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寶妹快10個月的時候,看到蘋果麻介紹的拼圖教具以後,發現小人的學習能力實在太強了,蘋果小小年紀居然會玩拼圖,因此,寶媽就在大賣場買了一組木頭做的海底釣魚+拼圖給寶妹玩,而這組玩具買回家以後,10個月的寶妹當然不知道磁鐵的關聯性,所以把所有的魚都放在嘴巴裡面品嚐一番,由於拼圖很緊,寶妹拿不出來的時候,居然知道要把整個拼圖翻過來,這樣所有的魚就掉到地板上讓她品嚐,一直這樣過了2-3個禮拜,寶爸用牛奶罐的鐵板引導寶妹磁鐵+鐵板的關聯性以後,寶妹突然就懂得玩釣魚的遊戲,小人的自學能力真的是太強了。


▼今天要來玩釣魚的遊戲,雖然我還沒去過海邊(拔拔,你什麼時候帶我去阿),不過我還是可以先來練習一下,這樣真正拿起釣竿的時候才不會遜掉




▼吼,就跟你說,我要釣魚,怎麼掉到鐵板了阿



小人的學習力很強,寶妹練習了幾次釣到鐵板以後,就開始試著用釣竿去釣魚了,然後,天真的小孩開使用釣竿去吸任何東西,包括她自己的腳,實在快把我笑死,寶妹以為這是萬能釣竿,可以把東西都釣起來,哎呀呀,真是太可愛了。


▼奇怪了,我的腳怎麼釣不起來阿





由於寶妹只要釣起一隻魚,就會博得我和寶爸熱烈的歡呼,這個愛現的小孩,只要釣起一隻魚,就要趕緊看我們一眼,害的寶媽及寶爸不停的鼓掌歡呼,為了就是增加寶妹的自信心,而寶妹還是有發揮愛分享的性格,釣起來的魚都會拿給麻麻,真是個棒小孩。


▼好多魚魚,不知道要釣哪一隻才好呢

 



不過,寶妹對於玩具有著三分鐘熱度,不曉得釣魚趣可以維持多久,但目前維持最久的一項遊戲,就是玩拔拔的CD,以前只可以玩到最下面的第一及第二格,現在,已經逐漸晉升到第三格,而且每張CD都會拿起來檢查,檢查有無破損,只要有破損,就會很開心的努力讓破損的範圍擴大,接下來寶妹要來表演玩CD及與寶爸的搶CD大戰。














拔拔每次都還是要把CD歸到該放的格子,一天收上2-3次,每次都收到很累,可我就說,你隨便放就好了阿,反正寶妹還是會弄亂阿,不過,拔拔有拔拔的堅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