚,抱著她的親娘拼命的說,不行結婚、不行結婚,然後旁邊的鄰居笑到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腸胃炎的第三天,白天補眠補太多,晚上睡不著的寶妹居然又想起新娘子的事情,然後突然拿出小被子蓋在頭上說,我是新娘子,麻麻,你要叫我新娘子喔,我馬上拿起單眼拍下寶妹假裝新娘子的搞笑樣子。

 

▼把被子這樣放在頭上,很像披著白紗的樣子,然後拖著長長的白紗走路,自我感覺就像新娘子阿。 



▼寶妹看到我拿相機,還說,多多要跟新娘子拍照,吼,實在有夠阿花的。 



▼離開房間,披著小被子的寶妹居然跑去找拔拔,要給拔拔看新娘子,看著這背影還真有點感慨,小女孩二歲了,要長大囉,以後,還真的會要嫁人了呢 



寶妹看到我一直拍照就跟我要她的小相機,我拿給她以後,她居然把小被子披在我頭上,然後跟我說,麻麻是新娘子,然後就說,我要跟新娘子拍照,硬是要麻麻拿她的相機自拍照。

 

▼素顏睡衣寶媽新娘子跟追族新娘子的寶妹合照(囧)。 



▼接下來,寶妹又跑去抱多多,然後跑來跟抱著我說,多多也要跟新娘子拍照,我只好苦笑著再拿起相機自拍照,實在好好笑,一個假的新娘子+追新娘族寶妹+跟屁蟲多多,組合起來的畫面真的好笑又可愛阿。 



這一個晚上,我們在房間裡面玩假裝新娘子的戲碼,我以為玩完寶妹就又可以睡覺了,但是沒想到寶妹沒看到真的新娘子,覺得沒有滿足感,於是大吵著跟拔拔說,我要看新娘子我要看新娘子,拜託,三更半夜的哪有新娘子阿,拔拔只好打開電腦給寶妹看舅舅及舅媽結婚的照片,吼,一看就沒完沒了的,真令人傻眼。

 

呼,我想,每個女孩都有新娘夢,但寶妹阿寶妹,你的新娘夢也來的太早了ㄅ,老母我雖然跟你老爸愛情長跑七年,但也是一直到第七年才想婚有新娘夢的呀,寶妹阿,麻麻期許妳以後要成為獨立自主不辛苦的女性,麻麻深深的覺得,在成為母親以後讓我有更不同的人生體驗,在育兒這條路上讓我深深覺得身為女人真的比男人更有智慧及充滿生命的韌性阿,因此,不論哪一個階段的妳,是女兒、是老婆、是母親或者是媳婦,不受這些角色的限制,隨時充滿自信、努力的活出自我!

 

P’s寶妹的腸胃炎已經好多了,謝謝大家關心,不過這真是個腸胃炎血淚史,我們差點被誤診,聽我另外開版慢慢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